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四物、青木瓜女性變美法寶 吃多無益反損健康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5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長輩常說,若女性經期不順、氣血不佳就要多吃四物補品,讓女性子宮健康還可幫助懷孕;而也有許多少女相信要發育得好,可以在青春期多吃點青木瓜,但這些號稱能夠幫助成長、顧健康的「商品」,究竟是藥品還是食品,吃了真的有效嗎?

中醫師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柯富揚表示,市面上許多以四物、青木瓜為廣告的飲品、食品,讓不少女性趨之若鶩,認為只要多吃這類的「補品」,就能讓子宮機能變好、胸前更雄偉。

四物確實能讓女性荷爾蒙增加、調經養血,但事實上,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若是民眾有乳房疾病、子宮肌瘤等女性疾病,長期食用恐怕會使病況更加嚴重。至於青木瓜飲品、食品,若攝取量過多也易造成女童性早熟,對健康無益處。

對此,柯富揚秘書長認為,中央主管機關應負起責任,規範食品或健康食品之銷售,不得使用與「固有成方」或「非藥食兩用中藥」相同或相似之名稱做為商品名,否則民眾容易受到誤導。也建議民眾要服用這類的食品前,應先洽詢專業醫師。

衛福部食藥署技正曾素香表示,目前四物飲等飲品被認定為食品,以目前的販售方式並無違法,僅能以廣告或標示不實懲處4到400萬元罰鍰;若涉及宣稱療效,則處60到500萬元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物#青木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060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