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歐美 結果共3,672筆

  • 以巴衝突殷鑑不遠!歐美日降低半導體依賴 台灣矽盾光環恐喪失

    號稱「中東矽谷」的以色列是晶片大國,全球科技巨頭都在當地布局甚深,不過爆發軍事衝突後,許多科技業員工響應政策從軍,外商投資也會卻步,恐怕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產生相當程度的衝擊。看到以色列處境、再看看台灣,有鑑於兩岸地緣政治緊繃,歐美日大國都想方設法、希望降低對台灣的半導體依賴,英國《經濟學人》最新報導,長此以往,台灣的矽盾恐怕將漸漸變得脆弱。
    2023/10/18 22:3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中美相爭東協得利

    東協在中美貿易戰中,成為地緣政治下的最大贏家。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主編史書華,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觀察亞洲出現『慢船』的趨勢,過去10到20年一般的貨櫃船可能先停在中國大陸的深水港再前往歐美市場,在過去約3到5年內,這條航線不再像直達快車,反而會在越南或東南亞停一下再前往歐美,航線變化也反映亞洲供應鏈在過去五年的大轉變,也就是出現『東中國+1』的佈局,在中國+1的佈局之下,包括越南在內的東協顯然是區域的大贏家。」
    2023/10/18 16:45
  • 以巴仇恨蔓延 比利時球賽恐攻.美房東砍死巴童

    以巴衝突同時也點燃了全球各地的仇視殺機,有穆斯林極端分子在歐美隨機恐攻,也有美國人看了以巴衝突的新聞,砍殺自己的鄰居釀成慘劇。10月14日一名6歲的巴勒斯坦裔小男孩,被盛怒的美國房東殺死;10月13日,一名車臣裔伊斯蘭極端分子闖入法國高中母校砍死一位老師;而在比利時布魯塞爾,10月16日晚間有自稱IS伊斯蘭國成員的槍手,在街上隨機開槍,打死兩名瑞典籍足球迷。
    2023/10/17 19:56
  • 一帶一路10年北京調整戰略 鎖定拉美自然資源

    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至今10年,擴大在拉丁美洲影響力也是重點之一,專家分析,隨著中國經濟放緩及與歐美關係緊張,北京轉採取更具戰略性作法,鎖定獲取更多自然資源。
    2023/10/17 17:58
  • 「女帝」卡莉法力挺哈瑪斯 傳老東家P站凍結收入捐以色列

    以巴戰火仍持續升溫當中,而世界知名的AV女星卡莉法(Mia Khalifa),在衝突爆發之際,選擇公開聲援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引發歐美輿論譁然;老牌成人雜誌《花花公子》(Playboy)也火速切割發布聲明,終止與卡莉法的合作。不過,近日有消息稱,卡莉法發跡的老東家色情網站「Pornhub」,凍結卡莉法的影片收入,並將其捐贈給以色列,在英語圈的社群和論壇引發廣泛討論。但據查發現,「Pornhub」凍結卡莉法的消息來源,疑似為造假影片。
    2023/10/16 22:17
  • 挺巴勒斯坦示威很危險? 紐約市議員公開亮槍被捕

    以色列與哈瑪斯之間的武裝衝突持續延燒,同時在歐美與中東各國,也開始湧現許多支持兩邊的示威抗爭,讓各大城市警察疲於奔命。《紐約郵報》(NY Post)報導,一場在紐約布魯克林區(Brooklyn)支持巴勒斯坦示威活動中,突然出現一名女性市議員弗尼科夫(Inna Vernikov),被目擊公開持槍站在示威人群附近,雖然沒有過激行為,但她隨後也因為非法持有武器遭警察逮捕起訴。
    2023/10/14 11:01
  • 金融海嘯15年! 觀察中國金融「崛起與問題」

    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中國銀行業因當時的金融體系發展與對外連結尚未成熟,有幸躲過一波衝擊,更基於改革開放與加入WTO後積累的家底加大槓桿擴張業務,在國際銀行排名中取代了原本歐美大銀行的位置。但近期房地產業財務爆雷頻傳,延燒到「中植系」旗下的中融信託,種種問題均加深金融風暴來襲的陰影,也提醒我們關注中國銀行業崛起的當下,更要提防可能的問題。
    2023/10/13 21:43
  • 阿薩克洪水星期五 哈瑪斯喊話發動全球抗議

    上週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發動阿薩克洪水的突襲行動,現在宣布要在周五在全球,發動聲援巴勒斯坦的阿薩克洪水星期五。
    2023/10/13 17:43
  • 上街喊「以色列讓希特勒驕傲」 挺巴勒斯坦機師遭開除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武裝衝突持續延燒,歐美各國也出現支持兩邊的群眾,但表達立場的同時,恐怕也得斟酌自己用詞,否則將讓自己陷入被開除的命運。綜合外媒報導,一名任職於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的副機師恩佐(Mustafa Ezzo),日前參與多倫多街頭示威,被拍到高舉一張寫著「以色列讓希特勒驕傲」(Israel, Hitler is proud of you)的海報,大批網友轉發照片向加航舉報。接獲大量投訴的加航,也緊急以違反公司規定開除恩佐。
    2023/10/13 14:55
  • 法國禁民眾上街「支持巴勒斯坦」 遭酸雙標政府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武裝衝突持續延燒,歐美各國除了支持以色列,也有不少民眾選擇與巴勒斯坦站在一起。《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法國內政部日前下令,全面禁止國內「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動,因為官方擔心,這些示威會讓掀起新的反猶太主義(antisemitism),引發更嚴重後果。這個禁令也讓民眾傻眼,不少選擇支持巴勒斯坦的團體,一邊吐槽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雙標、一邊仍繼續冒險上街堅持自己的言論自由權利。
    2023/10/13 10:03
  • 以巴戰「選邊站」 歐美5國表態支持以色列

    以巴衝突升級,歐美五國發出聯合聲明,同聲譴責哈瑪斯,中國大陸最新確認,有三名公民在衝突中死亡。而世界各地也出現示威和聲援活動;美國校園有30名學生在推擠中受傷,德國則有示威人士被捕。
    2023/10/12 19:44
  • 以巴戰「選邊站」 歐美5國表態支持以色列

    以巴戰爭至今,民眾各自聲援支持者,歐美五國發出聯盟聲明,共同表示哈瑪斯必須受到譴責,一致表態支持以色列。不過各地的聲援活動卻出現狀況,德國有親巴勒斯坦民眾上街示威,被武裝警逮捕;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則出現踩踏意外,至少30名學生受傷。
    2023/10/12 15:32
  • 屠殺40嬰兒變「惡魔」 哈瑪斯否認反控以色列抹黑

    由法國前線記者率先曝光,經過以色列電視台《i24 News》報導,讓哈瑪斯(Hamas)對加薩邊境村落屠戮,甚至殘忍殺害40名嬰幼兒的行為,成為歐美各大媒體頭版新聞,也讓哈瑪斯被貼上惡魔的標籤。西班牙《艾菲通訊社》(EFE)報導,哈瑪斯日前在一份正式聲明中,堅決否認所有屠殺指控,堅稱自己只針對以色列軍隊與安全機構攻擊,其餘指控都是「以色列和西方媒體抹黑傳播」。
    2023/10/12 10:15
  • 各國都在聲援以色列 阿聯捐2千萬美元援助巴勒斯坦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爆發大規模武裝衝突後,隨著歐美各國相繼聲援以色列,幾乎整個社群大比例傾向以國一方時,巴勒斯坦的阿拉伯兄弟們終於有人率先伸出實質援手。《海灣時報》(Khaleej Times)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阿布達比統治者阿勒納哈揚(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11日批准撥款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4203萬元),透過聯合國作為援助巴勒斯坦的專用款項,協助加薩地區民眾度過這場災難。
    2023/10/11 17:07
  • (G)I-DLE抵長沙被擠爆畫面曝 舒華MV站C位美又帥

    韓國女團(G)I-DLE(念:哀一德)日前現身大陸長沙機場時,有大票粉絲接機,成員們被人群包圍,場面混亂,有多首破億歌曲代表作的她們,正式進軍歐美,公開首張英文專輯。
    2023/10/11 12:36
  • 擬派兵挺巴勒斯坦 外媒指「車臣強人」自稱要當和平使者

    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引發大規模武裝衝突,如今造成數千名平民和軍人喪命,卻仍有外部勢力想趁機插手,引述《莫斯科時報》報導,車臣共和國強人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10日透過社群表示,他和車臣都支持巴勒斯坦,呼籲所有穆斯林國家團結對抗歐美西方世界,他已經做好派遣軍隊援助加薩,擔任「和平維護使者」的任務。
    2023/10/11 10:57
  • 碩士生免寫論文! 「修課型碩士」台灣能開放嗎

    台灣大學生人數近年來持續遞減,但碩士生人數卻不減反增,為了更符合業界與學生所需,日前教育部就委託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執行「修課型碩士」的研究案,也就是碩士生不用寫論文,以修課來代替,不過這項在歐美實施數十年的制度,在台灣會是可行方向嗎?有學者就認為,若太多人選讀修課型碩士,恐怕會影響到台灣的學術研究量能。
    2023/10/10 22:51
  • 西方品牌撤店 俄拚「愛國時尚」!人力、供應挑戰

    俄烏戰爭爆發、歐美制裁下,西方品牌大舉撤出俄羅斯,市場的缺口帶給俄羅斯本土企業新商機,從H&M、UNIQLO到西班牙高端精品,都出現替代的國產品牌;然而蘇聯解體後,輕工業製造人才短缺,以及制裁擾亂供應鏈,都讓俄羅斯時裝業全力發展挑戰重重。
    2023/10/10 20:00
  • 不要插手添亂! 美軍警告伊朗「遠離」以巴衝突

    哈瑪斯(Hamas)以數千火箭彈攻擊以色列,讓以巴之間再次點燃戰火,雖然以色列擁有絕對優勢的武裝力量,但歐美各國真正擔心的,卻不是哈瑪斯會有怎樣的反撲,而是這群激進組織背後的靠山,長期以來默默支持援助他們的伊朗,會趁亂插手介入騷亂,讓以巴局勢更加混亂動盪。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Charles Q. Brown Jr.)上將透過媒體,對德黑蘭當局提出警告,希望他們不要介入這場亂局。
    2023/10/10 15:56
  • 庫存去化尾聲?半導體觸底聲聲慢 調研:明年復甦力道不容太樂觀

    今年受到通膨和升息影響,衝擊全球終端消費需求,拖累半導體產業市況不佳,今年上半年竹科廠商業績大幅衰退兩成之多,雖然業界普遍預期2024年展望將優於今年,但眼看美國聯準會仍將持續升息,加上中國大陸受到貿易戰影響,導致經濟復甦遲緩,連帶讓庫存去化時間拉長,即使明年市況轉好,恐怕也要到下半年才能較為明顯,另外有調研機構警告,地緣政治的風險依舊存在,歐美國際品牌為了分散製造風險,會逐步將集中於台灣的訂單、往其他國家供應鏈移轉,因此預期未來幾年,台灣晶圓製造的市占率將逐步下滑。
    2023/10/09 22:41
  • 惡待逼出恐怖分子 以對巴轟炸封鎖瀆聖地 仇難解

    全球多國譴責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手段殘暴,但巴勒斯坦人長期受到的壓迫:各種經濟與行動上的封鎖圍困,猶如露天監獄,讓巴勒斯坦數十年來幾個世代,生活在貧窮與恐懼中。歐美各國長年力挺以色列,巴勒斯坦民眾在以色列所謂「軍事行動」中成為無辜砲灰,也已經是常事。以色列警方放縱右翼猶太激進份子,闖進耶路撒冷清真寺舉行儀式,也踩到巴勒斯坦人的底線。
    2023/10/09 20:00
  • 日本麥當勞廣告遭炎上!一週破1.3億次觀看 歐美正義魔人崩潰

    近日,日本麥當勞在推特(X)上釋出一則動畫廣告,全片僅有21秒,且全程沒有任何對白,只配上簡單的背景音樂。然而這支看似平凡的廣告,卻意外在歐美社群竄紅,短短一週就累積1.3億次觀看。
    2023/10/07 14:50
  • 誰說台漫不行了? 外銷歐美、日本發行盼再創風潮

    台灣漫畫界近年的成績有目共睹,就有漫畫是紅到歐美,並且將發行到日本市場。其實本土漫畫過去曾掀起熱潮,平台便致力於推廣及外銷,不過現在也得因應「條漫」盛行,因此發展成網路漫畫形式推出。
    2023/10/06 19:09
  • 亞洲「努力上班」輸歐美躺平?社畜揭1字:已5千年歷史

    亞洲國家工作環境壓力大,不少企業都有加班文化,加上工時長、薪水相對低,但上班族還是認命努力工作、認真賺錢。有民眾就感到好奇,跟悠閒的歐美國家比起來,「亞洲這麼努力為啥還是輸」?大家也歸納出一個字,就是奴。
    2023/10/06 08:05
  • 國際分析/歐美漸出現烏克蘭疲勞症 軍援力不從心需求量大增

    波蘭放話不再提供烏克蘭軍援之後,現在傳出西方社會逐漸出現「烏克蘭疲勞症」的情況,就連股神巴菲特的兒子霍華德也對此感到憂心;不過美國智庫則透露,俄羅斯總統普欽已經對國防部長紹伊古下達「軍令狀」,要讓俄軍重新掌握戰場主動權。
    2023/09/30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