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64歲男遭落石砸傷死亡 11名登山隊友目睹墜谷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4:27
侯男遺體被吊掛下山。(圖/TVBS)
侯男遺體被吊掛下山。(圖/TVBS)

本月26日,在南投縣發生一起山難意外,有一對來自屏東的12人登山團登「卓社大山」的13連峰時,一名64歲的侯姓男子,竟遭落石砸傷而墜落邊坡,當場頭部受創昏迷,消防人員獲報後,趕緊整裝上山救援,發現侯男已死亡,並申請直升機吊掛,今(30)日上午,順利將其大體吊掛下山。

今天早上順利將遺體吊掛送下山。(圖/TVBS)

 
卓社大山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與信義鄉地利村之間,海拔約3368公尺,在台灣百岳中排名第40名,近年來許多民眾熱愛登山,卓社大山也成為攀登清單之一。

救難人員上山協巡登山隊。(圖/TVBS)

據消防局了解,該登山團於本月26日入山,預計昨(29)日下山回程,侯男卻在上午遭落石擊中,而摔落邊坡20公尺,嚇死頭部受創昏迷,一名黃姓山友立即通報消防人員。

更多新聞:都發局認定違建!豐原惡火4死2傷 疑電焊火花釀悲劇  
 

消防隊員抵達現場,因案發地點路途遙遠,無法立即到場,加上氣候不佳,不利空勤直升機前往,最後出8名搜救人員頂著零下負3度的低溫,排除可能酷寒結霜的環境上山救援,才找到這團登山隊員,以及死亡的侯男,因礙於氣候緣故,當下不利於直升機吊掛。

直到今天早上,再度申請直升機吊掛作業,7點47分空勤直升機從清泉崗機場起飛,8點41分順利吊掛侯男的遺體,9點降落南投縣信義鄉同富起降場,交由信義警分局做後續的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信義鄉#卓社大山#吊掛#遺體#空勤#台中#登山隊#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68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