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棕櫚油 結果共87筆

  • 塑化劑風暴/摻塑化劑降成本! 「喝1瓶就超標」

    廠商在食品添加物的「起雲劑」中,違法添加塑化劑,是國內史上頭一樁!其實起雲劑是合法的乳化劑,除了運動飲料外,多半會添加在果汁或者果凍類產品,為了讓產品看起來稠密、均勻;但因為起雲劑的成分「棕櫚油」,成本是塑化劑的5倍,不肖廠商昱昇為節省成本,居然用塑化劑代替棕櫚油,大賺黑心錢,甚至塑化劑含量高到只要成人喝1瓶,就會超標。
    2011/05/24 12:01
  • 炸大豆油有「反式脂肪」 攤販傻眼

    提到油炸食物,很多業者都標榜使用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相當高的純大豆油來油炸,但是嘉義大學一項研究卻發現,大豆油經過油炸之後會產生反式脂肪,甚至比其他食用油高出許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國內兩大速食業者,3年前已經改用棕櫚油,但是營養師提醒,棕櫚油的飽和脂肪酸超過50%以上,比豬油還高,對心血管也不好。
    2010/08/16 12:35
  • 油炸油/〈獨家〉追「砷」油!速食店進口油曝光 便宜15%

    到底油裡頭怎麼會有重金屬「砷」?衛生署把矛頭指向劣質油,速食業者今天坦承,3年前因為成本考量,確實進口了美國油品公司的棕櫚油,價格比國產油便宜15%,難道真的便宜出了問題嗎?美國油品公司緊急發出英文聲明強調,油品重金屬檢測一切合格,只是為什麼速食業者第一時間炸油出問題,卻只供出老字號的台灣供應商,讓供應商很不高興,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
    2009/07/09 19:01
  • 油罐車國道翻覆起火 消防急救援

    南二高屏東潮州交流道,清晨傳出油罐車禍!一輛滿載棕櫚油的油罐車,莫名原因衝撞護欄後,在邊坡上翻覆,引擎起火燃燒,情勢一度十分危急,消防人員立刻趕到現場救援。
    2008/08/28 11:50
  • 〈獨家〉植物油變固體 業者說法矛盾

    植物油應該是液態的,居然變成固體的,到底裡面的成分是什麼?食品供應商王小姐把半桶油放在瓦斯爐上加熱,竟然要花3小時才溶化!油品公司解釋,說這種植物油含有「棕櫚油」成分,特性是遇到低溫就會凝固,諷刺的是,這桶油卻標示「低溫不會凝固,易於使用」,業者說法矛盾,讓消費者一頭霧水。
    2008/02/16 19:14
  • 搶救印尼雨林 濫墾濫伐破壞元兇

    東南亞國家印尼,天然資源豐富,更是擁有全球第三大雨林面積的國家,不過過度砍伐開墾,不但破壞雨林,火燒林地的濃煙更造成二次污染,而且近來流行使用環保的生質燃油,原料之一就是印尼產的棕櫚油,砍掉雨林改種棕櫚樹,原本環保的良善立意反而變成加害雨林的元凶,讓印尼的雨林以全世界最快的速度正消失中。
    2007/12/04 22:30
  • 植物性豬油?棕櫚油萃取 訴求健康

    生活訊息,現代人重視養身,對吃都有一套哲學,像是對於食用油都會斤斤計較,有業者就看準民眾心理,推出所謂號稱兼具健康和口感的植物性豬油產品,究竟如何,來看以下報導。
    2007/03/31 20:33
  • 踢爆「純正」花生油 便宜大豆冒充

    香香濃濃的花生油很多人喜歡,不過在大陸,同樣標榜著百分之百的純正花生油,價格卻有1、2倍的差距。經過調查才發現,原來是不肖商人在花生油摻進大量便宜的大豆油或棕櫚油,真正的花生油含量,還不到10%。
    2006/02/12 16:58
  • 奶粉加棕櫚油有害 同業登廣告抗議

    在嬰兒奶粉裡添加棕櫚油會不會影響胎兒鈣質吸收?三大奶粉業者,聯合在今天的報紙頭版刊登半版的廣告,以衛生署的聲明做背書,強調嬰兒奶粉是否有棕櫚油都是安全的,要求另一家業者停播奶粉不宜添加棕櫚油的廣告。
    2003/08/26 11:55
  • 棕櫚油奶粉有害 衛署罰業者廣告不實

    TVBS新聞之前為您報導,大部分的嬰兒奶粉含有工業用的棕櫚油,嬰兒喝了會影響鈣質吸收,引起家長高度恐慌,衛生署調查,發現北醫的醫學研究被奶粉廠方不當引用,來促銷自己的奶粉,將依廣告不實對業者開罰。
    2003/08/08 18:26
  • 奶粉添棕櫚油鈣質難吸收 家長關注

    奶粉裡添加棕櫚油,會導致小孩吸收鈣質的困難嗎?北醫這樣的研究結果,讓不少家長感到擔心,因為大多數市售的奶粉都有添加棕櫚油,針對這份報告,衛生署說,只要經過衛生署核定的奶粉都是安全的,甚至還語出驚人的說,可能是廠商的宣傳手法,不過回歸家長的需求,藥師則是建議,餵奶粉時要添加鈣粉,避免小孩攝取不足。
    2003/07/30 18:49
  • 奶粉添加棕櫚油 降低嬰兒鈣吸收

    接下來這則訊息可能會讓家長很吃驚,市面大多數的嬰兒奶粉都會添加棕櫚油,用途是為了模仿天然母奶中的棕櫚酸成份,卻達到反效果,因為棕櫚油會在寶寶的消化過程中,和鈣質結合,產生皂化作用,醫學實驗的結果,喝這種奶粉的寶寶鈣質吸收率降低43%。
    2003/07/30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