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卻爽服外役監 郭台銘怒轟政府打假球:我們豈能不憤怒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2:07
郭台銘。(圖/TVBS)
郭台銘。(圖/TVBS)

9年前夜店殺警案,兇嫌之一星二代易寶宏遭判有期徒刑8年,如今卻傳出目前正在外役監服刑,掀起眾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8)日在臉書發文嗆「警察白死了,政府都在打假球,我們還不憤怒嗎?」法務部昨晚深夜發聲明中提到,指法務部積極推動「外役監條例」修法,並於111年12月14日召開公聽會後,「惜尚未完成立法程序」。郭台銘今(9)日再回應此事,質疑「連法務部長都對民進黨政府感到遺憾嗎?」

面對星二代殺警案,郭台銘昨(8)日在臉書發文嗆,「警察白死了,政府都在打假球,我們還不憤怒嗎?」並指,是可忍,孰不可忍?外役監逃犯殺警案未滿一年,矯正署還把殺警案兇手放到外役監,「這就是民進黨給人民的司法正義嗎?」

 

郭台銘說,回想去年(2022年)8月,台南凃明誠與曹瑞傑兩名員警、執勤中遭明德外役監逃脫犯人林信吾殺害一事,尤其凃明誠二姐在新聞媒體前的吶喊畫面,每想到一次就揪心一次。

易寶宏涉夜店殺警案,遭判有期徒刑8年,卻傳出目前正在外役監服刑。(圖/TVBS資料畫面)

法務部8日晚間發聲明,指易寶宏因傷害致死案件判處9年有期徒刑,於108年6月入監服刑,易寶宏在監執行逾2年6月後,於111年1月提出外役監遴選申請,由專家學者組成之外役監遴選委員會,以去識別化的方式逐案審查表決,經過半數出席委員表決同意後,於111年3月移入武陵外役分監執行,「另台南殺警案發生於111年8月22日,故外傳於殺警案發生1年後,仍遴選易員至外役監服刑乙節,顯有誤會」。

 
法務部表示,深知民眾對外役監制度改革之期許,自111年8月24日起即積極推動「外役監條例」修法,由法務部部長蔡清祥親自主持修法會議,召集矯正署及本部相關單位,並邀請專家學者、民間團體及相關單位,密集召開共計11場次會議,於111年9月15日擬具「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陳報行政院,依照修正條文,已修正遴選要件,排除殺警等故意犯罪致死等重大暴力犯罪。嗣經行政院於111年9月22日審查通過函請立法院審議,「經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分別於111年10月6日、12月29日召開審查會議,另於111年12月14日召開公聽會後,惜尚未完成立法程序」。

對此,郭台銘今(9)日再於臉書發文回應,質疑「連法務部長都對民進黨政府感到遺憾嗎?」,懷疑為何「外役監條例」111年12月14日才召開公聽會,而甚至到今天仍未完成立法程序?

郭台銘說,為何沒有完成立法程序,會用「憐」字,到底可惜嗎?民進黨不是立法院佔有絕對多數嗎?連法務部長都對民進黨政府感到可惜嗎?民進黨政府就憑著這紙聲明,就想要勸說「不幸事件發生的時候,政府站在他們這一邊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民進黨#殺警#星二代#總統大選#2024#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64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