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家不吃路邊攤!女星曝「1觀點」打臉 傻眼:奇文共賞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4:46
歐陽靖不認同女作家吃路邊攤觀點。(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歐陽靖不認同女作家吃路邊攤觀點。(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一位女作家日前在臉書自曝「不吃路邊攤」、「國高中以後我沒有自己洗過頭」、「高鐵不該買自由座」,特殊觀點掀起正反兩派熱議。對此,資深女星譚艾珍愛女歐陽靖認為,吃路邊攤的客群不一定如女作家所言,只想省錢或方便用餐,提出不同看法。

更多新聞:公婆省錢不開冷氣!兒吼「冰櫃吹1天5千貴死」萬人驚:兒才能講

 

歐陽靖發表對吃路邊攤看法。(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更多新聞:才嗆處理黃子佼!吳宗憲聞道歉文「真實反應」曝 2大宿怨全抖出

歐陽靖昨(19)日發文指出,最近看到不少網友轉貼同一則女性的文章,內文呼籲大家不要貪小便宜,不如花更多錢換得更有品質生活的價值觀,但該文曝光後,因為崇富論調引起爭議,她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哲學,不無道理也不需要批評」,但該文章中提及,「不吃路邊攤是因為有更好的選擇,路邊攤就是給方便、快速、簡單、不想花太多錢的客群吃的」讓歐陽靖非常不認同,她說,不少米其林大廚或美食家造訪未去過的都市,一定會去逛市場或路邊攤,因為才能真正貼近當地歷史與人文特色的美食。

 
歐陽靖說,自己吃路邊攤不是因為便宜,而是喜歡它的文化、人情味。(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歐陽靖說,許多小吃攤都是「一味專精」的達人,幾十年都做同一道菜,「那是你無論花多少錢上高級餐廳都吃不到的廚藝」,要能「在食材預算之內快速端出美味」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歐陽靖透露,自己吃路邊攤從來不是因為便宜,而是喜歡它的文化、人情味、技術,她認為,有些人去餐廳吃飯是為了在大熱天有冷氣吹,但在「大熱天中排隊買一份60元的路邊攤炒飯是真愛,而讓人願意為此排隊的老闆才是真功夫。」

文末,歐陽靖認為,「不要為貪便宜換來一肚子氣,這個消費觀念一點都沒錯」,但她非常驚訝現今社會,還有人將「吃路邊攤」和「貪小便宜」畫上等號,一個人如果精通美食,她自然相信對方的生活品味,反之,如果一個人不懂吃,即使再三強調自己多有品味她也會存疑,「當然,大多人分享那篇文章是抱著奇文共賞的心態啦,我本身看到也是有嚇一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作家#路邊攤#不吃路邊攤#歐陽靖#臉書#爭議#餐廳#推薦#熱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17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