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氣血 結果共134筆

  • 11歲男童校園墜樓「昏迷」 家屬控:有人推他

    新北市一名11歲男童,日前在學校意外墜樓,氣血胸、手骨折至今仍躺在加護病房,家屬控訴,是有三個人故意把孩子從五樓推下來,校方回應,男童墜樓的走廊,剛好沒裝監視器,警方調查,疫情關係校園不開放,當天其他時間,也沒可疑的人進出,將等男童清醒可以說話,再釐清墜樓過程。
    2020/04/04 12:37
  • 他突胸悶!就醫檢查竟「肺塌陷」 醫籲:年輕人當心

    一名年輕患者因經常胸悶不適,爬樓梯容易喘不過氣,原以為是缺乏運動導致氣血不通,經醫師安排做胸部X光檢查後竟發現是左側氣胸,肺部有部分塌陷。醫師指出,年輕人若有突發性不明原因胸痛,有可能是自發性氣胸,且多半在靜態休息時發生,容易出現胸痛及喘等症狀。
    2019/12/27 19:14
  • 好氣色瘋刮痧 中醫師教幾撇步

    說到了刮痧很多人都不陌生,刮痧最主要目的是,幫助氣血活絡。現在更有不少女性瘋刮痧,就是希望擁有好氣色
    2019/12/24 09:00
  • 心因性猝死年輕化 健檢加做這項目 避免成為壞心人

    高以翔在中國浙江錄製競賽節目,跑步途中突然暈倒昏迷、心跳停止,經醫護人員趕到現場緊急搶救後,一度恢復心跳,但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令人無限唏噓。當猝死一發生,生命之鏈愈早啟動愈好,要救回猝死者,只有黃金4~6分鐘!而猝死跟心臟病史並不是百分之百的關連性,很多沒有任何疾病史的人,也可能因為過勞而猝死。TVBS《健康2.0》鄭凱云提醒,要預防過勞猝死,最重要的是有養生的觀念,不是想到才做,而是要保持習慣性、觀念性,以及溫和運動性,長期養成的習慣,並補充紅色護心食物,替心臟跟氣血循環打好基礎。
    2019/12/14 12:00
  • 肩頸僵硬、腰酸背痛 「刮痧」效果立竿見影

    正常的人體處於一個氣血流通的狀況,如果氣血不流通,在夏天時候很多人都感覺頭暈中暑的情況,就會想到刮痧,但要特別注意了,只要出痧就可以,不需要刮到整個皮膚瘀青發紫,刮完後多喝溫開水避免受寒。
    2019/11/11 23:04
  • 不滿男友提分手 女子持刀刺傷對方被起訴

    台中市廖姓女子去年12月不滿林姓男友在咖啡店提分手,趁林男步行至停車場時,自後方持水果刀刺傷,造成林男氣血胸等傷害,幸送醫後未致命,檢方今天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廖女。
    2019/06/18 18:22
  • 女兒不祥預感...母遇酒駕慘死 雙B男逆撞支解車體

    彰化縣社頭9日晚間發生重大車禍!31歲施姓男子酒後駕駛BMW轎車,高速逆向撞上行駛中的白色轎車,白車承受不了強大撞擊,彈飛約3公尺高後再撞上路邊電線桿,車子嚴重變形,造成徐姓女駕駛與副駕駛座的男子卡在車內,徐女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另一名男子則出現氣血胸。警方抽血檢查發現肇事的施男,酒測值高達0.97。酒駕再度釀成悲劇,徐女的女兒難過說「喝酒不該開車害死我媽媽」。
    2019/01/10 13:12
  • 冬天夯!芝麻「補益肝腎」 中醫建議這些人吃

    天氣開始變冷,手搖飲店也要推出熱飲,像芝麻、桂圓、堅果類的飲品都很夯!中醫師則說,像芝麻對於補氣血有幫助,容易手腳冰冷、覺得疲累的人就適合吃,只是,如果嘴破、腹瀉,則要暫時避免。
    2018/12/13 13:59
  • 恐怖離職員工!愛抱怨遭辭退 竟埋伏朝老闆開槍

    真的是恐怖離職員工!一名男子之前在貨運公司上班,因為常常愛抱怨,嫌薪水少事情多,結果去年遭到老闆開除。他沒有檢討自己,還開始找老闆麻煩。不但曾故意開車衝撞,昨天晚間9點多,甚至知道老闆會去林口一間水果批發載貨,竟持手槍埋伏。一見著何姓老闆,就朝他胸口開槍。嫌犯動手完後逃逸,而被害人氣血胸送醫急救。
    2018/11/01 08:40
  • 真相大逆轉...女騎士路倒休克亡 恐遭砂石車輾壓

    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今年父親節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名黃姓保險業務員被路人發現倒臥在路邊,送醫後仍回天乏術;法醫解剖相驗報告指出,黃女主要死因為氣血胸、出血性休克,身體前後有車輛輾壓創傷,確認是車禍死亡,讓整起案件出現大逆轉,檢警將此案轉為業務過失致死案,日後將約談砂石車司機及附近工地相關人士,而具結作證的目擊者恐涉犯做偽證。
    2018/10/31 10:49
  • 吸入60秒吐血「癱瘓亡」 1kg沙林毒氣滅絕百萬人

    震驚全球的日本東京地鐵1995年沙林毒氣事件,主謀「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今天伏法,當時麻原彰晃在東京地鐵站策動毒氣血案,造成13名無辜民眾死亡,還有6300多人輕重傷,據了解,沙林(Sarin)是全球十大致命毒藥,只要吸入0.6mg劑量,最快60秒內就會死亡,威力強大。
    2018/07/06 20:01
  • 痛!3根鋼筋貫穿工人 氣血胸、腸破幸活

    一名從事板模工作的蔡姓男子,日前在苗栗苑裡高中附近工地工作,板模掉落砸中他的頭部,導致男子跌落到下方的地基,三根鋼筋分別插在胸和腹部,導致男子氣血胸,腸子破裂,其中一根鋼筋還傷到生殖器官,所幸經過手術後,病情穩定轉到一般病房。
    2018/07/03 18:10
  • 「運動後循環佳」適合吃冰? 中醫師看法異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會藉由吃冰消暑,尤其是運動後身體熱,利用冰品降溫一下,更是一大享受,有中醫師就說,認為這時氣血循環好適合吃冰,不過有人持不同看法,認為溫差太大,反對人體造成傷害,這冰到底該怎麼吃、甚麼時候吃,最不傷身。
    2018/07/02 14:32
  • 警追闖燈機車撞上另1名騎士 氣血胸搶救

    台中市豐原分局社口所一名員警,昨晚開警車巡邏時發現有機車闖紅燈,一路追緝,機車騎士發現警車,開始逆向還鑽小巷,警察巡邏車追進巷子中差一點還卡住,警車慢慢開過之後加速要再追,結果撞倒另一名無辜騎士,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2018/04/12 19:43
  • 快訊/警追闖燈機車竟撞無辜男騎士 氣血胸搶救

    台中市豐原分局社口派出所的一名黃姓警員昨天晚上6點多開巡邏車執行勤務,在神岡區豐社路與大圳路口發現有機車闖紅燈一路尾隨,沒想到過程中跟另一輛機車擦撞,對方林姓男騎士受重傷,頭部出血、氣血胸、多處肋骨骨折及肝臟撕裂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2018/04/12 13:07
  • 「果」真很補  高纖水果甩肥胖!

    誰說冬天進補一定要吃藥膳鍋呢?過去時代的物質缺乏,需要進補撐過寒冬,但是現代人衣食豐足,蛋白質和油脂攝取量普遍過高,營養過剩已是通病,因此不建議再過度進補,以免增加體重和心血管的負擔。營養師表示,相較之下現代人更需要補的是「水果」。至於如何補?失眠、勞累、感冒和壓力等4族群分別有不同的建議!人健康網》報導,想嘗試「水果進補法」,應先認清自己屬於「痰濕」、「氣虛」或「肝氣鬱滯」等肥胖體質,吃對水果,才能讓人在冬天瘦得健康又窈窕,痰濕型月經前水腫,且常有消化道功能差、排便不順等症狀,建議飯前吃芭樂、蘋果等平性水果較適宜;氣虛型常見於全身性肥胖,肌肉鬆散、不結實,食用量少卻容易胖,常有「喝水或呼吸也會胖」的感慨,可多吃溫性的補氣水果,例如龍眼、荔枝、棗子、紅棗和桃子等;肝氣鬱滯型經常熬夜、壓力大的上班族和學生族群,且肥胖部位依個人體質表現在臀部、大腿、小腿、腹部或手臂,這類肥胖患者,建議每天適量攝取青蘋果、青棗或金桔,增加膳食纖維且促進肝臟氣血的順暢,進而保健身體和減少脂肪囤積。 最後醫師表示水果都含有豐富纖維,是減重過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但飯前攝取應盡量以芭樂、柳丁、蘋果、奇異果等平性、不傷消化道的水果為宜,其他屬性寒涼或含大量有機酸、消化酵素的水果,如瓜果類、橘子、香蕉、鳳梨、番茄等高纖水果,則適合飯後再吃。
    2017/11/09 18:26
  • 「唇紅齒白」不一定健康! 小心紅唇藏危機

    很多人以為脣紅齒白就是非常的健康,但其實如果你的唇色過紅的話,代表你的血氣比較旺一點,可能有燥熱的體質;另一種如是反黑的話,則是脾胃比較弱,甚至翻白則是氣血較虛、翻紫是血瘀的狀態。
    2017/09/20 15:22
  • 驚!他只是去針灸…竟變「人體針線包」

    針灸透過滿佈於全身的經絡,來調整氣血、疏通筋脈,以達到治療疾病、強身保健的功效。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只見民眾整個背後都插滿針,而這宛如刺蝟般的畫面,讓不少人都頭皮發麻,直呼「看了好痛!」
    2017/08/23 23:50
  • 薑、鹽、蔥、紅豆製「暖暖包」 驅寒+顧氣血循環

    寒流來襲,中醫就分享了許多保暖小撇步。像是用蔥鬚、蔥白、老薑跟紅糖一起泡茶喝,可以預防感冒,甚至有祛寒的效果。而天然的食材,也可以用來做成暖暖包,不只會發熱,還帶有藥效,增進氣血循環,顧到筋、肺跟皮膚。
    2017/02/10 17:28
  • 改善局部氣血循環 針灸治療蟹足腫

    針灸也可以改善蟹足腫,有蟹足腫的患者一旦遇到傷口總是很困擾,傷口難癒合,癒合後又變成凸出的蟹足腫,中醫觀點,這是局部氣血循環不好,透過針灸,排除不好的組織,讓正常的組織增生,透過這種方式,治療傷口,也可以改善蟹足腫,不過越久的蟹足腫,效果越有限。
    2016/10/28 12:26
  • 拔罐「辨色」看身體狀況 偏深黑氣血不通

    很多人身體痠痛或者不舒服時會想到拔罐,其實拔罐的罐印顏色也告訴你身體狀況,當罐印顏色偏黑或者紫色,就表示體內的寒氣和濕氣比較重,除了天生體質關係,平時愛喝冷飲也有關,另外當皮膚出現瘀青時就表示代謝比較差,對此台灣中醫師建議,拔罐前後可以多喝溫熱開水,但切記每次拔罐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以免造成反效果。
    2016/10/18 16:52
  • 暴衝前畫面曝光!翁逆向停車 市場人多

    這起暴衝意外,造成一名吳姓婦人死亡,當時一台經過的車輛行車紀錄器,也拍下意外的前一刻,當時78歲的沈姓駕駛把車逆向停在市場內,買完東西準備開車回家,黃昏市場很多攤販,加上下班時間人車相當多,所以這一暴衝撞了50公尺,不只現場的人車倒地,吳姓婦人更因此頭顱破裂、嚴重氣血胸,最後宣告不治。
    2016/10/14 23:50
  • 【健康2.0】拔罐的居家保健法!瘀血顏色藏身體警示

    不少人在筋骨痠痛或氣血不順時,就會想到用「拔罐」的方式來改善,也能從拔罐後的瘀血顏色來觀察身體情況。
    2016/09/05 10:08
  • 經期後喝四物補血? 中醫:當心助子宮肌瘤增生

    不少女性每個月一次的月經報到,總是會經痛不適,所以總在經期結束後飲用「四物湯」補氣血,但四物,真能緩解經期帶來的不舒服嗎?這個中醫古老迷思,近日被專家打破了!
    2016/08/24 13:01
  • 【真的嗎?】四物、青木瓜女性變美法寶 吃多無益反損健康

    長輩常說,若女性經期不順、氣血不佳就要多吃四物補品,讓女性子宮健康還可幫助懷孕;而也有許多少女相信要發育得好,可以在青春期多吃點青木瓜,但這些號稱能夠幫助成長、顧健康的「商品」,究竟是藥品還是食品,吃了真的有效嗎?
    2016/06/15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