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評鑑被動手腳!3度申請外役監被打槍 易寶宏第4次過關原因曝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09:14
易寶宏原本被關在台北監獄,經4次送審竟被核准移到武陵外役監。(圖/鏡週刊提供)
易寶宏原本被關在台北監獄,經4次送審竟被核准移到武陵外役監。(圖/鏡週刊提供)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本刊掌握,曾有施用毒品紀錄的易,申請外役監審查評分表中「再犯風險」欄竟未勾選毒品前科,讓他拿到滿分100分,形同保送外役監,案經法務部長蔡清祥下令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徹查,發現承辦科員非單純疏漏,已依貪瀆罪嫌移送廉政署,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

本刊調查,易寶宏轉服外役監事件曝光後,法務部長蔡清祥指示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徹查,調查小組快速介入釐清,將易寶宏申請外役監的資料逐一過濾比對,發現易3度申請外役監遴選都被駁回,去年3月卻突然通過,於在監行狀、家庭支持、健康狀況、戒護風險及再犯風險等5大評比均拿到滿分,總積分不尋常的拿到100分,讓調查人員百思不解,一個殺警的問題人物,怎麼一夕之間變成滿分好人?

 

易寶宏返家探視期間,在個人臉書標記特種行業幫忙宣傳,違反規定被送回一般監獄。(圖/翻攝自易寶宏IG)

調查人員深入核對才驚覺事情大條,明明有毒品前科的易,於「再犯風險」項目的曾有施用、持有、轉讓、製造、運輸或販賣毒品紀錄等欄位竟都未勾選,也就是未有毒品前科,讓易在此項目拿到20分,並讓總積分達到100分,形同保送外役監。

外役監評分表分為5大項目,易寶宏有毒品前科卻被漏勾。(圖/翻攝畫面)

調查人員認為內情恐不單純,立即約詢負責「再犯風險」評分的承辦人,他竟辯稱因一時疏忽才「漏未勾選」易有毒品前科,惟細究其他受刑人均未有漏勾情形,加上一位承辦人僅負責一項評分審查,就是為防止管太雜搞錯,何況易申請3次外役監都被駁回,同樣的事已做了3次怎麼還會出錯?
 

易寶宏於外役監返家探視期間在社群po動態,被認定違規。(圖/翻攝自易寶宏IG)

監所內部人士也透露,要犯下這個錯誤幾乎不可能,為此,矯正署已將該名承辦人員、負責統整總表的主管作出行政處分,政風單位日前更將承辦人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瀆職罪移送廉政署,且不排除有更高層級的官員涉案,案情恐再度升高。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隱匿易寶宏前科、審查分數造假 殺警犯服外役監爆重大弊案
【星二代外役有鬼2】傳被受刑人女友色誘 東戒所所長涉貪遭調職
【星二代外役有鬼3】外役監修法藏炸鍋伏筆 為吸毒犯開大門成「易寶宏條款」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易寶宏#毒品#外役監#夜店#星二代#殺警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15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