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超狂大學生「上課煮火鍋」震驚網 教授親曝不阻止原因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7:18
日本大學生在課堂煮火鍋。(圖/翻攝自X@smasuda)
日本大學生在課堂煮火鍋。(圖/翻攝自X@smasuda)

日本大阪公立大學教授,上個月在社群媒體分享學生在課堂上公然煮火鍋的照片,引發熱烈討論。部分網友稱讚這樣的課堂風格很自由,但也有人怒批沒辦法讓人專心上課。該教授近日接受訪問時,透露容許學生這麼做的理由。
 
《J CAST NEWS》報導,大阪公立大學教授增田聰於去年12月5日在X(前推特),分享2張學生在教室煮火鍋的照片。稱他過去就一直鼓勵學生可以在上課時煮火鍋,現在終於看到學生這麼做。他讚賞地表示「大學本來就是讓學生費時費力,確認『自由』這件事的空間」。他的發文已獲得6萬個讚,許多網友稱讚「唸大學本來就該這樣」。但有不少網友仍批評「這樣根本上不了課」、「學生沒有獲得自由,只是在看教授臉色罷了」

 
 
為什麼容許學生在課堂中煮火鍋?增田受訪時指出,他的課堂中禁止任何干擾其他學生的行為。只要不造成別人的困擾,學生可以自由離開教室、站起來伸展、甚至還可以煮火鍋。增田說,跟高中時課堂禁止打瞌睡的行為不同,大學的課程本來就該讓每位學生自主思考。「他們必須思索什麼行為不會干擾他人。若有人覺得受到干擾,雙方可以直接溝通,解決問題」
 
增田指出,大學生不該依照老師的指示行動,必須選擇自己的學習態度。若與同學發生衝突,雙方必須靠溝通解決。因此當學生告訴他想在課堂上煮火鍋時,他只叮嚀要顧慮到其他學生。增田當天到教室前,該學生已通知所有同學,確認沒有人為此感到困擾。此外,該學生刻意選擇沒有臭味的雞湯鍋、並挑選窗戶附近的座位。增田說「學生藉由煮火鍋促進溝通,使教育效果大幅提升」
 
對於有網友抨擊這不算是「真正的自由」。增田反駁「自由不是0%或100%,而是要判斷可以行使的自由範圍和程度,並透過默契與溝通行使自由,這樣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煮火鍋#學生#大阪公立大學#自由#上課#教授#增田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67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