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輸也不怕?他爆游錫堃仍有院長級職務 「這人」必進立院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09:11
游錫堃將競選立法院龍頭,而王義川推測將進入立院。(圖/左翻攝自游錫堃臉書,右TVBS)
游錫堃將競選立法院龍頭,而王義川推測將進入立院。(圖/左翻攝自游錫堃臉書,右TVBS)

今(1日)就是第11屆新國會首日,而國會龍頭之爭將陸續揭曉,其中包括:國民黨「韓江配」、民進黨「游昌配」、民眾黨黃珊珊都為立院龍頭參選人。日前前立委郭正亮在節目上分析,游錫堃若沒當選也一定有院長級的職務,至於先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這次100%一定進國會。
 
黃暐瀚日前在節目「下班瀚你聊」中稱「當時游錫堃上廣播節目稱本來不要當院長,因為正國會本來需有個人在那邊,原先可能是希望林佳龍去,但林佳龍意可能意在行政院長,因此不可能去立法院」。黃暐瀚強調正國會要有一個代表人物,賴清德希望是游錫堃;而賴清德請人找他談兩次,游錫堃堅持不要,稱要退休回去宜蘭。賴清德後來還是堅持請他當院長,游錫堃則稱是因主席拜託才留下來。

 
 
更多新聞:狠開第一槍!喊立院龍頭合作黃珊珊 綠議員:別讓亂源韓國瑜當選

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分析「賴清德會幫游錫堃安排位置,他一定是位置確定才會走,所以王義川還要等等」。同時他也保證現任第10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莊瑞雄一定入閣,「莊瑞雄今天60大壽,差不多了,該當部長了。我認為莊瑞雄夠格當部長,農業部交給他妥當」。
 
更多新聞:驚爆藍營藏4內鬼!名嘴揭「柯建銘在挖」才敢大聲:刺激萬分
 

至於先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排名第14名(實際上為16名)的王義川,郭正亮分析「王義川在520一到,宣布莊瑞雄入閣他就進立院了。我認為王義川一定補的上」,並強調是百分之百入閣;至於游錫堃若真的沒選上院長,可能會辭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職務,但賴清德會幫游錫堃安排一個院長級的職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新國會#民進黨#游錫堃#王義川#莊瑞雄#國會龍頭#韓江配#游昌配#黃珊珊#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48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