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妮可基嫚以香港為背景新戲上映 港人卻因劇中重現雨傘革命無法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8:10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以香港為背景的新劇《外籍之人》(Expats)上映,在香港卻無法看。(圖/翻攝自《外籍之人》劇照)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以香港為背景的新劇《外籍之人》(Expats)上映,在香港卻無法看。(圖/翻攝自《外籍之人》劇照)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主演的新劇《外籍之人》(Expats)26日在亞馬遜(Amazon)Prime Video上映前兩集,然而這齣以複雜的香港居民作為背景的新劇,在香港卻顯示「所在地區目前無法觀看」,據悉疑與劇中將出現2014年爭取民主普選的「雨傘運動」有關。
 
法新社報導,《外籍之人》由好萊塢華裔編劇兼導演王子逸(Lulu Wang)根據2016年的小說編導,圍繞著2014年三名美國女性在香港的生活展開,其中包括妮可基嫚扮演的主角,故事描繪這些女性的一場遭遇引發一系列改變生活事件,每個人都在責備和責任間尋求平衡。

 
 
《外籍之人》26日首播後,可觀看國家顯示「全球」,然而在香港卻無法觀看。據悉,這是因為該劇2月16日將上架的倒數第二集,將重現2014年「雨傘運動」場景。「雨傘運動」又稱雨傘革命,發生於2014年9月26日至12月15日,示威者自發佔據多個主要幹道進行靜坐及遊行,爭取香港特首「真普選」,其名稱源於示威者面對警方以胡椒噴霧驅散時,使用雨傘抵擋。
 
「雨傘運動」是香港史上第二大型的公民抗命運動,僅次於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不過最終並未達成訴求。
 
北京2020年實施《香港國安法》打壓異議人士,批評者稱該法影響了香港的藝術和文化自由,然而2021年,香港進一步修訂《電影檢查條例》,禁止播映可能違反國安法的影視作品。
 
 
雖然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該市的《電影檢查條例》不適用於串流媒體服務,但當局警告,線上平台仍須遵守國安法,該法將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與外國勢力勾結等犯罪行為定為刑事犯罪。

《辛普森家庭》第16季第12集在香港「被消失」。(圖/翻攝自《BBC》)

此前,影音串流平台Disney+2021年登陸香港時,美國動畫《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的第16季卻直接從第11集跳到第13集,辛普森一家去北京旅行的第12集《咕咕雞飯》離奇「被消失」;原來是該集嘲諷六四天安門事件與中國強迫勞動情況,導致在香港被封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香港#妮可基嫚#外籍之人#雨傘運動#電影檢查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1126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