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美圖」榮登世界級地標 建築大師妹島和世親臨台中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21:10
「台中綠美圖」由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左2)設計。(圖/中央社)
「台中綠美圖」由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左2)設計。(圖/中央社)

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設計的「台中綠美圖」正興建中,關心綠美圖目前工程進行情形,妹島和世今天由台中市長盧秀燕陪同到現場會勘,並提出參考意見,期待綠美圖的完成。

「台中綠美圖」經過國際競圖,由妹島和世的設計案得標,是全台首座由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的建築,也是台中市未來具代表性的地標建築,妹島和世今天除由盧秀燕陪同到現場會勘,接著到市府拜訪盧秀燕。

 

盧秀燕向妹島和世表示,她是女性市長,妹島和世則是世界傑出女性建築師之一,加上市府團隊具專業能力且工作認真,她有堅強的信念,要完成這項重大的文化建設工程。目前工程整體順利,預計112年8月完成硬體結構後展開內部安裝,預計114年完工啟用。

盧秀燕指出,綠美圖開工後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妹島和世除透過視訊、電話等聯絡方式指導,因為極為重視這項重要工程,疫情趨緩後立刻從日本前來台中視察工程,提供許多寶貴的意見。

妹島和世現勘後建議優化整體建築的穿透性,讓建物、環境與民眾之間更加流暢;盧秀燕說,相信與妹島和世攜手努力合作,藉由妹島和世多次來訪指導調整,工程定能如期如質完成,為台中市打造出全世界最偉大的文化建設。
 

妹島和世表示,綠美圖是專為台中市民設計的藝術品,建物由8個大小不一的建築盒子,採用造型金屬擴張網帷幕設計手法,可於白天增加自然光線與風流的引入,於夜晚室內照明自然流出,使整體建築物視覺通透,展現典雅建築藝術氣質。

綠美圖就在中央公園內,妹島和世認為,除結合感官享受的美術館與文字體驗的圖書館,將帶來雙重享受,設計上也與中央公園一體化,將會是令人期待的建築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綠美圖工程#建築師#妹島和世#盧秀燕#建築#地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27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