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金智媛饅頭媽破防海龍蛙兵暈船施明德直腸癌平價之王花蓮地震
  • 搜尋:

    明星高中 結果共122筆

  • 資優班最愛 明星高中瘋轉「方塊」

    台北市的明星高中,像是建中、附中還有成功高中,最近掀起玩魔術方塊的風潮,每個學校都在流行,尤其是數理資優班的學生,只要花17到20幾秒,就能把6面轉成同一個顏色,為了挑戰高難度,有人甚至找來4X4,或是5X5的魔術方塊挑戰。
    2007/05/07 18:31
  • BB卡搞笑 明星高中學生自拍上網

    台北市教育局預計從5月份開始,全面實施數位學生證,以後學生到學校都得刷卡,因為結合悠遊卡的功能,也能搭捷運,但是卻引起部分學生反彈,覺得多此一舉,甚至有明星高中的學生,拿學生證反覆刷卡,因為會發出嗶嗶聲,所以戲稱學生證是BB卡。
    2007/04/16 13:58
  • 近建中房價爆紅 直追大安信義

    教育部所規劃的12年國教,學區該如何劃分,目前雖然還沒定案,不過鄰近明星高中的住宅房價,卻早已開始飆漲。以建中為例,寧波西路以每坪215萬標售,附近的預售推案,每坪喊到60萬,直追大安信義區。
    2007/04/13 19:34
  • GIS劃分學區 明星高中擠做堆?

    12年國教學區該如何劃分,教育部研擬以地理資訊系統GIS為基準,將全台化分成45個學區,以台北為例,雖然分成北東南三區,不過像是建中,北一等明星學校,卻全集中在南區,這種分法引發立委質疑,不過教育部在教委會中全盤否認,強調學區劃分1年後才有結果。
    2007/03/14 12:26
  • 12年國教「歸零」 教長:以前說的不算

    12年國教相關爭議非常多,TVBS獨家觀察到教育部昨晚通知各司處,星期天臨時開會,12年國教說帖在下午出爐,結果教育部長杜正勝卻再度推翻之前有關12年國教的發言,包括明星高中部分學生可依學區分發等政策,都說不算數,還強調未來學區劃分比較大,希望家長不要遷戶籍,一周4變,讓記者傻眼。
    2007/03/04 16:34
  • 學童重提三隻小豬 杜正勝表情尷尬

    明星高中這個名詞會不會在12年國教裡消失,教育部長杜正勝上午到林口陪國小學生上學時,終於停下腳步,他說未來學區的劃分將以交通便利為考量,不會刻意消滅明星高中,不過活動裡卻出現一個尷尬的場面,一名小學生跑到部長面前,問部長三隻小豬是寓言還是成語。
    2007/03/03 11:39
  • 〈獨家〉「教育越改越爛」 建中師課堂發火

    「明星高中」即將成為歷史名詞,12年國教小組達成共識,未來將以學區劃分制度,終結明星或菁英高中的迷思,消息傳來,幾所明星高中師生,都相當反彈,甚至有老師在課堂上當場批評,教育部制度簡直愈改愈爛!
    2007/03/02 18:48
  • 也要收社區學生 明星高中反彈

    教育部政策朝令夕改,現在又說12年國教實施後,未來明星高中可以跨區收菁英學生,也必須招收一部分學區內學生,建中、北一女很擔心,教育部這個政策會出現一次招生2個門檻,對菁英學生不公平。
    2007/03/02 12:20
  • 12年國教!3天連3變 杜正勝快閃

    12年國教小組決定2009年8月,全面終結傳統認知的「明星高中職」,只保留學校的「發展特色」,造成配套措施3天內,連3變的窘境,但在外界都聽的霧煞煞,這個時候,教育部長杜正勝卻選擇快閃不答,留給大家一堆問號。
    2007/03/02 12:17
  • 國教效應 松高景美房價看漲1成

    教育部將實施12年國教,保留24所明星高中,其中原本是明星高中的松山高中和景美女中,雖然不在名單之列,但降格為社區高中,反倒助長學區的房價集中化,房仲業預估建商將主打國教房價,把預售新成屋售價提高1到1成5。
    2007/02/28 19:19
  • 升學率還沒出爐!政大附中擠進名校

    12年國教將上路,才剛成立2年的政大附中,就名列「菁英高中」,但很多人也許要問,為何還沒有畢業生,也沒升大學成績的政大附中,卻打敗許多父母心目中的老牌名校景美女中和松山高中,落選的高中校長大呼不公,要求教育部重新評估。而更讓外界好奇的是,明星高中究竟定義何在?
    2007/02/28 12:41
  • 12年國教急上路 國一生基測照考

    教育部推動12年國教,希望未來以學區分發,免試升高中,只有全國36所明星高中職,可以跨區招生,個別訂立錄取辦法,也就是說學生如果不唸社區高中,到時候就必須像考研究所一樣,分別到不同的明星學校報考,再加上現階段基測照樣舉行,學生抱怨這樣一來,反而可能比現在考更多。
    2007/02/28 12:28
  • 〈獨家〉明星高中少校教官 涉性侵國一女

    台北市發生教官性侵學生的案件,嫌犯是名校成功高中的少校教官,而被害人卻是只有13歲的國一女生,兩人是在網路上認識,這名張姓教官,昨天中午將女學生約出見面,卻將她帶往三峽的汽車旅館,涉嫌加以性侵害,女方家屬報警,才揭發這名教官的惡行。
    2006/06/28 17:59
  • 砍女學生 名校高中男投案:我錯了

    砍傷女學生的明星高中男同學,上午被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少年法庭審理,法官庭訊後裁定收容,他供稱因為不甘心女友堅持分手,才會痛下殺手,TVBS持續追蹤,發現公園監視器,兩個人當時共撐一把傘走進廁所,隔了2個小時,衝突就此發生。
    2006/04/15 11:54
  • 〈獨家〉女學生單獨上學 男學生一路跟蹤

    明星高中二年級女學生被砍,親友都感到震驚,因為女學生為了念明星高中隻身來台北和祖母住,而孫女就是在補習班認識這名男同學,但經常跟蹤騷擾。TVBS獨家找到女學生出門上學時的監視畫面,當時她是一個人撐著傘,男學生疑似一路跟蹤,預謀砍人。
    2006/04/14 18:01
  • 成績優愛運動 男學生衝動鑄大錯

    砍傷女學生的明星高中男學生,下午在家人陪同下,向警方投案,校方非常訝異,因為男學生從國小到國中,都是領市長獎的資優生,喜歡運動在校無不良紀錄,家裡經濟環境、親子關係也都非常好,因為感情觸礁,一時衝動,毀了青春。
    2006/04/14 16:00
  • 明星高中情殺女校生 書包滿裝兇器

    台北縣發生高中生情殺事件,兩名明星高中二年級的男女學生,相約在公園談判,女方要分手,男學生突然拿出預藏的刀和鐵鎚,砍傷女學生頭部和背部,現場血跡斑斑。
    2006/04/14 12:59
  • 模擬A片性愛 中一中學生自拍

    明星高中台中一中的學生,穿著制服在教室逼真模仿A片猥褻動作,還自拍成影片上網流傳,校方檢視內容,發現這是去年畢業生為了舒解考試壓力,搞笑入鏡,不需要嚴肅看待,也不會追查學生責任。
    2005/03/24 12:29
  • 明星高中生「小玲」 失蹤一週總算現身

    失蹤將近一個星期的台北市某明星高中的林姓女生「小玲」,在媽媽求助警方以及媒體之後,晚間終於被警方尋獲,警方詢問之下,小玲說因為負氣才離家求助網友,小玲的媽媽高興小玲歸來,還特別前往警局感謝警方的協助。
    2005/02/24 00:32
  • 明星高中生「小玲」 失蹤一週 家屬心焦

    就讀於台北市某明星高中的林姓女生「小玲」,16號從補習班下課之後就不見蹤影,失蹤了將近一個禮拜,林媽媽快要急瘋了,她說女兒從上高中之後就迷上了網路聊天,功課一落千丈,很可能是因為她多責怪了幾句,女兒才會離家出走。
    2005/02/23 12:18
  • 獎金邀學生入明星高中 學生意願高

    教育部打算將明星高中採用甄選的方式入學,坊間補習班認為對補教業衝擊不大,因為還是有許多家長希望自己的小孩進入明星高中,還有業者推出獎金重賞,號召想要進入明星高中的學生。
    2003/08/18 17:42
  • 12年國教規劃 明星高中只採甄選

    教育部12年國教規劃報告出爐,未來的明星高中,將全部採取甄選入學,一般高中則只要通過基測,就可以分發到學區的高中職就讀。但這樣的規劃,讓目前的明星高中相當擔心,建中就認為,如果全國所有的明星學校,都在同一天考試,學生只能選擇一所學校參加考試,建中有可能因此招不到學生。
    2003/08/18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