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明星高中 結果共122筆

  • 大逆轉!陽光名師疑注毒過量致死 師生震驚

    台南明星高中一位陽光名師猝死,引起全校師生不捨,校長還感性發文,稱讚身高192公分的他,擁有「古希臘眾神雕像體態」,不過,當時死因一度以為是洗三溫暖時心肌梗塞,如今卻大逆轉,傳出他是在男網友家中,疑似注射過量的毒品致死,消息傳回校園,師生十分震驚。
    2020/11/06 13:38
  • 沒上建中父逼發500張「落榜傳單」 少年崩潰拔髮自虐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許多華人父母心中對於孩子的期望。期許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出社會後可以找份理想的工作,這是所有父母盼望的。不過最近有個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了1名男學生的投稿。他提到自己因為沒考上明星高中,事後竟遭父親逼迫,發送500張落榜傳單自辱,這心酸的過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
    2020/07/30 14:22
  • 不敵少子化…鳳和中學停招新生 新學期全校恐剩33學生

    曾是明星高中的台南私立鳳和中學傳出招生困難,教育部今天表示,鳳和高中於108學年度起停招國中部和高中部新生,目前全校剩76名學生,扣除6月應屆畢業者,109學年度可能僅剩33名學生。
    2020/04/14 15:43
  • 闖明星高中「穿制服」拍謎片 網看照片驚呆:是我們班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照爆料,台北市某明星高中,竟遭人在深夜闖入拍性愛片,且影片還被上傳到付費平台供人觀賞。崇高的知識殿堂成為性愛片場景,目前校方已召開校務會議研擬方案,並於18日完成報案,警方也已鎖定相關人士,初步排除是校內學生所為。
    2020/03/19 16:51
  • 快訊/頂大明年開招 高中「先就業」儲蓄方案學生

    教育部和勞動部,在前年推出了青年教育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鼓勵高中職學生畢業先就業,能保障起新2萬4,政府再幫你另外補助1萬存戶頭,等學生離職後能領回,期滿2年還能參加特設升學管道,當中還包含不少明星高中參加,因為包含政大、清大、台師大等頂尖學校,也都在明年設有招收儲蓄方案學生的計畫,讓不少學生減輕資金壓力。
    2019/11/21 09:22
  • 校長連任失敗轉戰明星高中 柯市府遭爆遴選作業不公

    台北市復興高中校長鄭雅芬欲尋求連任爆發爭議,她雖未能通過遴選繼續連任,但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對她的綜合考評結果卻是優良,不但建議遴選會同意予以連任或轉任,更巧的是,就在鄭與校長一職失之交臂之際,高中校長遴選作業簡章竟在一個多月內悄悄修改,讓鄭得以敗部復活,繼續報名參加排名比復興高中更前面的和平高中校長遴選,不免令人質疑柯市府是否因人設事。
    2019/06/24 09:11
  • 槍擊主嫌出身梧棲望族 開過戲院擁漁船

    台中沙鹿槍擊命案,陳姓主嫌被查出,他的曾祖父,過去在梧棲經營戲院,家族還有水產、漁船和餐廳等,家世背景不錯,沒想到卻成了殺人案主嫌;就連遠房親友,也都覺得驚訝,還說主嫌小時候乖巧,曾經就讀明星高中,沒想到再看到他,竟然是因為犯下殺人案,成為新聞事件主角。
    2019/06/05 23:13
  • 大陸爆「高考移民」歪風 掛空戶籍搶名校率取

    下個月(6月)大陸就要舉行大學入學考試高考,今年考生更多,將有千萬考生上場應試;為了擠進名校,大陸爆發「高考移民」亂象,利用大陸各省市錄取分數和名額不同的特點,考生把戶籍轉入分數門檻較低、競爭力較小的省市。深圳最近一所私立學校,就在模擬考成績單中,不小心暴露了這種違規行為,學校模擬考成績突飛猛進,超越當地明星高中;追查發現,原來是外地就學的學生,跑回來考試。現在大陸官方要求徹查考生戶籍,如果在高考後,被揪出是高考移民,一律取消升學資格。另外,大陸也嚴禁炒作高考,禁宣傳高考狀元、禁高考標語。
    2019/05/08 20:06
  • PO文「揚言殲滅」 高中生帶刀上課遭送辦

    台北市中正區一所明星高中,29日驚傳有學生帶刀上課,教官接獲學生通報檢查,也真的在該名學生的書包內搜到一把水果刀,原來這名高二學生前幾天在網路上,學校社團裡面跟人吵架,還留下了「要殲滅所有人」的恐嚇言論,才會遭到同學舉報。
    2019/04/30 18:32
  • 明星高中學生施暴毆人! 疑因不乾杯釀衝突

    台北市明星高中發生暴力事件!從網路流傳的這段影片,可以看到,一名平頭男學生,出手毆打,另一名男同學,左臉遭到重擊,甚至還撞上牆壁,就影片對話得知,同學們疑似因為,喝酒不乾杯,爆發不愉快,對此校方和教育局,都已經介入調查。
    2019/04/23 12:50
  • 警掃大麻毒窟 驚見明星高中學生藥頭

    今年1月才遭萬華分局人贓俱獲「總統鐵衛隊」憲兵332營的張姓憲兵遭依規定記兩大過後汰除。萬華分局持續追查上游毒販,取締大麻藥頭14人,查扣大麻毒品12公斤、制式槍械1把,到案藥頭竟也有新北市明星高中學生,訊後皆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2019/04/05 21:48
  • 社團狼師性侵成案 通報全國各校禁聘

    台北市頂尖明星高中,驚爆社團男老師性侵學生,教育局已經確認整起性侵案成立,這名狼師將列入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資訊網,通報全國各校禁止聘用,這名男老師也不能再進入校園。未來學校聘用教師之前,也必須上網查詢,老師是否曾犯下性侵案件。
    2019/04/03 22:17
  • 北市明星高中現狼師性侵學生 教育局證實:檢舉3件

    台北市一所頂尖的明星高中,日前驚傳有社團男老師伸出狼爪性侵學生,目前得知有2人受害。目前被害學生身心受創,該名狼師也立刻遭校方不續聘,但目前得知他轉往其他高中社團兼課指導,恐有他校學生遭到該名狼師染指。
    2019/04/01 12:04
  • 「國際升學率」成升學指標 海外讀大學5年增1.5倍

    來關心教育議題,近五年,台灣高中生畢業後,出走海外就讀大學的人數,成長將近1.5倍,尤其在大陸放寬招生門檻後,西進求學的人逐年增加,儘管今年申請赴陸就讀大學的熱度,似乎有退燒趨勢,但對於不少明星高中來說,「國際升學率」,似乎已經成為升學指標。
    2019/03/26 23:15
  • 北京大學比較威?台大已非首選 學生:科系才重要

    今日新北市立北大高級中學貼出大學榜單,將錄取北京大學放在台大、政大前面,讓學者感慨「台大已經不是第一志願」,論點也在網路引起討論,有人認為北京大學本來就比台大前面,也有明星高中的學生認為,「科系比選學校重要」,在優秀大學裡不知道自己的科系在幹嘛,也是沒用。
    2017/10/12 16:22
  • 高中職「先就業再升學」 7500人申請踴躍

    教育部提出方案,鼓勵高中職學生18歲畢業後,踏入職場就業。大學考招新制通過,現行高一生後年考大學可只考4科,而申請入學也延後到5月;而不考大學的高中職學生,教育部也提出就業方案,目前全台一共有7500位學生申請,家長也同意,當中還包括明星高中北一女。
    2017/03/30 12:00
  • 台數學優異? 專家:會解答但不會解決問題!

    2016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台灣抱回3金3銀,106個國家中排名第5,成績很不錯。再看看2012年 PISA國際數學表現,台灣排第4,台灣看似搶盡了丰采。不過專家認為,成績會好那是因為家長為了讓孩子能考入明星高中,因此15歲以前,不斷要孩子補習、參加競賽,但其實15歲以後到未來出社會,他們不一定會利用數學解決問題。
    2016/08/22 22:34
  • 打破百年傳統 建中「科學班」明年將收女生

    明星高中建國中學,從創校以來都只招收男生,不過教育部在今年全國科學班總檢討會提出,全國共有9所高中設有科學班,其中僅建中不收女生,基於兩性平權,建中確定招收女生,今年將會制定招收簡章,最快明年9月就會有女學生出現在建中。
    2016/08/20 17:22
  • 偶像賈伯斯!貧生住公墓旁 錄取交大

    繁星放榜!在桃園龍潭有一對雙胞胎放棄明星高中,改讀私校啟英高中就是為了要賺取獎學金減輕家裡負擔,結果這次繁星計畫放榜兩兄弟都考上台大;而同樣傳出好消息的,還有在新竹成德高中的葉同學,雖然家境不好住在公墓旁,但還是錄取交大機械,夢想成為出色的人減輕家裡負擔。
    2016/03/09 14:12
  • 聽解題送午餐、電影票 私校辦講座「加深印象」

    下週就是國中會考了,考生們把握時間加強準備,有私立學校在考前週末辦解題講座,不僅找來各科老師幫忙分析考題方向,每名學生還送兩張電影票另外附上免費午餐,吸引不少學生前來,另外也有其他私立高中祭出高額獎學金,除了會考成績優異之外,只要是提早入學或是鄰近國中來就讀的,也都有萬元以上的獎助學金
    2015/05/09 17:37
  • 縮小萌翻!童穿建中北一制服 家長搶租

    明星高中建中、北一女的制服辨識度很高,成人變裝party,不少人會穿!就有媽媽為了拍結婚週年照,希望全家穿制服,特別去訂做北一女迷你制服給女兒穿,沒想到發現親朋好友詢問度超多,靈機一動,乾脆多訂做幾個尺寸,提供租借服務,發現很多家長來租,幫小孩外拍時穿,名校小制服,除了萌度破表,也滿足爸爸媽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
    2015/03/11 17:03
  • 明星校多!基北區「分分計較」 對中高分有利

    12年國教上路亂象多,而再過5個月,就要展開明年度的會考,但教育部卻和基北區槓上,爭議點就在標示上,教育部的方案,是先看5等級,再比4標示,最後才是10級量尺比總積分,認為每科計分方式不同,所以排在最後才用,但基北區因為明星高中全國最多,競爭也格外激烈,所提出的免試方案,則是跳過標示,比完等級後就比十級量尺,認為這樣比較有鑑別度,也能避免答對題數多,卻因為一科落後,造成錯置的狀況
    2014/12/28 13:29
  • 北市取消特招 建中、北一校長表遺憾

    距離明年會考只剩下不到9個月的時間,之前大家都很關心的特招考試,今天台北市政府宣布明年停辦,各個明星高中校長紛紛表示遺憾,強調這根本恢復單一入學管道,跟12年國教「多元」的精神根本背道而馳,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直指,教育部要「政策自負」。
    2014/09/09 20:46
  • 特招剩50% 北市明星高中明年恐取消

    教育部要求明年各高中免試入學比例至少達到50%,甚至60%到70%期望值,這樣一來就表示特招比例降低,加上特招必需要自行命題,台北市明星高中校長直言,特招誘因降低,後續會不會停辦特招,還得等教育部細則公佈後,幾個明星高中將會審慎討論,不過如果確定不辦特招,多元入學反而變成單一入學,除了會考,超額比序衍生的爭議,恐怕會讓學生壓力更大。
    2014/09/04 12:46
  • 建中、北一、成功、中山 明年免試名額50%

    今年首度上路「12年國教」入學順序,引發學生和家長強烈抨擊,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接受TVBS獨家專訪首度證實,明年台北市明星高中建中、北一女、成功、中山四所學校,已經拍板定案,將原本25%免試名額提高到50%,也就是特招跟免試學生各佔一半,而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兩人也針對「一試兩用」達成默契,但北市若堅持「先特招後免試」招生區,教育部版本提出「會考門檻」再加考1-3科指定科目,台北市傾向不再加考,將以會考英聽和數學非選擇題,作為加權計分依據。
    2014/08/18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