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批:外役監充滿權貴受刑人 高雄二監:陳致中未申請


發佈時間:2023/07/20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8:36

日前被爆料因洗錢罪入監的陳致中,疑似用特權申請外役監,立法院20日針對外役監條例修法審查時,也引起部分委員痛批,外役監制度充滿權貴受刑人,但法務部長蔡清祥再度被問到相關問題,他仍強調遴選委員的公正性,而前總統陳水扁,更是日前就貼文否認兒子要到外役監獄。

圖/TVBS

 
立委邱顯智表示:「給社會訊息就是說,這些達官貴人被關很痛苦嘛,所以不知道透過什麼樣的方法,他就可以到外役監去。」

法務部長蔡清祥公布了矯正署遴選外役監委員的條件,希望能消除爭議,不過似乎效果有限。陳水扁前總統更在臉書公開表示,陳致中在家人討論後,已決定不申請外役監獄,即便要申請,也會依照規定,他不提早申請。不過,如果陳致中真的要申請,現階段應該是合法的。

根據現行外役監的申請條件,申請人必須刑期超過兩個月,且判刑七年以下。陳致中於5月11日入監,七月11號滿兩個月刑期。再加上他因洗錢罪被判刑一年,只要在這一季,七月底前提出申請都算合法。

 
圖/TVBS

高雄二監副典獄長蔡鴻源表示:「去的話要重新適應,他(陳致中)有這個考量,所以沒有正式提出申請。」

圖/TVBS

雖然高雄二監證實陳致中符合資格,但他日前已表明不會提出申請,截至20日前也未收到申請文件,因此暫時沒有審理問題。然而,最近因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違規趴趴走,再次引起外役監制度的關注,也讓名人申請外役監受到更多關注與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致中#監獄#受刑人#爭議#立委#外役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46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