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中美相爭東協得利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6:58
東協在中美貿易戰中,成為地緣政治下的最大贏家。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主編史書華,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觀察亞洲出現『慢船』的趨勢,過去10到20年一般的貨櫃船可能先停在中國大陸的深水港再前往歐美市場,在過去約3到5年內,這條航線不再像直達快車,反而會在越南或東南亞停一下再前往歐美,航線變化也反映亞洲供應鏈在過去五年的大轉變,也就是出現『中國+1』的佈局,在中國+1的佈局之下,包括越南在內的東協顯然是區域的大贏家。」
 
史書華提到「從兩個數字可以看到東協正在抓準機遇,第一個、外商直接投資的數額,在東協今年比過去5年成長三成,第二個、貿易數據,往常台中美形成三角貿易,可是從貿易的結構來看,現在反而多了東協從三角變成四角,此外,除了市場發展潛力之外,東協對外的『竹子外交』策略可能也有一些影響,左右逢迎,不太去選邊站,藉由弱小的地位,以弱制強達到最大的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天下雜誌#譚伊倫#史書華#中國大陸#美國#東協#政治#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89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