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槓教育部 北市憂明星高中名額被搶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市免試升學方案,在議會要求下喊卡,原因是議會不滿教育部大幅修正,北市擔心一旦北北基劃為一區,明星高中的名額,會被基隆、新北市學生瓜分,像建中校長就認為,應保有招生多數採筆試;但教育部方案中,「特色招生」不得超過1/4,多數採取地區分發,為的就是讓基北區共享教育資源。

議長吳碧珠:「本會要求台北市政府應暫緩公告。」

台北市議會不分黨團一鼻孔出氣,為的就是12年國教高中職免試入學,教育部對台北市意見多多。北市議員王鴻薇:「各校的特色招生名額比例部分,應該由我們台北市來決定,而不應該由教育部來決定。」

原定20日北市府公布版本,25日教育部拍板全國方針,議會發聲明稿要北市府緩一緩,免試升學上路後,各校能靠特色招生,遴選符合性向能力的學生,也就是變相的資優班。

台北市希望自訂招生比例,就怕基隆和新北市瓜分了好學校的招生數,但教育部只給1/4名額。國中教務主任:「什麼叫12年一貫,裡面有什麼樣的內涵。」

剛升上7年級的國中生,是12年國教方案上路後的第一屆,問起他們心中的第一志願,答案似乎已經有了不同。免試升學第一屆學生:「(第一志願)松山高中。」免試升學第一屆學生:「南港高中。」免試升學第一屆學生:「松山高中。」

建中校長之前表示,希望能讓校方保有較多入學採筆試的自主權,只願意開放少量額免試,和12年國教精神大不相同,教育部版本裡,讓學校能自主的特色招生,比例不得超過25%。

擔心明星高中以「特色招生」名義,變相恢復聯考,2種教育思維的衝撞,未來幾天是關鍵期,北市成為主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升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810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