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恭賀韓國瑜、江啟臣 賴清德:游錫堃一生為民主打拚不忮不求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9:31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圖/吳紹瑜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圖/吳紹瑜攝)

第十一屆立法委員今(1日)正式就任,正副院長選舉也在今天舉行,正副院長由國民黨推派的韓國瑜、江啟臣當選,民進黨推派角逐立法院長的游錫堃也發聲明將辭去立委一職。對此,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晚間表示,他要恭賀韓國瑜、江啟臣當選,他給予新國會最高祝福。他也透露,游錫堃在13日大選開票之後沒多久就曾跟他見面,游表達一貫立場,一生為民主打拚不忮不求,當時游說如果民進黨團提名他當立院長候選人會全力以赴,若未能如願也會辭去立委職務、栽培新人才,「游院長的風骨讓我非常欽佩」。

賴清德說,立法院是我國民意最高殿堂,也是民主重要象徵,非常希望未來立院在各政黨既競爭又合作下,能夠多多通過福國利民的法案,對外持續進行國會外交,拓展台灣國際空間,讓台灣能夠有更多機會跟盟友更密切結合。

 

賴清德也表示,對於卸任正副院長的游錫堃、蔡其昌,他要表達衷心感謝。他進一步說,過去4年在他們領導下,立法院協助國家推動許多重要法案,讓國家可以持續進步。

賴清德提到,游錫堃是民進黨圓山飯店創黨會議的主席,是民主運動的前輩,一生為台灣民主犧牲奉獻,也是打下「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重要人士,今天沒有辦法順利連任,相信社會應該都會感到很可惜。

賴清德也透露,游錫堃在13日大選開票之後沒多久就曾跟他見面,游表達一貫立場,一生為民主打拚不忮不求,當時游說如果民進黨團提名他當立院長候選人會全力以赴,若未能如願也會辭去立委職務、栽培新人才,「游院長的風骨讓我非常欽佩,因此我在這感謝游錫堃,向他表達我最大的敬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新國會#賴清德#游錫堃#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22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