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戰亂「鮭魚漲」 業者:庫存賣完就沒了

記者 李佳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4:12

烏俄戰爭加劇全球通膨壓力!戰爭導致航班大亂,進口鮭魚價格漲一倍,不只有業者喊「庫存賣完就沒了」,甚至聯合國一項指數顯示,二月全球食品價格創新高,戰爭開打抑制關鍵農作物、肥料出口,全球穀物交易,陷入大混亂,連同油價也大受影響!

圖/TVBS

 
一包包擺在冰塊上的真空鮭魚,是海產店家從庫存中拿出來解凍的,民眾可能迫不及待拿它來料理,但店家說,壞消息是這批賣完,可能就沒了。

海產店家:「烏俄戰爭啊,我們進挪威的啊,可是挪威又和俄羅斯連在一起,啊他們現在缺工,也沒辦法做。」

圖/TVBS

戰火延燒到餐桌,遠從挪威坐飛機來的鮭魚變成最限量,不只它進口價漲1倍,聯合國一項指數還顯示,二月全球食品價格創新高,俄羅斯與烏克蘭對全世界糧食供應扮演舉足輕重角色,小麥與大麥出口就各占全球約3成,玉米超過17%,葵花油則是75%,戰爭開打,抑制關鍵農作物出口,全球穀物交易陷入混亂,也連帶影響肥料出口,衝擊巴西等農業大國。
 

另外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油價也是大受影響,俄羅斯受到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制裁,不只原油供應中斷,國際能源巨頭也撤出投資,讓油價大漲,雖然啟動雙平穩機制,台灣中油與台塑石化也自行吸收了一半漲幅但近期國內汽柴油每公升還是各漲六角,創下七年多來新高。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可是在通膨的這種因應方面,有一個比較正面的消息,主要央行貨幣緊縮,聯準會已經確定在3月會升息,因此在因應這種國際通膨情況方面,應該是有所幫助。」

圖/TVBS

烏俄戰爭開打,不只單單影響兩國,還加劇全球通膨壓力,食品與能源價格都節節飆升,不過分析師就指出,雖然物價持續飆漲,但因應通膨措施也會同步進行,希望可以設下停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烏俄戰爭#通膨#食品#能源#價格#鮭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35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