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油鍋 結果共199筆

  • 30年老手藝 「煙燻黃魚」悶出上海味

    TVBS內行美食今天帶您品嘗上海料理「煙燻黃魚」,先把黃魚下油鍋浸泡,在鍋底鋪滿青菜,淋上特調醬汁,得再悶燒個10分鐘以上,魚肉馬上變得外酥內軟,還有濃濃「煙燻香味」,這道地上海料理可是來自師傅30年的好手藝,也吸引不少饕客上門。
    2012/03/29 11:34
  • 〈快訊〉台科大地下室油鍋起火 男子灼傷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行政大樓地下一樓,發生油鍋起火的意外。
    2012/03/19 09:59
  • 模擬家庭火警 逃生時間僅3分鐘

    春節期間,家裡經常用火,提供給您防災資訊,根據美國實驗,家庭裡面有很多易燃物,萬一發生火災,您大約只有3分鐘的逃生時間,而另外萬一油鍋溫度過高,突然起火怎麼辦,千萬別用水澆,因為油加水,容易助長火勢,應該要用鍋蓋或抹布蓋住起火源,水火無情,過年期間提醒您,小心火燭。
    2012/01/22 17:34
  • 炸生豆皮!外酥內軟含豆香味 日賣百份

    每個人都有吃過臭豆腐,不過有吃過炸豆皮嗎?在高雄的瑞豐夜市,有就間攤子,不只賣臭豆腐還賣炸豆皮,業者說外頭販售的豆皮,大多都會先炸過,擔心已經炸過的豆皮,在第2次反覆油炸,反而讓豆皮越炸越乾,因此老闆還得特別自製生豆皮,下油鍋炸後,外酥內軟,一天還能賣出上百份!
    2011/11/07 11:33
  • 油門當煞車 婦撞鹽酥雞攤熱油燙人

    嘉義市昨天傳出一起婦人騎機車,誤把油門當煞車的意外,還波及一名鹽酥雞攤的老闆娘,這名婦人到市場去買鹽酥雞的時候,逆向行駛,原本要煞車,卻轉到油門把手,結果機車衝撞到鹽酥雞攤子旁的油鍋,造成老闆娘手腳和胸部以及頭部,都被滾燙的熱油燙傷,有百分之15%的面積二度灼傷,目前還在燒燙傷病房住院觀察。
    2011/10/24 12:18
  • 炸、爆、機械製作 米香演進兼顧安全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實傳統的米香是用炸的!全程人工製作,用油鍋炸再裹上糖衣,連郭台銘都愛這種古早味,成為他婚宴菜色之一。隨著時代演進,出現半人工的壓力鍋爆米香,而現在還有新式米香,全程用機器壓製爆拷,口味多又兼顧安全性。
    2011/09/08 19:16
  • 「炸包子」不油膩 北投人每天必吃

    今天內行美食要介紹「炸包子」,一般我們吃的包子都是用蒸的,北投有間流傳了40多年的小攤,專賣炸包子,每到下班時間,附近就開始出現排隊人潮,包子一起鍋馬上被秒殺,特別的是丟進油鍋炸之後,包子都不油膩,老闆說秘密武器就是「老麵」,還要選用硬的高麗菜,醃漬過後才能保有脆脆的口感,附近民眾幾乎從小吃到大,還說一天不吃就渾身不對勁。
    2011/08/18 11:35
  • 揮別口水油 川渝火鍋改「一次性鍋底」

    四川的麻辣火鍋,爆出口水油鍋底事件後,重創火鍋業,現在當地官方加強查緝口水油,麻辣鍋的發源地重慶,當地上百家業者,則號召四川成都的火鍋業者,共同承諾,改為使用一次性鍋底,也就是客人吃完的鍋底不再回收,希望挽回產業信心。
    2011/08/03 19:23
  • 道地港味「紙包雞」 鎖住鮮甜老饕愛

    今天的內行美食為您介紹「香港味料理-紙包雞」,顧名思義就是用紙袋把雞肉包起來,但特別的是這道料理必須經過油炸,所以外頭包覆的紙必須耐高溫,為此業者特地從香港訂製「竹扣紙」,有了這張薄紙片的包覆,下油鍋時雞肉不僅不會被炸得太老、太硬,反而鮮美的原汁都完完全全被包覆在�頭,吃過的民眾都難忘其味。
    2011/07/07 11:30
  • 玉米新吃!石頭悶烤油炸沾粉 口味多

    烤玉米店家的商標權之爭,得用電影賭神的畫面來決定輸贏,而之所以2間店家都用石頭鄉,就跟玉米的烹調方法有關,是先用石頭悶過再烤!事實上,玉米的吃法,除了創新的悶過再烤,還有把玉米裹上麵皮,再放進油鍋油炸,口味選擇從海苔、鹹酥到咖哩、椰蓉通通有,業者說,一天賣上3、4百支不是問題。
    2011/05/30 18:28
  • 溫熱Q彈!油炸手工麻糬 香甜40年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夜市,一個甜品攤一賣40年的油麻糬,用純糯米做的麻糬,放到油鍋裡炸熟,再撒上老闆特調的花生粉和白芝麻,口感溫熱彈Q,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2011/05/25 11:34
  • 〈獨家〉滿口蝦香!蝦捲一賣20年 成招牌菜

    你吃過包了滿滿一整條新鮮蝦子的蝦捲嗎?在台南,就有業者堅持每天從市場買來新鮮蝦子,處理過後,加上配料,拿豆皮來包,再放到油鍋裡炸,咬下去,外皮酥脆,滿口都是蝦子,不但老顧客必點,也深獲外國客人好評,一賣20年,一天至少賣出兩百條。
    2011/04/04 19:27
  • 鹽酥雞飄中藥香 小攤賣18年饕客愛業者?

    廟前這個小攤子,3個大油鍋火從下午2點就沒停過,雞腿、雞翅、地瓜條、雞屁股,在油鍋裡不停翻滾,沒多久時間,肉炸的金黃酥脆,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還沒開賣,攤子前早已擠滿老饕。
    2011/02/14 20:04
  • 鹽酥雞飄中藥香 小攤賣18年饕客愛

    廟前這個小攤子,3個大油鍋火從下午2點就沒停過,雞腿、雞翅、地瓜條、雞屁股,在油鍋裡不停翻滾,沒多久時間,肉炸的金黃酥脆,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還沒開賣,攤子前早已擠滿老饕。
    2011/02/14 10:35
  • 蕭美琴也愛! 巴掌大旗魚串費工炸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一家專賣深海旗魚串的夜市小攤,一賣就是幾十年,靠的不只是新鮮的深海旗魚,連油炸方式也很講究,老闆特別準備兩鍋油,旗魚串到客人嘴巴前,可是要下2次油鍋,這麼費功夫的旗魚串,連前立委蕭美琴也三不五時來光顧。
    2011/02/09 12:53
  • 〈獨家〉小孩放假幫大人 緊盯工作風險

    小孩在家幫忙大人,沒有勞雇關係就沒有所謂違反勞基法的問題,但家長可得留意孩子的工作內容,因為危險就在身邊,我們就發現一個國小二年級的男童,跟著鄰居老伯伯撿垃圾回收,小小個子坐在100公分高的回收車上,沒戴手套,也沒防護措施,很容易受傷!還有小朋友陪家人一起賣雞蛋酥,站在油鍋邊徘徊,看起來也很危險。
    2011/01/31 19:12
  • 〈獨家〉鍋巴手捲!「米香」取代海苔捲沙拉 清爽

    一般人印象中的手捲都是海苔做的,您吃過用鍋巴手捲嗎?高雄有業者為了不讓手捲放久就變軟變濕,因此想到用小時候吃的「米香」當成手捲皮,老闆先把米炒香再下油鍋炸,成了脆脆的鍋巴,之後裡頭再捲進蔬菜和沙拉,入口清爽滿分。
    2011/01/23 18:44
  • 「蕃茄滾牛肉」入油鍋 日式炸物HOT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來看夜市裡的另類炸物,這攤在知名夜市裡的日式炸物,不但把傳統的肉片和蔬果,做另類的結合,甚至連香蕉、蘋果,也通通都在菜單裡頭,強調全程「日式裹炸」,留住食物的原汁原味,最高紀錄才晚上10點,因為生意太好,全攤被掃光光,提前收攤。
    2011/01/22 13:06
  • 炸雞排鍋可發電 國軍研發造福小販

    國軍也研發炸雞排車,這是怎麼回事?國軍的中山科學研究院,公佈了一台可以把炸雞排的高溫熱能,回收再利用,變成儲備電力的新式野戰油鍋。也就是把油鍋炸東西產生的高溫,透過一台溫度回收機,把熱能變成電力,不但可以降低炸鍋周邊的溫度,還可以變成電力,不過軍方這回的研發,好像對夜市小販的貢獻,比較大。
    2010/09/29 17:10
  • 另類臭豆腐攤 老闆穿襯衫打領帶

    說到賣臭豆腐,一般人會想到的畫面,可能是一位穿汗衫的老闆,站在油鍋前,邊炸豆腐,邊拿毛巾擦汗,不過台中市這間臭豆腐攤很不一樣,老闆一年四季,都是穿襯衫、打領帶,原來他以前是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改到路邊賣臭豆腐,還是改不了穿著習慣,襯衫加領帶,讓客人印象深刻。
    2010/09/02 18:50
  • 【一步一腳印】創意小吃研發中心 「食」在處處驚奇

    桌上擺滿了小鍋子,裡頭放的是臭豆腐,不下油鍋炸,而是要清蒸。覃麟先放配料再調味,看似普通醬油,裡頭加了日本進口的香菇粉,味道特別鮮甜,價格也相對來得高,是一般香菇粉的4倍,但覃麟用料毫不手軟,因為他不使用味精,也不加蔥蒜,為了提升香氣,臭豆腐用中藥材浸泡製成,放進蒸籠之前,還得先把臭豆腐表皮劃開來,讓醬汁能充份入味。
    2010/07/25 22:04
  • 【美食小鎮PK】小吃新吃! 西螺「大水餃」PK清水「蔥花肉圓」

    小鎮美食PK,今天除了比美味,還要比創意!一個是西螺的三角水餃,它其實不是水餃,而是超大顆的水晶餃,裡頭包了滿滿的筍絲和碎肉,店家把它包成大三角形,搭配特製的五味醬來吃,口味非常特別;另外還有清水一家百年肉圓,老闆毫不吝嗇,在肉圓裡包了6、7塊的豬肉片,特別的是,這家肉圓不是先蒸過,而是用水煮,煮出外皮Q度後,再下油鍋,上桌前還要灑上大把蔥花,口味太獨特,有客人一吃,吃了十幾年。
    2010/06/01 19:31
  • 知名速食又出包! 炸油酸價仍超標

    速食業者的炸油真的安全了嗎?去年6月,速食業者才因為被驗出酸價過高,強打廣告貼出油測試驗,挽回消費者信心。不過台北縣消保官今年1月再度抽檢,結果北縣5家知名速食,2家炸油酸價還是超標,甚至汐止中興店,炸雞肉漢堡的油鍋,驗出丙烯醯胺,如果過量可能致癌;另外知名pizza汐止大同店炸雞油鍋,也驗出丙烯醯胺,業者強調,這是因為前一晚本來要換油,但隔天早上還沒更換,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2010/03/01 18:12
  • 廚房疏失起火 羅東名小吃店全毀

    宜蘭一家著名的小吃店,中午正在準備營業時,因為廚工忘了關火,整個油鍋突然爆炸,起火燃燒,店家一度想自行滅火,但因為火勢延燒太過迅速,整個餐廳不到10分鐘,就陷入火海,也讓中午想來用餐的民眾嚇一大跳。
    2009/12/25 17:54
  • 妻子的復仇! 油炸前夫金魚吞肚

    美國有一位婦女,和老公離婚後,因為珠寶問題擺不平,決定展開「妻子的復仇」,她跑到前夫家,把他最愛的金魚撈出來,下油鍋煎炸,7條油炸過的金魚,有3條被吃下肚,男子一氣之下,上法院控告前妻「綁架金魚」。
    2009/10/02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