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應負責」陸取消M503偏置 國軍批蠻橫

記者 葉豐瑋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李學維 花陣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8:51

緊貼台海中線的「M503航線」,經常產生爭議,因此過去,大陸民航機基於協商默契,都會往大陸方向往西11公里飛行。不過從從明日1日開始,大陸民航局就會取消這項「飛行偏置」。對此,國防部就批評,這是破壞台海現狀的「蠻橫」行徑,呼籲北京當局應該負責。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我國政府譴責這樣不適當的行為,也希望中國政府能夠停止。」

感覺像被突襲,2月1日起大陸民航機,不再由M503航線往西6浬飛行,行政院譴責對岸當局,外交部及綠營則接力抨擊衝擊區域穩定,無視我國善意,但藍營則點出憂心。

立委(國)陳玉珍:「兩岸的現狀不停地被改變,我們的政府看起來似乎無能為力,賴清德總統上任以後,是不是能對兩岸關係,更釋出善意。」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任何片面這種不理性的舉動,都非常容易讓緊張情勢快速地升高,破壞台海區域穩定的現狀,北京應該立即停止這種破壞性的舉動。」

圖/TVBS

政治上示警用意不言可喻,國防部點名北京應該負責才行,前空軍將領也分析此舉,將大增我軍空防壓力。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壓縮到我們的戰略預警空間跟時間,因為他向海峽中線靠近,也就是海峽中線變成他的領空勢力範圍,我們要非常謹慎地重視中共蠶食策略。」

要注意中共背後意圖,因為攤開台海地圖,當對岸不再由M503航線,偏西側飛行,等同往台灣本島推進11公里,我方可能少了更多時間預警,甚至難保對岸不會讓軍機披上羊皮,朝中線逼近。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11公里的話,戰機的速度的話大概就是一分鐘,一分鐘那就是少了一分鐘預警,他的輔戰機種,他的運八運九,是不是也可以掛民航的...可以偽冒,這不僅是灰色地帶,我認為是紅色地段。」

圖/TVBS

但除了國軍加強因應,要訴諸國際民間就呼籲,可向國際民航組織反映,軍事專家卻認為不可行。

 
中華戰略學會資深研究員張競:「應該真正去表達異議的對象,是國際民航組織,但我們假如不能爭取民航業者站在我們這邊,我們表達異議,恐怕是不會有什麼效果的。」

何況對岸近逼,也非一朝一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503航線#中線#飛行偏置#國防部#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8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