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可能53歲!凍齡潘儀君熱愛貓咪 演法務部長苦背台詞


發佈時間:2023/08/12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23:15

以《倚天屠龍記》、《姻緣花》等戲走紅的潘儀君,最近在律政劇《八尺門的辯護人》裡飾演女性法務部長,覺得角色充滿挑戰性,尤其是要背下劇中大量專業用語壓力非常大,許久沒在台灣拍戲的她,這次露面參與宣傳,狀態極好完全看不出已53歲,也讓人驚呼歲月真的是對她特別寬容。

圖/TVBS

 
藝人潘儀君:「可愛喔,你是不是好可愛、你是不是好可愛,我喜歡貓科動物,就是大型的獵豹、我最喜歡獵豹、然後獅子老虎之類的,然後小型的就是貓、各種貓,這種什麼,名貓、然後這種什麼豹貓、藪貓,反正就是各種貓。」

留著一頭俏麗短髮,身材纖細皮膚白裡透紅的潘儀君,一來到貓咪咖啡廳立刻被這些優雅又迷人的小動物給融化。

藝人潘儀君:「有沒有興趣,牠竟然(牠對這個比較有興趣)牠竟然把頭轉過去(你喜歡這個呀你喜歡麥克風啊)蛤被拒絕了,牠太不給我面子了牠拒絕我,謝謝你賣我個面子,要不然我的這個冰棒都銷不出去了,好好吃、好吃好吃,誰,我就知道就是你,有你的份嗎?怎麼辦,最後一口好不好,不要滴到我的衣服上,我有潔癖唷,欸你專心一點可以嗎?來乖。」看到那個貓咪你很自然的那個嘴角就會往上,然後覺得很療癒你知道嗎,而且貓咪發出來的聲音,牠有的時候會喵喵叫,有時候舒服的就呼嚕呼嚕呼嚕呼嚕,你會覺得哇,好幸福的那種感覺你知道嗎。」

 
潘儀君從小就愛貓,還曾在路上救浪貓回家,但養毛孩雖然療癒卻也是種甜蜜的負擔。

藝人潘儀君:「我現在就想養貓,我就把電視機打開,看一看YouTube就好了,有人幫我養都是我的貓,電視機打開裡面全部都是我的貓。」


就怕沒時間好好照顧另一個小生命,畢竟她這幾年較少在台灣拍戲,時常東奔西跑,也讓喜愛她的觀眾等了好久,終於近期再推新作品,在律政劇《八尺門的辯護人》中飾演女性法務部長。

圖/TVBS

戲劇《八尺門的辯護人》:「劉邦約法三章,殺人者死,這是兩千年以前的事情了,不是每件事情都跟死刑有關。」

藝人潘儀君:「她的那個內心的那個跟樣子的反差其實非常大,她更接近男人,她甚至是比男人更懂得取捨,而且很果決很決斷,不會後悔也不會回頭,她具備了那些可以成就大事業的人的一些特質,碰觸一個跟妳落差比較大的人物,妳會通過想要去詮釋她,她就會帶妳去看到一個很不一樣的一個世界。」

戲劇《八尺門的辯護人》:「法務部會遵照最新修訂的死刑執行規則,來審慎評估阿布杜爾的死刑。」

 
藝人潘儀君:「它包含了很多一些司法,一些相關的立法上面的一些流程,然後等等的一些用語,然後妳會覺得那些形容詞跟那些過程怎麼聽起來都差不多,妳要記得那些對白,妳又不能夠用太沒有情感的話去說。」

艱澀的台詞讓她死了不少腦細胞,真的只能靠硬背,今年53歲的潘儀君,16歲就以素人演員身分被找去拍電影,之後被唱片公司簽下發行了首張專輯。

歌曲《你給我一片天》:「是你給我一片天,是你給了我一片天。」

唱歌的同時也一邊拍戲,沒想到在戲劇上的成績遠勝過唱片,她成了一片歌手,但演的戲卻大受歡迎。

圖/TVBS

戲劇《倚天屠龍記》:「將來妳就會發現,當我楊逍的妻子是妳這輩子最大的福氣,我不要,我不要當你這個大魔頭的妻子。」
 

藝人潘儀君:「其實《倚天》那段時間我是覺得自己還滿幸運的,就是妳演到了一個很特殊的角色,因為她是母女嘛兩代人,但是都是我來演的,然後再加上跟我演對手戲的是孫興,他是一個非常厲害的演員,所以我其實也滿感謝的,就是說跟我搭配的是他,我覺得連帶的會讓『紀曉芙』跟『楊不悔』受到了同等的關注。」

《倚天屠龍記》讓潘儀君嚐到走紅滋味,而《姻緣花》則讓她成了「惡女始祖」。

戲劇《姻緣花》:「反正我什麼都沒有了,我後半輩子也全毀了,你們王家最好就打開大門鞠躬彎腰,迎接我這個壞胚子進門吧,妳。」

劇中個性叛逆又破壞別人家庭的壞女人「顧小春」,在潘儀君的眼裡有的卻是更多同理與不捨,因為父親早逝的她,和母親在相處上有許多需要磨合的地方,這些心結一直到很後期才解開,在角色上她仿佛看見了自己人生經歷中的某種投射,情緒瞬間湧上心頭。

藝人潘儀君:「她的所有的那些叛逆也好,那是武裝她的脆弱,她是比誰都更需要愛,她比誰都更脆弱,而她怕被欺負,因為她從小她就要先保護她自己,所以說她不能夠把那個傷口或者是軟弱的部分讓你看,否則她會覺得她好像會活不了,她好像就是我心裡面那個小孩子的縮影的部分。」

圖/TVBS

「顧小春」對潘儀君而言是種特別的存在,對觀眾來說則是又恨又愛。

藝人潘儀君:「我就看到有一個女的老遠她看到我她就,她就往我這邊直直走過來,我想完了完了她要幹嘛,我覺得很害怕,然後忽然她就說,妳真的演得好壞喔,我想那我怎麼辦,但她下一秒說,可是真的好好,我好喜歡看,我每個禮拜我一定要看,我都好累但是我一定要把它看完我才能上床睡覺。」

遇到入戲卻又情緒轉換一流的觀眾,證明角色確實引起了許多共鳴。

藝人潘儀君:「我覺得演好人是一件十分無趣的事情,好人永遠就是默默犧牲付出的人啊,當一個反面的人物它會有更多的面向,或是更多的亮點可以被大家看見。」

圖/TVBS

命定的角色可遇不可求,演了快40年的戲,潘儀君在戲中體驗過各式豐富人生,但她卻笑稱自己私底下的生活很無趣,尤其不像一般明星都積極經營社群,她的臉書專頁貼文停在5年前,連登入的密碼都給忘了。

藝人潘儀君:「我自己我是不用臉書的人,我覺得因為它對我來講就是工作,那後來反而就開始它慢慢對我有一些不是很好的影響了,我會覺得,哇這樣太累了,而且重點是我又不想為了好像發點什麼,敷衍的去找一個什麼東西來發點什麼,我覺得那個很不誠懇,妳不會被那個東西制約,妳會覺得,哇好輕鬆喔。」

想讓生活簡單安靜點,現階段對於演藝事業的追求隨遇而安,但對於外型和體態的要求則有女明星一定的堅持。

藝人潘儀君:「疫情那段時間因為真的是不敢出門,我赫然發現到我居然有褲子是穿不下的,是扣子扣不起來的,又當然疫情又過一段時間以後,我想說是可以扣起來了,但是十分的緊繃、非常非常的緊繃,我會覺得,啊不行了,我就是已經到了一個年紀,妳必須要去、妳必須要去接受這個事情。」

圖/TVBS

其實潘儀君的外型極度凍齡,完全看不出已年過半百,仍小姑獨處的她很喜歡自己目前的狀態。

藝人潘儀君:「我覺得當妳是要一個獨立完整的個體的時候,妳才能跟別人建構一個比較健康的關係,所以我覺得一個人也很好。」

曾經歷過12年的愛情長跑,如今享受單身生活,先把自己照顧好,不管未來是兩個人或一個人,日子都能很精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潘儀君#藝人#演員#凍齡#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1221

0.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