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發局認定違建!豐原惡火4死2傷 疑電焊火花釀悲劇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7:11
豐原大火釀4死2傷。(圖/TVBS)
豐原大火釀4死2傷。(圖/TVBS)

昨(29)日晚間,在台中市豐原區東洲路的一處鐵皮屋,發生一起嚴重火警,造成4名男子不幸罹難、2男分別受輕、重傷,目前正在醫院治療中,市長盧秀燕徹夜前往關心,後續相關單位介入調查,經消防局火災調查小組初判分析,起火原因不排除「電焊作業火花」,引燃油漆溶劑揮發氣體釀禍,目前進一步釐清中。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現場了解狀況。(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豐原區東洲路的一處倉庫內,消防局出動26輛消防車、66名人員前往搶救,消防局表示,現場為2樓鐵架烤漆浪板結構的建築物燃燒,在晚間8點32分時撲滅,這起火災造成45歲的邱男(廠長)、41歲賴男、32歲張男、28歲黃男不幸命喪火海;而生還的46歲黃男受重傷;29歲張男則受輕傷,送醫治療當中。

更多新聞:鼻酸!「才新婚幾年」藥劑師遭休旅車高速撞飛 墜地重摔亡

這起火警釀4死2傷。(圖/TVBS)

後續相關單位介入調查,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經查起火處為「雅速達股份有限公司」,為通風設備製造商現場為2層鐵皮建物,內部設立貨架,初步判定屬倉庫,沒有辦理特登納管,亦無工廠列管、稽查紀錄。
 

都發局進一步表示,該地位於都市計畫內農業區,無「違建查報紀錄」及「建築物公安申報紀錄」,今(30)日,已依規開立「違建認定通知書」,並通知違建人須在14天內拆除,此違建因火災事故已危害公共安全,如期限內未自行拆除,等消防局火災鑑定完成後,都發局將執行強制拆除。

勞工局調查發現,該公司除了昨晚火警,在109年,曾發生一名黃姓勞工以推拉方式來搬運整形機,遭該機械倒塌壓傷的職業災害,造成該名勞工「下半身癱瘓」,勞動檢查處接獲通報後,立即實施職業災害檢查,結果發現該公司未依規提供該員防止物料移動的適當設備,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處3萬元罰鍰。另外,昨晚員工是否有「超時狀況」,如經查有違法,將依法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豐原#大火#惡火#倉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0950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