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包子」不油膩 北投人每天必吃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8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內行美食要介紹「炸包子」,一般我們吃的包子都是用蒸的,北投有間流傳了40多年的小攤,專賣炸包子,每到下班時間,附近就開始出現排隊人潮,包子一起鍋馬上被秒殺,特別的是丟進油鍋炸之後,包子都不油膩,老闆說秘密武器就是「老麵」,還要選用硬的高麗菜,醃漬過後才能保有脆脆的口感,附近民眾幾乎從小吃到大,還說一天不吃就渾身不對勁。

一口咬下,好脆的聲音,一般包子用蒸的不稀奇,炸包子聽過嗎?一個個白白胖胖的包子,一邊炸一邊翻,就怕受熱不均勻,油鍋裡一陣翻騰後,吃起來竟然毫不油膩。民眾:「比較順口,傳統的味道。」

民眾:「不會很油啊,很順口啊!」記者:「住附近嗎?」民眾:「不是,住淡水。」

是什麼讓民眾大老遠跑一趟,就為了吃炸包子,原來隔絕油膩老闆有撇步,流傳了40年的老麵,就是秘密武器。加入老麵揉呀揉,切斷麵糰繼續揉,擀好麵皮,再包進一大匙高麗菜,超飽足的份量,民眾一吃上癮。民眾:「一天沒吃就很難過。」記者:「每天都來買?」民眾:「每天都來吃。」

業者許家豪:「老麵下去炸的話,它會把油排開,(高麗菜)硬的話,我們有用鹽水下去醃過,所以口感才不會爛。」

選菜精心,才能抓住最佳口感,承襲山東大嬸的手藝,台灣老闆堅持保留傳統口味,把炸包子變成北投人下課下班帶著走的點心,街頭巷尾人手一顆,邊吃邊找回舊時記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414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