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轉都看得到他!游安順活化小人物 網讚演什麼像什麼


發佈時間:2023/08/12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23:14

無論大小螢幕、切換頻道或平台,許多人發現都看得到他,游安順!包括在《做工的人》飾演「昌哥」《模仿犯》中吳慷仁的暖心舅舅,《第九節課》裡面的校長,或是八點檔《一家團圓》失去愛女、哭到讓觀眾也心碎的爸爸等等,精湛演技都讓人印象深刻,曾奪金鐘獎迷你劇集視帝,也入圍金馬獎影帝,網路上更盛讚游安順演什麼像什麼。

圖/TVBS

 
藝人游安順vs.兒子游禮:「完蛋了,啊。」

就在家裡客廳席地而坐,游安順與八歲兒子游禮上演象棋pk戰。

藝人游安順vs.兒子游禮:「將為什麼不跑?因為死啦!不會啊,你剛剛應該先跑的啊。」

 
當爸爸的,邊玩還是不忘邊作戰教學,游安順只要拍戲有空檔,就想把寶貴時間留給最愛的兒子。

藝人游安順:「前一陣子,我剛好去拍《做工的人》的時候,那時候時間比較長都住在外面嘛,在他睡覺的時候跟他說,輕輕的說『爸爸回來了』他就起來了,然後就抱著我在那邊難過,在那邊哭這樣子,弄得我這個男兒的眼淚,也是不經意的就這樣噴出來哈哈。」

游禮還會煎蛋給爸爸吃,瞧他先熱鍋,再倒油讓油均勻沾在鍋面,然後把蛋輕輕倒入,還成功翻面,動作相當流暢。

藝人游安順:「多甜美的滋味,吃荷包蛋最舒服就是這樣子,整顆要吃進去,帶一點點蛋黃汁這樣子才過癮。」

圖/TVBS

游安順幸福全寫在臉上,這裡是他們位在宜蘭的家,為了讓兒子就讀森林小學,舉家從台北搬到宜蘭,門口大字「心安禮德」是他們的家訓,游安順還特地帶我們走訪冬山鄉百年舊河道。

藝人游安順:「小電動船呢,是我們冬山鄉相當有名一個特色,所以來到冬山,就想帶你們來這邊走一走,等下你們還會看到一座,我們冬山過去的鐵橋,超美的。」

難得享受悠閒的步調,也不忘化身「推廣大使」幫冬山鄉的美做宣傳,游安順還被船長,搞笑進攻土味情話。
 

藝人游安順vs.船長:「順哥你哪裡人,我雲林,雲林喔,不是,你現在是我的心上人,我有家室的人哈哈,我是做工的人,哈哈。」

船長反應很快,也可見游安順在《做工的人》飾演板模包商「昌哥」深植人心,與李銘順和薛仕凌組成「噗嚨共三人組」一場火大飆罵工地主任的戲,讓觀眾印象深刻。

戲劇《做工的人》:「欺負我們這些窮人嗎!平常一張兩張的偷抽,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藝人游安順:「那場戲一共拍了大概是六個鏡位,每一次都是一次OK。你就對這個人不滿,你一定要對他要口出狂言,所以我可能在某一部份來講,劇本的一些順序可能會有更動,但是其實它不離本意,然後最後再加一些自己的東西,然後因為你電視的一個氛圍,然後我們不能罵髒話,所以你要把那個髒話,轉換成另外一種語言,能夠盡量跟貼近角色的當中,然後那個情緒到了,我就覺得還滿好的,還滿過癮的,只是罵完之後真的也是滿無力的,因為覺得好像都要腦充血了哈哈,所以有時候我們自己演員也要做調整,調整那個呼吸,在什麼樣的時候偷轉一下,然後怎麼樣可以過來。」

 
精彩演技備受各大劇組青睞,像是《牛車來去》裡,演安心亞的公公蔡土水,化身勤勞刻苦的佃農,又是《第九節課》裡面的校長,還有《模仿犯》中養育疼愛吳慷仁的暖心舅舅。

戲劇《模仿犯》:「你要出什麼差錯,我對你父母親怎麼交代啊?」

藝人游安順:「在那個年代感的時候,先把他的形象給塑造出來,加上我們衣服的搭配,所以就很容易做一個時光隧道,回到角色本身。這是一個善良的人,他是一個對曉其,是一個關懷體貼的人,我覺得這基本架構有了,對角色的形狀,他就會比較容易出來。」

戲劇《一家團圓》:「你要再來當爸爸的女兒。」

八點檔也看得到游安順,這場失去愛女的戲,哭得讓許多觀眾都跟著心碎,當時演他女兒的李燕,因故無法繼續演出,游安順臨危受命,要送女兒「最後一程」。

圖/TVBS

藝人游安順:「很奇特的就是,在那幾天當中就接到訊息,什麼!女主角要掛了!那簡直是瘋狂,掛了,你這個爸爸媽媽不可能不在嘛,所以我那時候我也在拍其他的戲,(劇組)它又把我喬了幾天時間回來,然後劇本來的時候,我一看就傻了,怎麼一大段對於女兒的這種獨白戲,那導演就說,順哥你要我可以晚點拍你沒關係,我說沒關係,機器架好了就先拍我沒關係,然後就是冷靜的看一看,冷靜的看一看,看一看就丟掉(劇本)好,來吧,前後看劇本看不到5分鐘,然後有些台詞是我自己加的,當你可能你在情緒當中的時候,你可能詞跑掉你也不用擔心,因為你在情緒的氛圍裡面,你可以繼續延續那個情緒的感情,大家看了就會,哇你的情感是真的。」

零NG,情感一氣呵成,也難怪網路上大讚游安順演什麼像什麼,而且無論切換頻道或平台,都看得到他,曾經一天最高軋過三組戲,精準演出靠的是「九宮格法」。

藝人游安順:「把自己放在最中間的位置,其他還有八格,你就把你的可能性都填上去,比方說他最害怕的是什麼,他喜歡的是什麼,從八個格子裡面,再去創造出另外一個九宮格,那這角色就會變得比較豐富了。」

戲劇《盲人阿清》:「來啊!。」

在《盲人阿清》中,詮釋不被社會接受的更生人,游安順更展現創意角色形塑,當時正在戒菸的他,碰上角色需求抽菸,就用「吞菸」來表現。

圖/TVBS

藝人游安順:「我就把菸不點了,我就把菸吃掉了,就是在角色來講,我做一個這樣的動作,導演看到嚇一跳,我就說因為我就是不想抽菸,那我覺得那種抽菸的形式,表演就會有很多種嘛,我想創造那種表演的可能性跟好玩。」

2020年,游安順就以《盲人阿清》和《大吉》雙料奪下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及視帝,2017年也曾以《阿不拉的三個女人》獲得戲劇節目男配角,他說自己是幫主角增添味道的蔥薑蒜,但其實游安順第一部作品,就在侯孝賢的《童年往事》擔綱男主角,精湛演技一炮而紅,隨後歷經台灣電影產業蕭條,轉戰小螢幕,一度離電影圈比較遙遠,好不容易等到《KANO》卻是受邀演出「農夫甲」。

藝人游安順:「侯孝賢導演帶出來的,對不對算大弟子,怎麼去演一個,演一個角色姓名都沒有的,還農夫甲乙丙,可是我覺得你要拋棄這個思維,八田與一在台灣做曾文水庫的時候,那個他做了一個渠道,然後可以流進農民的田裡面,就是那場戲就是本戲的重點,那所以我看到那戲我說,我說我願意。」

戲不多,但細膩,游安順照樣抓人眼球,開始有《樓下的房客》大佛普拉斯》等等許多電影客串機會,去年更重返大銀幕男主角,在《一家子兒咕咕叫》演出養鴿人「阿欽師」深刻演繹中年男子的失意落魄,還一舉入圍金馬獎影帝。

藝人游安順:「因為它好像是台灣男人一種通病,我演完之後我自己看那個戲之後,我居然我怎麼那麼討厭我自己,詹導他也是處理得不錯,因為他的片子,就是故意要走這樣的方向,就是戲裡面我都會有一個反悔的心,就是我做這些事情幹嘛,但是導演他都沒有用,那這個沒有用的結果,看起來就變成這樣的一個人,總是希望能夠把這個角色,在某一個心理的層次,可以做一個平衡。」

舞台劇《清明時節》排練:「你就是覺得自己像聖人,所有事情都是你自己想自己對。」

征戰大小螢幕,也享受舞台劇的演出,游安順從被拆穿謊言,惱羞憤怒,再一個人落寞含淚,情緒飽滿又有層次,在《清明時節》要化身一表人才的外遇男,雖然游安順笑稱看似與他不符,但他總能運用「細節」活化角色。

圖/TVBS

藝人游安順:「從『輝昌』這個角色裡面來講,我要建立的是另外一種情感的世界,就是說他可能情感比較豐富,對於他喜愛的東西,可以跟另外一個人可以相通,我覺得在這邊找到彼此的契合的這種情感,就可以讓這個角色比較成立,也可以說服別人。」

不同表演形式,展現不同表演魅力,演員路轉眼將近40年,游安順回想曾在咖啡廳,收到一個女生的感謝紙條,表示因為看了他的戲,幫助她媽媽化解多年心結,讓游安順很感動,或許不是最耀眼的主菜,但透過演出打動觀眾的蔥薑蒜,一樣迷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游安順#演員#戲劇#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0

0.1183

0.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