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棕櫚油 結果共87筆

  • 穀物保護主義興起 各國陸續限制出口 糧食作物價格恐再飆升

    俄烏戰爭不僅影響到能源、經濟,就連糧食作物的價格也普遍看漲,聯合國糧農組織11日表示,全球糧食價格在2月創下歷史新高,且烏克蘭情勢恐怕會造成國際食品和飼料價格上漲20%,導致全球營養不良人口激增,目前歐洲許多國家開始限制穀物出口,包括匈牙利、阿根廷、土耳其等都宣布管制穀物出口,印尼、馬來西亞也管制棕櫚油出口,烏克蘭盛產的葵花油更是無法運送。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制裁俄羅斯已經不是單純的大宗商品受影響,糧食最近波動也非常大,從烏克蘭到沿接俄羅斯西南部的黑土平原,現階段不再只是單純的歐盟糧倉,而可能是北非、亞洲的重要糧倉,以台灣來說,統一集團最近公布的年報顯示,淨利下降除了疫情延宕外,更重要的是大宗商品和糧食價格不停飆升,導致與吃有關的價格都在蠢蠢欲動。」
    2022/03/14 15:43
  • 西方國家制裁猛 俄羅斯石油.七成賣不出去

    俄烏戰火延燒,使得國際原油價格不斷創新高紀錄,就連棕櫚油、葵花籽油等食用油,價格也呈現雙位數的漲幅。全球石油庫存拉警報,然而隨著西方國家持續祭出制裁,俄羅斯目前有七成的石油,找不到買家。至於美國,為防止通膨失控,聯準會主席鮑爾最新表明,傾向三月升息1碼,激勵周三美股三大指數全面收高!
    2022/03/03 19:55
  • 超夯泡麵油包漂浮「詭異米粒」 網卻狂讚喊放心吃

    口味多樣又料理方便的泡麵,是很多人肚子餓的首選,不少來自日本或東南亞國家的泡麵,在台也很受歡迎。但近日有網友透露她買了知名的印尼泡麵,打開後發現油包有奇怪的「米粒狀」物體,讓她不敢嘗試,但有過來人表示這是正常現象,更透露曾和原PO一樣在網路發文油包異常,因此被泡麵公司申訴。
    2022/02/21 13:00
  • 大馬集團涉嫌強迫勞動 美禁YTY橡膠手套進口

    美國海關當局已禁止馬來西亞YTY集團(YTY Group)生產的一次性手套進口,理由是這家大馬公司涉及強迫勞動。這是兩年內第7家馬國企業因為這個原因遭美國禁止進口相關產品。
    2022/01/30 16:03
  • 巧克力新制上路! 監委:含量等標示仍不清

    考量市售品名為「巧克力」商品,部分含巧克力成分不足,只是棕櫚油、糖調和充數的仿巧克力,政府修法,新版巧克力品質及標示規定。但監察委員認為,按照目前新規定標示,仍無法清楚看出真正的巧克力含量,問題只解決半套,呼籲食藥署研議督管改善。
    2022/01/02 12:48
  • 衛生紙農曆年後漲定了 「五月花、得意」貴5至20%

    又有業者喊漲!國內衛生紙大廠「永豐餘」宣布,旗下「五月花、得意、厚」,這些市面常見的衛生紙都將在農曆年後調漲,一串可能貴10至30塊,甚至連清潔用品,也因為原物料「棕櫚油」變貴,橘子工坊洗潔用品也將調漲。
    2021/12/24 19:30
  • 有片/小心!成大研究這瓶「油」高溫精製後生成有害物質 糖果餅乾、奶粉通通中標

    你有注意過,你吃的糖果餅乾,用得是什麼油品做成的嗎?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進行為期兩年的大規模食品研究,發現,添加「棕櫚油」的食品,因為經過精煉或是高溫處理,會產生包括「縮水甘油酯」等3項有害物質,尤其在嬰幼兒奶粉或糖果餅乾的含量特別高,對於嬰幼兒與青少年的健康恐造成影響。
    2021/11/22 23:14
  • 成大分析「食品內3種有害物」 與棕櫚油關係大

    棕櫚油因為便宜,加工食品中很常見!不過成大最新研究,分析280項食品中三種有害物質的量,發現含有棕櫚油的檢出量都比較高,建議食藥署應該要訂定企業指引,減少使用。其中,嬰兒奶粉都含有棕櫚油,因此研究團隊分析暴露量,發現0至3歲嬰幼兒最高,只有65歲以上暴露量在可接受範圍。
    2021/11/15 13:58
  • 成大研究:國人飲食有害物質暴露量高於歐美 籲食藥署訂指引

    棕櫚油是許多加工食品的常見添加物,不過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最近接受科技部委託,進行一項大規模的食品中3項有害物質,「2單氯丙二醇酯」、「3單氯丙二醇酯」與「縮水甘油酯」含量及民眾飲食暴露量研究發現,國人暴露量高於歐美國家,而且都已達到致癌風險相當大的程度,其中特別是添加棕櫚油的各式糖果餅乾及嬰兒奶粉的含量驚人。
    2021/11/15 11:08
  • 植物油價飆歷史巔峰!上月世界糧食也「漲到10年新高」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5日指出,上個月世界糧食價格創10年來新高,且已是連3個月上漲,主要受到穀物和植物油價格攀漲帶動。
    2021/11/06 08:58
  • 馬來西亞棕櫚油巨擘涉虐待員工 美禁止產品進口

    基於馬來西亞棕櫚油巨擘森那美種植園員工遭連串虐待疑慮,美國禁止這家公司的產品進口,許多家庭用品都含有該公司的產品。
    2020/12/31 21:40
  • 不滿歐盟擬禁用棕櫚油燃料 印尼狀告WTO

    針對歐洲聯盟(EU)計劃逐步禁止車輛使用棕櫚油生質燃料,全球最大棕櫚油產國印尼貿易部今天表示,印尼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此舉可能令雙方貿易爭執加劇。
    2019/12/16 17:41
  • 印尼雨林野火生霾害 棕櫚油業最大禍首

    今年印尼的森林野火不斷,特別在婆羅洲,當地棕櫚油業者,使用火耕清理農地。但近來天氣乾燥,常常引發雨林大火,大量濃煙不僅造成霾害,也威脅到棲息在雨林的紅毛猩猩。
    2019/12/12 23:31
  • 棕櫚油為何這麼便宜? 「液體黃金」產量持續大增

    棕櫚油是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產品,賣場近一半的商品都含有它,但它的價格卻非常便宜,也很具有爭議性,棕櫚油的主要出產國,印尼和馬來西亞,雨林持續遭到砍伐燒毀,但環保組織說,取代棕櫚油並不能解決環境問題,帶您一起了解背後的原因。
    2019/11/26 16:08
  • 婆羅洲雨林遭濫伐 紅毛猩猩列瀕臨滅種

    地球上85%的紅毛猩猩居住在婆羅洲島,但雨林面積不斷縮減,紅毛猩猩數量也越來越少,2016年被列入瀕臨滅種名單。現在跟著「動物星球頻道」,看看當地救援中心,如何不分晝夜,搶救紅毛猩猩。
    2019/04/22 23:56
  • 挑戰巧克力抹醬霸主 義大利麵老牌子爭

    Nutella能多益榛果可可醬,自1964年推出以來大受歡迎,目前在全球巧克力抹醬市場中,市占率達到54%,年銷售額20億歐元。過去半個世紀以來,幾乎沒有與之匹敵的對手,但現在出現了挑戰者,以各式義大利麵條聞名的百味來(Barilla),傳出可能會在明年推出巧克力抹醬,跨界搶生意。
    2018/11/22 19:53
  • 魏應充服刑滿1年 達假釋門檻初審過關

    前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因以低價棕櫚油混油牟利,法院依詐欺罪判刑2年,去年7月到台北監獄服刑,後轉往八德外役監,如今服刑滿1年,達到法定的假釋門檻,他已向監所單位提出聲請,初審通過,後續將報由矯正署複審。
    2018/08/07 17:20
  • 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 44國簽署成立確認

    非洲44個國家在21日簽署了歷史性協議,目標是要建立「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希望藉由減少關稅、促進國家之間的貿易來提升非洲大陸的經濟成長。因為目前非洲國家之間的貿易非常波折,例如在肯亞生產的花卉,可能會先抵達荷蘭,其他非洲國家再從荷蘭進口;又或是奈及利亞生產的棕櫚油,肯亞人卻必須從馬來西亞進口才買得到。不過非洲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在最後一刻喊停了,可能是因為總統受到了來自商界領導人和工會的壓力,需要在國內進行更多討論。
    2018/03/22 19:53
  • 歐盟禁棕櫚油進口 印尼:考慮以牙還牙

    歐盟以棕櫚油生產過程毀壞森林、破壞環境為由,自去年限制印尼生產的棕櫚油進入歐盟市場。對此,印尼總統佐科威近日向歐盟提出抗議,印尼政府也考慮以牙還牙。
    2018/03/10 14:34
  • 慎入!女遭老虎拖地咬死 右腿被啃食「肉碎見骨」

    印尼北乾巴魯(Kota Pekanbaru)日前傳出1起老虎咬死人的案件。3名棕櫚油公司的工作人員在園區內作業時,突然遇上1隻蘇門答臘虎,嚇得他們驚慌地爬上棕櫚樹保命;不過其中33歲女子茱米亞提(Jumiati)卻不幸被跳起的老虎咬住右腿,隨即被拖至地面咬死,另外2名同事在旁全程目睹,卻無能為力。
    2018/01/13 20:26
  • 極度瀕危懷孕母象陳屍棕油園 疑遭毒殺

    印尼官員今天表示,一頭懷孕母象死在蘇門答臘(Sumatra Island)一座棕櫚油種植園,當局懷疑是遭人蓄意毒殺。
    2017/12/27 17:26
  • 為賣棕櫚油牟利印尼商人 大肆破壞雨林

    棕櫚油被廣泛應用到我們日常生活的食品和生活用品,印尼的棕櫚油產量佔全球首位,龐大的商業利益,讓商人不斷放火燒林改種油棕,不僅造成空氣汙染,也嚴重威脅雨林野生動物的生存。
    2017/11/02 22:05
  • 黏稠凝固油汙襲港!海灘急封 維港也淪陷

    香港這兩天有超過10個海灘禁止遊客下水,原因就是海上漂來一大片白色油汙,原來是大陸珠海有兩艘船隻碰撞,結果船上高達9千噸棕櫚油提煉的製品流到海面,隨海流到香港,不少環保團體擔心,油汙會對魚類造成傷害。
    2017/08/07 17:36
  • 早就不是第1次! 「蝦味先」廠稽查連3次沒過

    生產蝦味先的裕榮食品,除了爆發使用過期原料,其實還多次被檢舉環境髒亂,4月初就被衛生局查獲以棕櫚油代替椰子油,4月底又被查出廠區有老鼠的排遺,沒想到5月初就爆發使用過期原料!除了刑事責任,最高還可被衛生單位開罰2億元,而根據規定,檢舉人可分得罰鍰的6成,約1.2億元。但由於這檢舉人是匿名檢舉,恐怕不會有任何一毛錢。
    2017/05/19 11:41
  • 有罪定讞!味全油案 魏應充判兩年將入獄

    喧騰一時的味全油品案,前董事長魏應充,二審改判兩年定讞,確定要入監服刑。這起案件,去年3月台北地院一審判刑4年,魏應充不服提出上訴,二審智慧財產法院,針對調和油採用低價棕櫚油的部分,認定魏應充為了降低成本,大幅調高低價油的比例,造成消費者恐慌,重創我國食安形象,改判魏應充有期徒刑兩年定讞,不得緩刑。
    2017/04/27 2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