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物油價飆歷史巔峰!上月世界糧食也「漲到10年新高」


發佈時間:2021/11/06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08:58
穀物和植物油價格攀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穀物和植物油價格攀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5日指出,上個月世界糧食價格創10年來新高,且已是連3個月上漲,主要受到穀物和植物油價格攀漲帶動。

聯合國糧農組織公布,世界糧食價格指數10月平均為133.2點,為2011年7月以來新高,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31.3%。由於歉收以及需求強勁,農產品價格在過去一年大幅上漲。

 

聯合國糧農組織指出,10月穀物價格指數與9月相比,上漲了3.2%,其中已連漲5個月的小麥價格上揚5%,寫下2012年11月以來最高紀錄。針對小麥,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主要出口國,尤其是加拿大、俄羅斯和美國的收成減少,使全球市場供應更為緊張,持續構成價格上漲壓力。」

聯合國糧農組織說,馬來西亞缺工持續使棕櫚油生產受阻,在棕櫚油、大豆油、葵花籽油和芥花油價格都走強之下,10月的全球植物油價格上漲9.6%,創歷史新高。相比之下,全球糖價10月下跌1.8%,終結連6個月漲勢。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勞動力短缺也促使糧食生產和運輸成本上升。此外,澳洲麥考瑞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專家布西奇亞(Brigit Busicchia)指出,全球市場的投機買賣行為也助長價格波動。她表示,這尤其影響仰賴食品進口的國家。布西奇亞說:「預計像是埃及或其他中東國家,穀物供應會出現緊張。」(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糧食#價格#穀物#植物油#棕櫚油#大豆油#葵花籽油#芥花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1528

0.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