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毒犯可申請外役監! 法務部長:有配套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5:29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外役監修正條例,未來申請外役監資格變得更嚴格。然而,此修法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疑過去只要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皆不得遴選外役監,卻現在排除吸毒者,他痛批這樣根本替吸毒者製造再犯機會。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出面釋疑,表示修正條例中有配套措施,並非所有毒品犯都能進入外役監,返回監所後也必須做驗尿。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指責讓吸毒者去外役監,一個月還放假兩天回家吸毒,戒不掉。然而,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呼籲林為洲重新檢視修正條文,對中間處遇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

圖/TVBS

修法後的外役監條例確實比過往還嚴格,積極要件部分要求刑期需執行超過1/3才能申請,另外消極條件從原本的六款增至15款,像是犯10年以上重罪者、家暴犯中違反保護令者等都被排除。另外,貪汙治罪條例中收受賄賂罪和重大經濟犯罪者,以及最輕本刑為7年以上有期徒刑者也不得申請。不過,若不法所得全數被追回或繳清,則不再受此限。

圖/TVBS

 
以陳致中為例,因洗錢跟偽證罪,他今年五月入監服刑,但因刑期未達修法新增的七年以上,即使修法溯及既往,陳致中仍不受此限,照樣可申請外役監。而之前有傳出要申請外役監的陳致中,在風波後因未在期限內申請,他的名單確定不在此次申請名單之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三讀#外役監修正條例#外役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22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