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停車還對監視器 小貨車遭切割「殺肉」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張崇閔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5:33

雲林虎尾一名攤販,小貨車停在路邊,還有監視器對準,隔天要出門做生意,車子動不了,原來車底,觸媒轉換器連同排氣管,被切割偷走了,他把慘痛經驗在網路分享,還發現不少人,同病相憐。

圖/TVBS

 
車底排氣管跟觸媒轉換器被「殺肉」,切割偷走,車主要出門做生意,車子開不了,這才發現,哪ㄟ安勒。

被害車主:「應該是用電鋸因為它切口很平整,推測應該用電鋸,目前只是先裝一個代替品,觸媒的話還要再尋找。」

雲林虎尾張先生是一名攤販,他日前把貨車停放路邊,卻在半夜被偷走觸媒轉換器。他指著路口說,有監視器鏡頭對著他的小貨車,這樣也被偷。

 
被害車主:「這裡小偷很囂張,就在一個有監視器,還這麼明目張膽在偷真的很可惡。」

圖/TVBS

張先生把汽車電池也上鎖,還把慘痛經驗分享,發現被害人不少,他不是唯一受害者,當地進期報案相同竊案的有三件。另外,這間汽車保養廠就接獲2件,被害人來修車,但是怕麻煩也沒信心能破案,根本沒報案。

觸媒轉換氣器,用來過濾廢氣,因為裡面含有鈀、鉑、銠等貴金屬,變成小偷的目標。竊賊為了好下手,一般都挑貨車,或高底盤車輛。

汽車維修師傅張宏銘:「國產車的話(觸媒轉換器)應該在2到3萬元,(如果拿去變賣呢)應該3到5千元,比較不是人家拿去用,就是會給專門回收這個的。」

圖/TVBS

業者說,觸媒價格直漲,較往年已漲2成左右,尤其全新觸媒更是昂貴。零件貴森森,小偷卻把它變成貴金屬廢五金賣,價值不只腰斬。
民眾擔心,小偷還抓不到,難保相同狀況不會具續發生。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觸媒#零件#小偷#五金#貨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94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