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學者:普欽恐發動「二戰規模」軍事侵略 狀況岌岌可危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14:12
烏俄戰爭開始後,許多專家分析普欽開戰的目的和動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俄戰爭開始後,許多專家分析普欽開戰的目的和動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邁入第11天,由於戰火仍不見趨緩,許多專家也著手分析俄羅斯總統普欽開戰的目的和未來動向。日本京都大學藤井聰教授就指出,俄羅斯可能會發動更大規模軍事侵略,狀況岌岌可危。
 
5日,日本《ABC電視台》邀請許多專家學者,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專門研究俄羅斯政治的筑波大學中村逸郎教授表示,普欽本來打算在烏克蘭建立魁儡政權,沒想到這個計畫並不順利。他也指出,儘管普欽現在正對烏克蘭發動攻勢,但他可能已經搞不清楚這麼做的目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極有可能「只是為戰而戰」。

 
 
日學者認為俄軍本來只想攻擊烏克蘭軍事據點,不傷害平民,但狀況卻不允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京都大學的藤井教授也分析,俄羅斯本來想迅速入侵基輔,樹立新政權,只破壞軍事據點,盡量不傷害平民百姓。然而,烏克蘭激烈地抵抗卻讓他們辦不到這一點。既然已經開戰,他們也拉不下臉放棄這場戰役。因此,俄羅斯現在一心只想贏得戰爭,就算全球譴責他們忽視人權問題,也不以為意。
 
藤井也警告,現在的狀況恐讓俄羅斯發動更大規模的軍事侵略,直逼二次大戰等級,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普欽#俄羅斯#烏克蘭#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991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