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地馬拉欲探中國市場 外交部:挺台邦交立場一致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6:46
瓜國外交部長馬蒂內茲表示,正考慮尋求與中國發展貿易,同時維持與台灣現有關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瓜國外交部長馬蒂內茲表示,正考慮尋求與中國發展貿易,同時維持與台灣現有關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媒報導,友邦瓜地馬拉正考慮尋求與中國發展正式貿易關係,但仍維持與台灣關係。外交部今天表示,瓜地馬拉總統阿雷巴洛公開表達支持台瓜邦交,立場始終一致,政府將在民主自由等價值及友好合作基礎上持續深化合作、鞏固台瓜長期友好邦誼。

外交部今天回應媒體詢問上述內容時表示,針對瓜地馬拉新政府團隊在去年大選前後,曾多次提及維繫台瓜邦誼及與中國發展經貿關係互不衝突的說法,外交部已多次說明,瓜地馬拉總統阿雷巴洛(Bernardo Arévalo,另譯:阿雷瓦洛)無論在選前或勝選後,都曾多次公開表達支持台瓜邦交,立場始終一致。

 

外交部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年1月14日出席瓜國新任總統及副總統就職典禮期間,阿雷巴洛曾主動表示將信守維護台瓜邦誼,願與台灣持續加強合作,使台瓜雙邊友好關係更加茁壯。

外交部表示,政府將在秉持兩國共享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及友好合作的基礎上,持續與阿雷巴洛政府團隊深化兩國間各項長期合作與交流,積極鞏固台瓜長期友好邦誼,追求兩國人民最大福祉。

路透社報導,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馬蒂內茲(Carlos Ramiro Martínez,另譯:馬丁涅茲 )說,瓜國正考慮尋求與中國發展正式貿易關係,但仍打算維持與台灣的現有關係。
 

馬蒂內茲受訪時說:「我們會繼續與台灣在一直以來的程度上合作…但(瓜地馬拉)總統已指出,我們不能忽視中國代表的分量和勢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瓜地馬拉#台灣#邦交#中國#中國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62

0.1609

0.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