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役監成權貴後花園?蔡清祥:不是坐爽監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14:36

外役監問題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今(15日)前往新店戒治所視察,而一起陪同的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外役監是協助受刑人早日復歸社會「絕非坐爽監」。

圖/TVBS

 
總統蔡英文:「軍人監獄已經在去年經由促轉會,審定為不義遺址。」

身穿白色襯衫,表情凝重,特別選在解嚴紀念日這天,總統一早來到新店戒治所,不過來到監獄要拆彈的,還有外役監修法進度。

法務部長蔡清祥:「我們會配合立法院來審議外役監條例,我們會以行政院所送的版本為藍本,然後再參酌我們立法院,委員們或是黨團們,他們所提出的草案建議,大家不要誤會,我想外役監不是坐爽監,它是給他一個可以自我管理的機會。」

 
強調外役監修法草案,會以去年9/22通過的政院版本為主。但看看立法院,光是朝野立委就提出25種版本,要修法限縮遴選標準,而民進黨團提案,希望在7/17-31開臨時會,審議外役監修法等三大案,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並備質詢。

圖/TVBS

立委(民)趙天麟:「七月份的臨時會,用最優先的速度來修法完成,不過這些議題也成為了,藍白在野政黨來進行,政治鬥爭的工具。」

會被立委這樣講就是,要選總統的侯友宜在臉書批評,民進黨不要再擋修法,外役監不是綠色權貴後花園,喊話在八月立院臨時會時儘速通過修法。不過這個進度被質疑「是否脫節」。

圖/TVBS

立委(民)趙天麟:「侯友宜身為國民黨的候選人,卻連臨時會召開的的時間都搞錯。」

立委(國)李德維:「我們原本臨時會從7/31,當然應該延長到8月份。」

誰對誰錯,兩派論述但只為了外役監修法儘速完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役監#總統#蔡英文#解嚴紀念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93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