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民主 結果共10,000筆

  • 瓜地馬拉欲探中國市場 外交部:挺台邦交立場一致

    外媒報導,友邦瓜地馬拉正考慮尋求與中國發展正式貿易關係,但仍維持與台灣關係。外交部今天表示,瓜地馬拉總統阿雷巴洛公開表達支持台瓜邦交,立場始終一致,政府將在民主自由等價值及友好合作基礎上持續深化合作、鞏固台瓜長期友好邦誼。
    2024/02/06 16:46
  • 遭強暴迫嫁IS「聖戰士」 24歲女性被囚十年重獲自由

    獲得美國支持的庫德戰士,在敘利亞成功解救一名被伊斯蘭國(IS)囚禁十年的雅茲迪(Yazidi)女性。這名女性曾遭受多次性侵,並被迫與極端分子結婚。根據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說明,這名24歲雅茲迪女性和她的兒子、女兒,在敘利亞哈烏爾營地的一次安全行動中,被庫爾德戰士解救重獲自由。這個營地內住有數萬人,多數是伊斯蘭國(IS)戰士的「家眷」。
    2024/02/06 10:50
  • 左右2成絲粉選票動向! 泰勒絲成美國總統大選X因子

    美國將在今年11月,迎來總統大選,民主黨的黨內初選也在南卡羅來納州開跑。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以超過9成5的得票率,順利拿下勝利,他還高喊要讓川普再度成為輸家。只是共和黨現在還要擔心,美國流行樂天后「泰勒絲」的影響力,因為最新民調顯示,將近兩成的「絲粉」,可能投給泰勒絲支持的候選人。
    2024/02/04 18:37
  • 北愛爾蘭歷史一刻 首由愛爾蘭民族主義派擔任首席部長

    新芬黨(Sinn Fein)的歐尼爾(Michelle O Neill)3日獲選為北愛爾蘭首席部長,是這個英國權力下放的政府首度由愛爾蘭民族主義者掌舵,為北愛歷史性一刻。
    2024/02/04 16:54
  • 破95%得票率拿下南卡 拜登奪初選首勝嗆:讓川普再當輸家

    美國將在今年11月迎來美國大選,民主黨的黨內初選3日也在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迎來首戰,爭取連任的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以超過95%的支持率強勢奪勝,衛自己接下來一連串的黨內初選注入強心針。
    2024/02/04 14:15
  • 德國反極右翼示威延燒!20萬人上街 蕭茲:支持民主的強烈訊號

    在德國,反對極右翼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全國抗議活動已進入第4週,德國各地今天約有20萬人走上街頭,其中多數都在首都柏林。
    2024/02/04 08:19
  • 「六項金融政見」開創金融新局 曝1方針台灣可資產增值

    選舉激情落幕,台灣將又是一個新的階段發展。新的執政團隊在延續過去的施政成果上,繼續推陳出新、精益求精的回應台灣人民需求,將是民主體制的最大目的,也是我們的最大期待。
    2024/02/02 15:23
  • 川普大選民調領先4% 近7成美國人認為拜登「不該連任」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最新的2024年大選民調中,領先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4個百分點。這份由CNN委託進行的民調,兩人獲得的具體數字分別是:支持川普的選民占49%,而支持拜登的選民則為45%。此次民調顯示,只有5%的受訪者表示,會投票給「其他候選人」,這項結果與去年11月的調查一致。拜登在有色人種和35歲以下年輕選民中,支持率沒有變化,分別為57%和49%;川普在這兩個群體中,支持率則只有為35%和46%。
    2024/02/02 12:34
  • 恭賀韓國瑜、江啟臣 賴清德:游錫堃一生為民主打拚不忮不求

    第十一屆立法委員今(1日)正式就任,正副院長選舉也在今天舉行,正副院長由國民黨推派的韓國瑜、江啟臣當選,民進黨推派角逐立法院長的游錫堃也發聲明將辭去立委一職。對此,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晚間表示,他要恭賀韓國瑜、江啟臣當選,他給予新國會最高祝福。他也透露,游錫堃在13日大選開票之後沒多久就曾跟他見面,游表達一貫立場,一生為民主打拚不忮不求,當時游說如果民進黨團提名他當立院長候選人會全力以赴,若未能如願也會辭去立委職務、栽培新人才,「游院長的風骨讓我非常欽佩」。
    2024/02/01 19:31
  •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民進黨給期許:未來三黨共同承擔國家進步

    今(1日)立法院長選舉由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民進黨表示,尊重憲政體制、尊重立院全體立法委員的民主選舉結果。民進黨也對新任國會院長韓國瑜表達祝福,新一屆的立法院是新民意的展現,未來將由三黨共同承擔國家進步的責任。
    2024/02/01 15:28
  • 緬甸政變三週年 軍政府宣布延長緊急狀態、舉辦選舉承諾又跳票

    正在全國各地與反對派作戰的緬甸軍政府今天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6個月,再次延後軍政府承諾舉行的選舉。
    2024/02/01 11:38
  • 選民憂移民、經濟 拜登支持度剩38%「逾2年未達五成」

    高齡81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決定在今年競選第二任期,然而根據最新民調,由於在經濟和移民問題上引起美國人憂慮,拜登支持度在1月再度下滑,從去年12月的40%下跌到38%;自2021年8月以來,他的支持度從未超過5成,引發民主黨人憂慮難以迎戰潛在共和黨競爭對手川普(Donald Trump)。
    2024/02/01 10:46
  • 白營5中央委請辭!她示警「這問題」不處理:內部絕對崩潰

    2024大選後,民眾黨無論在立院或是黨內人事異動,引發各界關注,傳民眾黨有5名中央委員請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1)日並未否認,僅回應說黨內常有各種意見,遇到就處理,有問題再解決。柯文哲的前幕僚吳靜怡對此表示,民眾黨的中央委員形同「橡皮圖章」,「形同虛設之外,還必須成為募款工具」,辭職傳言屬實也不意外,她說:「顯然,『暴政』在民主政黨裡不適用,『朕說的算』絕對會讓糖衣內部崩潰」。
    2024/01/31 21:24
  • 泰勒絲「不雅照」驚動白宮! 擬推行審核AI約束法案

    美國天后泰勒絲一舉一動都能帶動驚人商機,現在連政治影響力都備受矚目,由於她2020年曾表態支持拜登,今年被拜登團隊積極拉攏站台,讓川普支持者群起攻擊,甚至以陰謀論抹黑;泰勒絲人紅是非多,近期一張AI生成的不雅照在X平台上流竄,在被移除之前,估計瀏覽人次已超過4700萬,事件驚動美國白宮,眾議院民主黨人希望藉此推動一項被擱置已久的法案,約束和監管AI的使用。
    2024/01/31 19:49
  • 緬甸政變3年!人權組織指「衛星拍到秘密擴建監獄」憂衝突再起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此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時不時爆發民主抗爭運動,軍政府和反抗軍也多次激烈交戰。而軍政府以殘暴手段壓制平民,更造成政變至今已有逾3000名百姓慘遭殺害。就在緬甸政變將滿3周年之際,衛星影像卻拍到緬甸境內多處監獄正在秘密進行擴建計畫,也不禁讓人擔憂軍政府是否又將有新一波民主打壓行動。
    2024/01/31 17:26
  • 移民問題德州槓拜登 俄嘲諷:恐引美國內戰

    美墨邊境移民問題,可能成為美國大選關鍵因素。因為德州在邊境架設鐵絲網擋非法移民,槓上拜登政府,多達25個州的共和黨州長力挺德州,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嘲諷可能會引發美國內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最近的確有不少的討論,在德州所發生的邊境管制爭議,而俄羅斯也對此議題做出了嘲諷,因為覺得自稱民主的美國,居然也會發生這樣的內戰。某種程度上現在內戰的疑雲,事實上目前我們在地的觀察並沒有引發太大的漣漪,確實媒體有一些報導,而在德州邊境也的確有一些緊張的情況,可是要讓全美國人民有共鳴真的引發內戰距離還是滿遠的。但是這個話題為何引發,是因為現在是總統大選年,共和與民主兩黨在應對邊境管制和非法移民所帶來的毒品及犯罪問題,這也是為何會引發內戰疑雲的主要原因。」
    2024/01/31 15:30
  • 賴稱邀跨黨派組閣! 藍委爆:賴已拉2民眾黨籍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表態新內閣布局將採「民主大聯盟」模式,閣揆和部會首長人選不完全是民進黨籍。藍營就認為,別搞私下拉攏,要就黨對黨來談。
    2024/01/31 15:11
  • 理念相近!民主人權成催化劑 美智庫:台歐關係「重生」

    美國智庫亞洲社會政策研究所近期發表報告,以「重生」形容台歐關係。台灣和歐洲兩地距離遙遠,卻同樣重視民主、人權;歐洲近年逐漸負面看待中國,對台灣的興趣和好感度則不斷提升。
    2024/01/31 09:01
  • 520上任新閣揆、部會首長人選 賴清德:不限民進黨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第16任總統,將於520走馬上任,特別是行政院長一職,未來賴政府的內閣人事布局,引發關注。賴清德今(29)日在Podcast節目中透露,未來組閣仍秉持「民主大聯盟」理念,不限於民進黨,只要有符合社會期望的好人才都樂意邀請,已有幾個人選正在思考,屆時會向社會大眾報告,也敬請各界推薦或指教。
    2024/01/29 22:39
  • 「游昌配」赴民眾黨!被拱與黃國昌抱一下 蔡其昌:只跟老婆抱

    立院龍頭之爭備受關注,國民黨派出立委韓國瑜及江啟臣組成「韓江配」,民進黨則由游錫堃及蔡其昌共組「游昌配」,今日藍綠也分別拜會民眾黨團,爭取支持,對此,游錫坤會後受訪表示,雙方理念一致,都希望對台灣民主鞏固或是國會改革、民主深化盡一份心,至於是否會和韓國瑜一樣與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擁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笑回,「我只跟我老婆抱」。
    2024/01/29 16:17
  • 美大選恐再上演雙老對決 民調:若只能選川拜18%將不投票

    美國2024總統大選將於11月登場,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贏得前2場初選後,距離共和黨總統提名更進一步,而民主黨正式初選雖然尚未舉行,但現任總統拜登被認為將再戰白宮;不過根據最新民調,過半美國人盼此次選舉能有「新面孔」,18%受訪者表示若一定得從川拜的「雙老對決」中二擇一,寧可選擇不投票。
    2024/01/29 15:02
  • 妮可基嫚以香港為背景新戲上映 港人卻因劇中重現雨傘革命無法看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主演的新劇《外籍之人》(Expats)26日在亞馬遜(Amazon)Prime Video上映前兩集,然而這齣以複雜的香港居民作為背景的新劇,在香港卻顯示「所在地區目前無法觀看」,據悉疑與劇中將出現2014年爭取民主普選的「雨傘運動」有關。
    2024/01/28 18:10
  • 黃國昌嗆國會改革無新意!柯建銘怒反擊:拾人牙慧、班門弄斧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民主國會是民進黨無數黨內前輩努力成果,但民眾黨過去4年在國會沒提出任何國會改革,如今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提出4點了無新意主張要拷問各黨,未免拾人牙慧班門弄斧。
    2024/01/26 21:51
  • 傳吐瓦魯選後斷交 美國務院:鼓勵各國擴大與台往來

    外傳友邦吐瓦魯可能在大選後外交轉向,可能與中國建交。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台灣是可信賴且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美國鼓勵各國擴大與台灣往來。
    2024/01/26 07:11
  • 川普回歸各國戒慎 恐棄烏台?加國成立「加拿大隊」因應

    隨著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戰,趨勢越來越明朗,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很可能重演民主黨的拜登對決川普,在面對可能的川普第二任,世界各國已經開始悄悄做準備。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令成立「加拿大隊」因應美國大選結果;而歐洲盟友則擔心烏克蘭軍援和北約經費無以為繼。不過跟川普意識形態接近的以色列總理、與川普交好的沙烏地阿拉伯、印度總理等人,甚至其他反中國勢力,都可能樂見他再次當選。
    2024/01/25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