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屠殺40嬰兒變「惡魔」 哈瑪斯否認反控以色列抹黑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0:15
以色列士兵看著被擊斃的哈瑪斯成員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士兵看著被擊斃的哈瑪斯成員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法國前線記者率先曝光,經過以色列電視台《i24 News》報導,讓哈瑪斯(Hamas)對加薩邊境村落屠戮,甚至殘忍殺害40名嬰幼兒的行為,成為歐美各大媒體頭版新聞,也讓哈瑪斯被貼上惡魔的標籤。西班牙《艾菲通訊社》(EFE)報導,哈瑪斯日前在一份正式聲明中,堅決否認所有屠殺指控,堅稱自己只針對以色列軍隊與安全機構攻擊,其餘指控都是「以色列和西方媒體抹黑傳播」。
 

 

有關屠戮村落並讓嬰幼兒身首異處的行為,以色列軍方和美國都沒有在第一時間「證實」,直到事發一天後,以色列國防部和白宮才陸續表示,收到第一線傳回的通報和影像,以色列國防軍(IDF)甚至將哈瑪斯此舉,視為和伊斯蘭國(IS)屠戮老弱婦孺的行為相比擬,將兩者直接劃上等號。

 
更多報導:不只以色列 美國考慮同時加碼援助烏克蘭和台灣

回溯這則駭人新聞內容,報導中提到哈瑪斯成員7日持機關槍、手榴彈等武器,從加薩闖入以色列南部,一處距離加薩僅402公尺的卡法阿扎(Kfar Aza),一個純猶太人聚落基布茲(Kibbutz))。隨即開始無差別屠殺,記者事後獲准進入村落拍攝,從新聞影片能看到,房屋、家具、汽車全被燒毀,原本祥和的街道上到處都是碎片和被扔在一邊的嬰兒床,且瀰漫屍臭味。

以色列強力轟炸掃蕩加薩後,上千名哈瑪斯成員遭殲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別的是,打從傳聞曝光之初,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成為追蹤後續更新最勤的外媒,他們不斷懷疑這條屠戮嬰幼兒的傳聞,甚至質疑率先報導的以色列電視台,認為其背景親軍隊、支持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並不相信這件事曾經真實發生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屠殺#以色列#嬰幼兒#加薩衝突#Hama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231

0.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