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腫瘤泡溫泉少子化丁柔安網友Google地圖死亡春風海龍蛙兵聘金
  • 搜尋:

    明星高中 結果共122筆

  • 中一中申請就上 南女史上最低337

    高中職申請入學放榜,中部2所明星學校錄取分數普遍降低,台中一中去年最低錄取400分,今年降到392分,台中女中原本預估398分,最後是396分;校方表示,因為今年只有一次學測,學生可能在落點預估錯誤,導致高分低就,相對的,台中一中首度出現不足額的情況,等於有報名就上榜,台南女中更是出現337史上最低的錄取分數,有老師分析今年明星高中落點分數,普遍預估比較高,導致有學生高分低就,不過還是有機會利用登記分發,進到第一志願。
    2012/07/06 19:18
  • 【國教革命時代】私校拚體育 9成生能橫渡日月潭

    【國教革命時代】今天要帶您來看的是,最近很多升學導向的私校「國中部」,掀起搶就讀熱潮,因為12年國教的免試入學上路後,勢必降低明星高中考上國立大學或是醫學院的比例,所以很多家長打的如意算盤是,先念私立學校的國中部,未來就能直升高中部;但現在教育部打算要降低直升名額,讓現在的國一生感到很惶恐,而有私立學校除了課業外,也相當重視體能發展,甚至設下每個學生都要有橫渡日月潭的能力,體育競爭力也是發展重點。
    2012/05/31 18:35
  • 【國教革命時代】拒當12年國教白鼠 國一搶考「醫科班」

    【國教革命時代】今天要帶您來看的是,12年國教目的,是讓學生不要因為一試定生死,學生生涯都在補習中度過,所以希望藉由大部分學生都免試入學,減少孩子的課業壓力;不過今年國一升國二的學生,是103年12年國教上路的第一屆,很多家長害怕孩子到社區高中,在學生程度參差不齊的環境中上課,反而不想免試,想擠「特色招生」窄門,因為像建中、北一女都會有「數理資優班」、「科學班」等特色課程,為了拚進明星高中,甚至來考補習班的國中醫科班,因為上課教材直接就是高中內容,想讓孩子搶先別人好幾步。
    2012/05/27 18:46
  • 【國教革命時代】憂12年國教 「私校寶寶」幼稚園起跑

    【國教革命時代】今天要帶您來看的,是不少家長擔心12年國教,會讓現在的明星高中社區化,害怕孩子的競爭力受到影響,所以乾脆將孩子送往私立學校就讀,根據北市教育局統計,過去5年,公立國小因為少子化減班幅度超過1成,但私立小學卻逆勢增班將近5%,為了提早卡位,乾脆從幼稚園送去就讀,將來就能一路從小學、國中直升到高中,這也意味著考大學準備,從幼稚園就開始。
    2012/05/22 19:10
  • 【國教革命時代】憂「國教」 學生擠私校求嚴格教學

    12年國教上路,從目前的國一生開始,未來將至少有75%的國中生可以免試升學,另外25%則是以所謂特色招生來選才,面對教育政策的變革,不少家長擔憂要擠進明星高中越來越不容易,因此決定把孩子送進私立國中,他們認為私校教材多元、教學也比較嚴格,光是課後時間除了自習外,還要「晚考」到晚上7點,如此嚴厲,就是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國教革命時代】系列報導,就要看看因為12年國教而興起的另一波私校熱潮。
    2012/04/28 19:33
  • 【國教革命時代】建北情結?! 12年國教怎破明星迷思

    12年國教政策,想降低學生升學壓力,更希望打破「明星高中」的迷思,TVBS【國教革命時代】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一探所謂的「建北情結」;看到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學生想透過連署,要求暫緩實施12年國教,繼續走菁英教育路線,相較於民國57年「9年國教」上路,「明星初中」光環褪色,各國中在入學生程度差不多的情況下,轉而力拚教學品質,如今時空不同,成功經驗能不能被複製呢?
    2012/04/25 19:36
  • 馬挺12年國教 勸明星高中擺脫迷思

    12年國教說明會今天開始上路,總統現身記者會,表達力挺決心,總統說,他知道12年國教中,最關鍵的爭議,就是明星高中的問題,他了解家長師生希望維持優良傳統,但明星高中以前是眾星拱月,以後其他學校也會越來越好,要群星爭輝。
    2012/04/25 13:58
  • 「體能、獎懲…」都要比! 12年國教定案

    教育部今天大張旗鼓,在中正紀念堂舉辦12年國教說明會,總統馬英九也到場支持,明星高中出身的他,說當年明星高中是眾星拱月,現在12年國教則要群星爭輝;然而這番話,學生、家長聽得進去嗎?超額比序今天拍板定案,往後體適能、獎懲紀錄、志工服務等通通都算在內,升學壓力依舊充滿不確定性,還是有不少學生在場外抗議。
    2012/04/25 12:55
  • 槓教育部 北市憂明星高中名額被搶

    北市免試升學方案,在議會要求下喊卡,原因是議會不滿教育部大幅修正,北市擔心一旦北北基劃為一區,明星高中的名額,會被基隆、新北市學生瓜分,像建中校長就認為,應保有招生多數採筆試;但教育部方案中,「特色招生」不得超過1/4,多數採取地區分發,為的就是讓基北區共享教育資源。
    2012/04/19 18:16
  • NBA/林書豪展風度 邀「被炒記者」共午餐

    林書豪剛爆紅時,美國體育頻道ESPN記者,因為用了「Chink」(中國佬)這個具有歧視意味的字,遭到開除,林書豪不計前嫌,特地邀他一起共進午餐,讓大家看到林書豪的高EQ;由於林書豪已經變成很多年輕人的新偶像,美國一所明星高中,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希望林書豪能參加他們的畢業典禮。
    2012/03/29 12:41
  • 〈獨家〉噱頭!買屋可讀建中 教育局:廣告不實

    教育部預計103年,全國高中將採免試登記入學,台北市重慶南路上,有建商打出「入籍即入學」的廣告,標榜買這裡就能讀建中、北一女。不過事實上,未來學區劃分是以縣市為單位,以北北基為例,住在基隆和住在建中隔壁的學生,不管透過哪一種升學管道,進入明星高中的機率完全一樣,建商涉及不實廣告,最重可能吃上百萬罰鍰。
    2011/06/29 19:09
  • 外縣學子拚北北基 現代版「上京趕考」

    今天是國中基測第二天,考的是數學和社會,學生普遍反應,數學前半段簡單後半段難,算是有鑑別度。不過今年北北基首度自行聯測,也讓不少外縣市但想就讀北區明星高中的考生,得北上應考,形成像古代赴京趕考的現像,其中宜蘭一所私立高中,甚至還包遊覽車,清晨一大早7點就出發。
    2011/05/22 12:53
  • 離島清寒生不喊苦 拚進6明星校系

    英雄不怕出身低,澎湖馬公高中學生顏婉真,雖然家境清寒,但她沒有被惡劣環境擊倒,在今年大學推甄中,第一階段一口氣通過6個明星校系的門檻,光是台大就有包括藥學系、中文系、法律系和財金系5個科系,另外還有陽明牙醫系,優異表現打敗不少明星高中學生。
    2011/03/25 13:46
  • 明星高中性騷擾 學生露鳥嚇壞女老師

    台中市區一所明星高中,去年10月發生校園性騷擾事件。未婚女老師投訴,一名高三男學生,對她做出不雅動作,造成她精神受創。事後,男學生寫了自白書,校方卻說「還在調查」,沒做出任何懲處,女老師請假4個月,認為受到不公平對待,找上立委。
    2011/02/24 12:07
  • 〈獨家〉2000名脫穎出 「神童班」超乎常人

    在北京有一所明星高中,推出一種「神童班」,專門招收國小四年級的學童,並給予特殊教育,讓他們在4年內,讀完一國小五年級到高中的課程;前不久這個神童班,招收30個名額,結果吸引超過2000人報名;接下來帶您到北京,一起去看看這些大陸的天才兒童,究竟是怎麼上課的?
    2010/06/05 18:46
  • 「台大我來了」 馬公高中錄取27人次

    昨天台灣大學甄選入學放榜,錄取了1438人次,建中、北一女佔了總名額8成,北一女更有3位同學,申請5個系組全上,拿下「五冠王」的殊榮,其中一個女生「賴思彤」更厲害,1、2、3類組全都榜上有名,當然明星高中上台大似乎不是難事,其實今年更讓人讚嘆的就是離島的馬公高中,27人次考進台大,創下歷史新高。
    2010/04/20 12:42
  • 〈獨家〉建中生活 軍校生體會「自由解放」

    國軍和明星高中的交換學生計畫,也送了好幾位學生到台北建國中學上課,這些學生從嚴格管理的中正預校,到學風自由的建中來體驗,其實很像是「另類度假」,預校生在建中可以不用坐1/3板凳,可以不必把腰桿挺直,享受跟一般高中生一樣的瘋狂和自由,好幾位預校同學都說,真的捨不得回去。不過國防部強調,這樣的體驗,是要激發新一代國軍教育的不同思維。
    2009/12/18 19:12
  • 1千萬「利誘」 美國名校來台搶學生

    台灣會不會面對人才提早流失?最近除了香港、法國和日本等國家的大學,以「免學費」等優渥條件,來台灣的明星高中舉辦一場場說明會之外,美國的紐約大學也加入戰局,他們要在阿布達比成立新校,提供相當於全額的獎學金、連同住宿等總共是台幣1000多萬,吸引台灣高中生,這看來很風光,不過也讓人擔心台灣會出現資優生出走潮。
    2009/11/23 12:50
  • 同學報復冒填志願 資優生高分落榜

    新竹某明星高中畢業生,疑似被同學冒名上網選填志願,惡作劇的同學只幫他填台大醫學系,因為分數不足,高分落榜。事後犯案學生落網供稱,因為和落榜學生交惡才出此下策,落榜學生的父親無法接受,投書痛訴,無奈接受這「特殊」的父親節,犯案學生目前也被警方以妨害電腦使用罪,函送法辦。
    2009/08/08 12:38
  • 世界銀牌法國麵包 大學生做的!

    高雄餐旅學院烘焙系學生武子靖,原本就讀明星高中,因為興趣改學做麵包,他製作的麵包曾在兩年前到日本參加麵包比賽,勇奪世界銀牌;這位大學生不擔心就業問題,就算景氣差,他靠著製作麵包的功力,已經有不少業者提供工作機會。
    2009/04/25 19:55
  • 「推甄怎麼應答」 小綠綠沙盤推演

    台灣大學推薦甄試結果出爐,各地的明星高中佔了8成,其中建中和北一女又佔了1/3,很巧的是,這兩個學校的學生都和同學一起沙盤推演,模擬教授面試時的狀況,北一女的學生甚至還組成了「推甄小組」,果然上榜的機率大增,還有6個同學錄取5個系。
    2009/04/14 12:40
  • 高中放榜 錄取分數創史上最高

    國中基測下午放榜,各明星高中的分數紛紛創下新高,比去年提高了7到10分,像建中最低錄取分數就高達295分;北一女最低錄取分數也要293分;而師大附中男生的最低錄取分數也首度追上北一女,同樣為293分。
    2008/08/12 00:50
  • 考試資料意見相左 高三生墜樓

    台北市的明星高中師大附中,在上午傳出一起墜樓意外!一名高三男生的母親特地來到學校,關心兒子申請大學的資料是否準備妥當,不過兩個人突然意見不合,兒子竟衝動的從5樓摔下,幸好是2樓凸出的平台減緩衝擊,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2008/03/27 17:26
  • 明星高中23歲老師 捷運廁所上吊

    人來人往的捷運台北車站,今天晚間傳出一起不幸的自殺消息,今年23歲,在台北市某明星高中擔任實習老師的徐姓女子,晚間7點多,被清潔人員發現,以鞋帶在捷運車站的廁所內,上吊自殺,家屬趕到現場,傷心欲絕,由於現場並沒有發現遺書,死因待查。
    2007/12/27 19:52
  • 超難魔術塊 挑戰五角形、不規則形

    明星高中的數學老師,非常鼓勵學生玩魔術方塊,認為能夠刺激腦部邏輯思考能力,不過正方形的魔術方塊,被認為不夠看了,像是台大,還有其他學校的益智玩具社團,甚至有三角形的,圓形的合不規折形狀的魔術方塊,高手雲集,他們說,只要熟記119種基本公式,再難的魔術方塊,都能解得開。
    2007/05/08 0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