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鎖定「2白委」組閣?她明天卸任…突喊:江湖再見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22:56
民眾黨陳琬惠明(2月1日)將卸任立委。(圖/翻攝自陳琬惠臉書)
民眾黨陳琬惠明(2月1日)將卸任立委。(圖/翻攝自陳琬惠臉書)

520即將走馬上任的準總統賴清德1月29日透露,未來組閣會秉持理念,不限於民進黨,只要符合社會期望的好人才他都樂意邀請,也有幾個人選正在思考;而前立委郭正亮昨(30)日稱,賴清德已鎖定2名即將卸任的民眾黨立委入閣。民進黨對此回應,郭說法是無稽之談;民眾黨則表示,尚無相關來訊或接觸。即將卸任的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31)日在社群發文喊「江湖再見」;她下午在政論節目表示,有向立院同事討論此事,但認為賴清德只是喊口號,若找她入閣,一定會先報備黨中央。

更多新聞:白營5中央委請辭!她示警「這問題」不處理:內部絕對崩潰

 

針對賴清德表示,未來組閣不限於綠營人才,郭正亮昨天在節目《盧秀芳辣晚報》稱,據他所了解,賴清德已經鎖定二名即將卸任的白委入閣,郭正亮也好奇,若真的要入閣,要經黨團同意還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意?

立院新會期明(2月1日)展開,民眾黨上屆不分區立委,除了吳欣盈為副總統候選人,征戰區域立委的全軍覆沒,將卸任的有邱臣遠、張其祿、賴香伶、陳琬惠、吳欣盈。目前僅有知情人士透露,吳欣盈將回到新壽慈善基金會擔任董事長,但新壽發言層並未證實。另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外傳賴清德將挑選賴香伶、張其祿入閣,分別掌勞動部、中選會。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天回應,郭正亮所言屬無稽之談,賴清德不會在內閣規劃上進行政治利益交換;民眾黨準秘書長周榆修則表示,並無接收到任何訊息或接觸,且柯文哲已明示,聯合政府應建立在黨對黨的基礎上對談。
 

更多新聞:蔡其昌只抱老婆? 他曬照打臉:黃國昌抱不到的男人

另一方面,明天將卸任立委的陳琬惠,今天在臉書發出圖文寫,「再見了立法院1001,江湖再見」;陳琬惠在今天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透露,昨天有把賴清德組閣的新聞,轉貼給也將卸任立院同事,但她認為那就單純只是口號,而綠營最會口號先行,實際作為又不是那樣。

陳琬惠表示,賴清德想組聯合內閣,從藍白尋才是應該的,但要借將就是黨對黨來談,不是這樣點名就要回應;若是她被找一定會向民眾黨中央報告,不會自己掛著民眾黨籍就跑去。

陳琬惠說:「所謂的好人才,光是小綠、近綠或是綠本身,就搶成一團了,光是內部各派系要把人分好,就已經是一場很大的戰爭」;她認為,賴清德性格謹慎,內閣應該會先挑仇恨值低、類學者人選,避免上立院備詢被在野黨轟到無法做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組閣#民進黨#民眾黨#郭正亮#陳琬惠#賴香伶#張其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44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