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勒絲「不雅照」驚動白宮! 擬推行審核AI約束法案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0:41

美國天后泰勒絲一舉一動都能帶動驚人商機,現在連政治影響力都備受矚目,由於她2020年曾表態支持拜登,今年被拜登團隊積極拉攏站台,讓川普支持者群起攻擊,甚至以陰謀論抹黑。泰勒絲人紅是非多,近期一張AI生成的不雅照在X平台上流竄,在被移除之前,估計瀏覽人次已超過4700萬,事件驚動美國白宮,眾議院民主黨人希望藉此推動一項被擱置已久的法案,約束和監管AI的使用。

圖/達志影像路透

才剛在金球獎紅毯上,以一襲亮片綠色禮服驚豔全場,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話題不斷,但人紅是非多,近期一張AI生成的泰勒絲不雅照在X平台流竄,引爆粉絲不滿。X平台26日提醒用戶散布圖片的法律責任,27日一度封鎖泰勒絲搜索關鍵字,但在照片被移除前,估計瀏覽人次已超過4700萬。

 

美國深偽技術專家 里斯 (Dominic Lees) :「泰勒絲只是多年來這現象中的一個縮影罷了,這種案件目標都是女性。」

利用深偽技術移花接木,讓網路影片、圖像或是聲音都幾可亂真,最讓人擔心的是這項技術越來越普遍,甚至用手機下載低階app就能辦到。

英國工程技術學會人工智慧專家 阿里(Junade Ali) :「在很多情況下,當我們談論惡意內容時,網路平台處理的方式,是在某些區域進行封鎖,但由於對言論自由等議題的不同文化理解,存在著拼湊的情況。」
 

深偽技術產物缺乏法規約束,不是一天兩天的問題,如今出現天后級的受害者,也驚動了美國白宮。

美國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 (Karine Jean-Pierre) :「可悲的是,我們都知道在執法不嚴,對婦女和年輕女孩產生不成比例的影響,可悲的是,她們是網路騷擾和虐待的首要目標。」

眾議院民主黨人希望藉由泰勒絲深偽照事件,推動一項在國會擱置已久的《請勿打擾法案》(Do Not Disturb Act),約束AI的使用範圍,同時也大幅修正自動語音電話的規則,盼望與時俱進,針對AI冒充人聲加重罰款。舉例來說,這個月新罕布夏州的共和黨初選,不少選民就接到一通奇怪的拜票電話。

AI深偽語音電話 :「重要的是,你要把選票留到11月的大選投票,這週二只會讓共和黨人再次投給川普。」

AI技術模擬美國總統拜登的聲音,要選民別在初選中投票;《請勿打擾法案》除了杜絕類似假冒真人的語音電話,即使是經過授權的自動通話,也必須揭露人工智慧技術的任何使用情況。

紐約州眾議員 莫雷爾 (Joe Morelle) :「這需要國會、我們的執法機構和私營部門來建立這些保障措施,但要確保它們強制執行並保護人民。」

泰勒絲效應屢屢締造新紀錄,29日,美國NFL堪薩斯酋長隊拿下美聯冠軍,再度取得超級盃門票,泰勒絲衝入場中和男友、堪薩斯酋長邊鋒凱爾西(Travis Kelce)擁吻,讓超級盃票價沒有最高只有更高,平均票價9800美元,約合台幣30萬5千元,是歷來最貴的一場比賽。美國航空嗅到商機,加開從堪薩斯飛往主辦地拉斯維加斯的航班,更以泰勒絲專輯「1989」作為航班編號,回程航班「87」則是泰勒絲男友凱爾西的球衣號碼。
 

消費者行為研究學者 沙恩鮑姆 (Angeline Scheinbaum) :「泰勒絲這段新戀情,對NFL來說是一個絕佳機會,能引入一些年輕女性,以前可能覺得自己被排除在比賽之外。」

泰勒絲曾在2020年表態支持拜登,如今也成為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團隊積極拉攏的對象,自然惹來對手川普陣營鎖定攻擊,在堪薩斯酋長隊冠軍戰這天,比賽還沒結束,親川普的保守派脫口秀主持人克里斯皮(Mike Crispi)就在X平台發文,痛批NFL根本就是在力捧這對情侶,一切只是要幫民主黨宣傳,更以「輝瑞先生」稱呼泰勒絲男友凱爾西,因為他曾幫輝瑞藥廠拍廣告,呼籲大眾施打新冠疫苗,惹來不少反疫苗人士的攻擊。

美國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 沃特斯(Jesse Watters) :「你有沒有想過,為何泰勒絲會紅成這樣?大約4年前,五角大廈的心理戰部門在北約會議期間,將泰勒絲當作一筆資產。」

泰勒絲的影響力為何連政治圈都要敬畏三分?去年9月在IG上呼籲粉絲,上網登記成為選民,她標註的無黨派非營利組織Vote.org網站差點被塞爆,發文隔天湧入3.5萬人登記。從曖昧到正式認愛,讓薩斯酋長邊鋒凱爾西從體育圈紅到娛樂圈,美國漫畫商TidalWave Comics將在2月推出他的傳記漫畫,描述他的美式足球生涯,也記錄了他和泰勒絲被萬眾矚目的戀情。

紐約時報政治記者 韋斯曼 (Jonathan Weisman) :「這對情侶在MAGA川普粉的世界裡,被認為可以影響數億人,覺得他們會煽動大家反川普,轉向支持拜登。」
 

話題不斷、結合娛樂和體育界的粉絲力量,泰勒絲效應,也成了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熱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勒絲#超級盃#AI#不雅照#國會#拜登#川普#陰謀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85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