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方國家制裁猛 俄羅斯石油.七成賣不出去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0:10

俄烏戰火延燒,使得國際原油價格不斷創新高紀錄,就連棕櫚油、葵花籽油等食用油,價格也呈現雙位數的漲幅。全球石油庫存拉警報,然而隨著西方國家持續祭出制裁,俄羅斯目前有七成的石油,找不到買家。至於美國,為防止通膨失控,聯準會主席鮑爾最新表明,傾向三月升息1碼,激勵周三美股三大指數全面收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傾向支持調升0.25個百分點。」

 

為對抗40年新高的通膨,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表明支持三月升息1碼,更透露如果降溫速度不如預期,不排除會持續「謹慎地」調升利率。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委員會成員都預期,通膨會在今年達到頂端並開始回落。」

升息疑慮緩解,激勵周三美股收高,三大指數都上漲超過1.5%。
 

商業顧問1879 Advisors副總裁 布魯德曼(James Bruderman):「我不知道我們是否準備好進入牛市,我認為還是有很多不確定性存在。」

然而鮑爾也承認,目前整個經濟情勢在俄烏衝突的影響下,確實變得更加複雜。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由戰爭、所有的制裁和活動,最終會造就什麼經濟影響,目前不確定性還非常高,而我們必須理解這點。」

早在週三的眾議院聽證登場前,鮑爾就重申,美國通膨持續狂飆,已經超出聯準會原定2%目標的三倍,並強調目前「極度吃緊」的就業市場,也給足充分的升息理由。

業者:「我們在雇用人員上面臨一些挑戰。」

南達科他州的賭場業者,最近因為找不到服務生,雇用一台機器人來送餐、送飲料、招呼客人。

機器人服務生:「祝你有個美好一天,我要回去工作了。」
 

但根據人資管理商ADP最新發布的數據,美國企業上個月,新增的就業人數優於預期,達到47.5萬人,當中又以休閒服務業的增幅最大。但相較於難解的缺工問題,更多的隱憂則是能源。

摩根大通全球商品研究主管 卡內娃(Natasha Kaneva):「此刻我們正面臨嚴重(原油)不足,庫存已經耗盡,因此現在就必須填補庫存,(一個月釋出)6000萬桶油,也就是每天200萬桶油,如果這樣持續一個月後,我們每天會有200萬到250萬桶油的缺口。」

光是週三一天,主要市場各大原油價格,持續刷新紀錄,當中,布蘭特油價一度飆上每桶112美元,創下2014年以來最高,只是這波漲勢的盡頭在哪裡?

摩根大通全球商品研究主管 卡內娃:「價格還不夠高,目前交易價在110美元左右,我們相信油價會升上每桶120美元左右,比目前再高出10美元。」

為穩住油價,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已經鎖定2035年之前,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好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亞洲多間煉油商,也打算與更多中東和美國的供應商接洽。至於美國...
 

記者:「總統先生,您有考慮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嗎?」
美國總統 拜登:「沒有什麼是不能商量的。」

看看主要產油國去年的狀況,美國日產1020萬桶油,位居全球之冠,再來是俄羅斯的970萬桶,沙烏地阿拉伯930萬桶,以及加拿大和伊拉克各自的400多萬桶。如今在一波波的抵制攻勢下,俄羅斯有高達七成的石油沒有人要買。

摩根大通全球商品研究主管 卡內娃:「我們預估每天有約430萬桶原油,目前處在沒有市場的狀態,主要因為西方買家拒買。」

不只車用汽油受到影響,還衝擊到可食用、且是化妝品主原料的棕櫚油價格,上週飆升超過18%,葵花籽油的期貨價格更大漲32%。

CNN主播:「外界都用『恐慌』來形容目前油市的狀況,你怎麼看『恐慌』這個字眼?」
摩根大通全球商品研究主管 卡內娃:「我認為用它來形容很恰當。」

疫情後患還沒解除,俄烏衝突又節節升高,怎抗衡高通膨、高油價?各國執政者傷透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膨#石油#原油#缺工#能源#棕櫚油#葵花籽油#俄烏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96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