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爆內線交易遭查!藍委疑政治力介入 點名他一定要下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4:46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0)日開記者會呼籲檢調應調查政務官及其家屬,是否有涉及內線交易。(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0)日開記者會呼籲檢調應調查政務官及其家屬,是否有涉及內線交易。(圖/國民黨團提供)

高端疫苗股價去年飆漲4倍,更在6月中旬大洗三溫暖,外界質疑涉及內線炒股聲浪不斷,檢調29日晚間兵分16路搜索基亞公司及嫌疑人住居所,約談基亞董事長張世忠等18人到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0)日開記者會批執政黨護航高端,金檢局九度移送,但檢調選後才行動,疑為炒股高端的政治人物畫界線。另就衛福部長薛瑞元因不滿國民黨團多次抨擊高端,曾要求調查國民黨團,國民黨團揚言,若內閣改組後薛瑞元沒有下台,國民黨團絕不善罷甘休。

士林地檢署偵辦高端涉內線交易案,29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6路搜索高端母公司基亞公司及董座張世忠住處,並約談高端兼基亞董座張世忠和妹妹、云辰電子董座張姿玲及其夫、統創建設總裁黃子亮等18人到案說明,檢察官複訊後,依違反《證交法》諭令張世忠30萬元交保、張姿玲夫婦各50萬元交保、基亞前財務長歐朝銓10萬交保。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是在打擊內線交易、維持市場制度,薛瑞元竟然抹黑國民黨團在做空股票,現在檢調已經介入查辦;因此國民黨團正式宣告,薛瑞元若不下台,國民黨團一定升高抗爭到行政院,甚至到總統府,「薛瑞元,你太誇張了,這次內閣改組你不下台,國民黨團絕對不善罷甘休,不管行政院任何人當院長,你敢留住薛瑞元試試看!」他也呼籲檢調,尤其要查辦政務官及其家屬,有沒有涉及內線交易?不要只查基層、不查政務官,檢調一定要查清楚,到底有沒有政務官涉及內線交易。

藍委李德維表示,高端公司連年虧損,最後股價居然能大漲,2021年5月28日獲得蔡政府500萬劑疫苗大單後,隔周周一卻跌停鎖死,收盤時還有4966張跌停賣出,熟悉股市的股民都懷疑,其中必有內線交易、炒股。如今檢調終於出手,國民黨團一定會為所有國人繼續監督檢調偵辦進度,「期盼檢調揪出生技業、政府部門內的敗類,還給國人一個公道」。

高端疫苗公司和母公司基亞生技29日遭搜索。(圖/TVBS資料畫面)

 
藍委費鴻泰指出,國民黨團早在一年半前就再三提醒金管會,高端股價已經出現9次異常交易,必須盡速移送檢調偵辦,這9次異常交易,檢調一定會查得到,「雖然啟動偵辦來的晚,但是還是要給予檢調支持,檢調加油,尤其是股市若有內線交易,整個股市就會完蛋!請務必要給人民一個公理」。

藍委賴士葆表示,高端內線交易案經立委多次檢舉,金檢局九度移送,士檢稱去年六月就已組專案小組,一年半來始終不敢動,等選舉過後才開始行動,似乎為高端案畫下界線,無視高端數次股價的大幅波動,以及可能介入炒股的政治人物。

藍委謝衣鳯則說,今年10月2日,接任陳時中的薛瑞元說,國民黨打高端是為了做空股票,「國民黨團請問薛瑞元部長,現在檢調查辦高端內線交易案,難道也是在做空高端股票嗎?」此事關鍵在於衛福部在高端未能完成二期臨床實驗報告就發給EUA,甚至連疫苗保護效益都是由疾管署來完成,一路為高端開綠燈,這不就是衛福部和高端公司所能夠掌握的不對稱內部資料嗎?誰掌握了不對稱內部資料,誰就可以進行內線交易,不是嗎?呼籲檢調勿枉勿縱,尤其在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任內,為何強力護航高端的關鍵,也必須一併查辦,才能給全民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高端#內線交易#搜索#股價#炒股#疫苗#國民黨團#薛瑞元#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2109

0.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