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使壞走紅!王中皇自創洗腦狂笑 曝昔「海龍蛙兵」天菜照


發佈時間:2023/08/12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23:22

常在戲劇中演出反派角色的王中皇,以自創的超狂笑聲成為招牌,過去甚至還有觀眾打電話到電視台,希望他能錄下笑聲提供下載,雖然因為使壞受到歡迎,但也因此被定型讓他很苦惱,希望能有更多元的角色找上門,而今年63歲的他,當兵時還曾是海龍蛙兵,天菜般的身材,他到現在還是努力維持。

圖/TVBS

 
藝人王中皇:「喂,風兒啊吹動我的船帆。」

中氣十足,臉不紅氣不喘,今年63歲的王中皇長期維持著良好運動習慣。

藝人王中皇:「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間,終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閒。年紀大了人老了就是先從腳開始壞起,所以就深蹲30個兩組、滾輪30個一樣兩組、伏地挺身都是兩組啦,30個,以前剛開始做那個腹肌要分層次,上面、中間、下面,然後全部痛完了就不痛了。我見不得自己小腹微凸,然後穿鞋還看不到鞋子,你蹲不下來那個很麻煩,對啊,我很不能忍受這種事情。」

 
不容許自己的身材太走樣,這份對於體態的堅持,除了是藝人的自律外,更包括了身為退役海龍蛙兵的榮譽感。

藝人王中皇:「每天就是不斷地操練,這就是要考驗你的極限嘛,基本訓練就是長跑、游泳、蛙人操啊、還有一些戰技、奪刀奪槍啊、摔角啊、擒拿。」

178公分的他,當年被選中當海龍蛙兵並分發到金門駐紮兩年多,當時苦其心智、勞其筋骨的受訓回憶仍歷歷在目。

圖/TVBS

藝人王中皇:「一下海就是2個小時,不會游泳的就在沙灘上被處罰(怎麼樣處罰)有一個蛙人操就是類似瑜伽有沒有,我們那個叫作跪臥挺腹啊,我們什麼時候上岸,他們什麼時候起來,那起來根本爬不起來了啦,它那個血液都循環不了了嘛,體脂肪等於幾乎等於是0脂肪了啦。」

看看照片中曬得一身黝黑穿著紅短褲,身上沒有一絲贅肉的超精實身材,當兵的那段時間可說是王中皇人生中體態的高光時刻。

藝人王中皇:「(這個衣服就是拉練不能全拉齁)對,這是招牌,如何(帥)羨慕嗎?我也挺懷念當初的身材。」

當兵的故事恐怕三天三夜也說不完,退伍後他先去報關行上班,之後又因為哥哥的鼓勵參加了歌唱比賽,試著在表演這條路上找尋機會。
 

藝人王中皇:「我也去紅包場唱過啊,唯一的男的,唱了一個禮拜一天唱酬只有100塊。」

既然歌唱路難行,那就換個方式往戲劇發展,從臨演做起,一試鏡就被選上當男主角,但沒想到也是個震撼教育。

藝人王中皇:「一個台詞大概有二十幾個字吧,一開始講了七八個,唉呀緊張啊,NG啊越講越緊張,再來一開口就佇在那講不出話,導演說算了吧換人啦。」

圖/TVBS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王中皇去考了演員訓練班精進演技,終於有了屬於他的角色。

 
戲劇《天眼》:「快告訴我,他們要去哪裡做案,你趕快告訴我啊。」

從《天眼》裡的正義刑警,到《包青天》中的宋仁宗。

戲劇《包青天》:「君無戲言,朕已罷了他的官,現在又出爾反爾,豈不讓文武百官笑話。」

最初這些正氣角色雖然讓他獲得了關注,但真正大紅卻是在他開始使壞之後,驚世媳婦》裡的大反派「張金源」讓觀眾邊看邊罵。

戲劇《驚世媳婦》:「我要試試看你是不是真瘋,要是真的瘋了,應該是不會關心孩子的死活。」

藝人王中皇:「壞事做盡了,後來被抓去關了,從那一部戲之後開始製作人的方向都是認為說,演反派都想到是王中皇,從那以後十部戲有八部以上都是反派角色。」

戲劇《嘉慶君遊臺灣》:「我是奉老夫人的命令,請你為王家的名譽設想,自我了斷。」

藝人王中皇:「害狄鶯她懷孕了,然後我用棺材要把她燒死,就開始看那個火慢慢燒起來,就開始笑嘿嘿嘿嘿、哈哈哈哈。」

尤其他那自創的魔性笑聲更成為招牌。

圖/TVBS

藝人王中皇:「為什麼反派人物一定要演得那樣齜牙裂嘴,就是陰險嘛,然後笑聲呢就想說一般的聽的都是嘿嘿嘿嘿,都是這樣而已,那想說一定樣有創新嘛,壞有分層次啊,一開始奸技得逞就開始笑笑,嘿嘿嘿…然後到後面他已經,壞到已經對方對你沒有任何辦法了,就是狂嘛。」

戲劇《風水世家》:「哈哈哈哈哈哈…你笑什麼,沒有,覺得你的笑聲很有趣,最近都在學你的哏耶,今天看到本尊當然要跟著笑一下,哈哈哈哈哈哈。」

藝人王中皇:「(風水世家)那部戲開始,奇怪有一天錄完了要收工了,準備要出棚了,然後導播說中皇哥你等一下,那個公司公關部那邊打來說,很多觀眾想要聽你的笑聲,希望你錄笑聲他們要下載要當來電答鈴。」

靠著使壞走紅,雖然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但發展也因此受到侷限。

藝人王中皇:「反派角色都是做苦工,因為我們只有這一條路,你沒有邊際效益啊,廣告商不會找你啊,一部戲起來很受觀眾歡迎,但是後面接續的沒有一路往上接,不順耶,以前我記得最長也不過只有三個月或是到半年沒有戲接,後來突然會有一年。」

還曾經歷過以年為單位的失業期,那段時間他和朋友一起投資開餐廳,想靠經營副業另尋出路,無奈最終又以賠了300萬元收場,體認到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只好回歸拍戲本行。

圖/TVBS

藝人王中皇:「製作費越來越低,然後一直會壓縮嘛,壓縮到藝人本身身上來,那其實講真的,每個人都會對自己走的路都會有理想抱負都有,問題是現實很殘酷,活著,先求活著對不對,活著你才能等待下面會不會有出現奇蹟。」

聽起來或許有點喪氣,但這是他自從2018年餐廳收了之後,又遭遇疫情對演藝事業的打擊,在這幾年的起落裡學到的無常。

藝人王中皇:「演藝事業是我的終身志業啦,那也是我所擅長的,那我們就是期待說這個環境會越來越好,那我們可以有更廣的路可以走。」

圖/TVBS

這也是每一位資深演藝人員的心聲,渴望有個一展長才的舞台和有所發揮的角色,能持續被觀眾喜愛與需要,王中皇靜心等待著下一個逆風起飛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王中皇#演員#反派#藝人#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8

0.1261

0.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