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明星高中 結果共122筆

  • 急轉彎!教育部鬆綁 國教「先特後免」

    讓學生和家長頭痛的12年國教入學順序,有了重大變革,教育部原本堅持適性發展堅持「先免試後特招」,先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宣佈要廢特招,隨後台北市郝龍斌要求保留特招,但得改成「先特招後免試」也就是說鞏固明星高中地位,未來就讀明星高中先憑會考成績當門檻,選擇想念得特招學校甚至不排除校方會再加考1-3科,再加考小論文鑑別學生程度,遭到全國教師工會痛批,教育部鬆綁政策,擺明是為了台北市這隻鳳凰意見要大家配合根本就是違反12年國教精神,非常荒謬!
    2014/08/18 12:23
  • 廢特招「異」見 朱當眾遭家長打斷

    為平息12年國教爭議,教育部找縣市首長開會,新北市長朱立倫以「總統級」視野,主張廢除「特色招生」,卻當眾被家長質疑,因為新北市僅有板中等7所高中參加特招,但學校誘因不大,學生多半選免試入學,無法和明星高中一籮筐的台北市相提並論,台北市長郝龍斌緊跟在後,喊出先特後免,同樣希望未來只考一次,不過保留特招,招來為明星高中「護航」的質疑。
    2014/08/17 17:56
  • 12年國教一國多制 多縣市取消特招

    新北市取消特招,許多縣市也陸續跟進,不過,有可能引發「遷戶籍效應」,因為有特招的話,可以跨區考試,但特招取消後,就只剩有戶籍限制的「免試」,像是部分屏東家長,就把小孩戶籍遷到高雄,參加高雄考區免試,不過,專家認為,只要家長願意打破明星高中迷思,像是宜蘭學生在宜蘭唸書,成績甚至比建中北一女還要好。
    2014/08/15 22:58
  • 和美英代表談政策? 柯文哲:維基會解密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再推新政見,除了砲轟12年國教匆促上路,更說要落實免試入學和打破明星高中迷思,不過女兒就是明星高中成員還是備受質疑,而獲得不少年輕選票的他,也讓駐台的美國和英國代表,近來主動拜會接觸。
    2014/08/12 12:23
  • 就是要建中 5A孩子棄名校拚特招

    會考第一次免試的報到率出爐了,基北區第一志願「北一女、建中」,報到率幾乎百分百,但不少中段的社區高中,受到志願序扣分,以及高分群填志願卻不報到的影響,報到率只有4到5成。令人訝異的是,就連傳統的明星高中「成功高中」,報到率也只有6成4。校方認為,這是因為許多學生只想進建中,寧願再拚一次特招,所以放棄入學資格,對明星學校的迷思可見一斑。
    2014/06/24 21:46
  • 「傲氣沖天」 張忠謀:明星學校很不好

    十二年國教爭議不斷,不少家長因為小孩進不了明星高中而傷神,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過往經驗談到,有的明星學校從學生到家長,都有「傲氣」,因此如果只是擠破頭為了進明星學校,他認為非常不好。
    2014/06/24 18:56
  • 私校師假冒家長辦轉學 拉學生拿獎金

    12年國教,私校搶人風波越演越烈,花蓮1名女學生,原本要念私立上騰中學餐飲科,畢業證書交出去了,但上午報到時卻臨時反悔,改念私立四維高中,女學生身旁還有自稱是阿姨、舅舅的「專人」陪同,被眼尖的老師戳破,根本是同行,還傳出有私立學校,老師直接上門搶學生,拉到1個學生,能拿獎金2500元,另外因為教育部補助私校學費,台中則出現私立明星高中名額搶破頭,報到率高達7成。
    2014/06/23 20:03
  • 12年國教推手 前教長吳清基:政策沒錯

    12年國教,近日被家長學生罵翻,教育部長蔣偉寧也出面道歉,而身為12年國教重要推手之一的前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出席北科大畢業典禮時,有備而來,甚至當場背出歷任教育部長,很多都是社區高中畢業,展現超強記憶力,呼籲家長不要有明星高中思維,認為唸社區高中,照樣當「教育的領航者」。
    2014/06/14 13:38
  • 明星學校=成功? 學生快樂才是關鍵

    念明星高中前三志願,就能一路快樂,成功出社會嗎?12年國教,讓社會聽見家長聲音,但今天要帶大家去高職聽學生意見,他們在實習工廠裡揮汗如雨,家長卻是全然支持,同學們說他們很需要家長提供意見,但不管最後決定是什麼,都希望父母可以支持。
    2014/06/12 21:36
  • 「文青」選秀大會? 作文成「5A++」焦慮

    會考爭議,高分低就,是家長和學生最擔憂的事情,但這也反映出明星高中的份量,即使在12年國教上路後依舊沒有改變,而擔心高分低就的就是最高級分5A++族群,專家指出,這些學科菁英到社區高中就讀的話,得到的資源反而會比前3志願來的多。
    2014/06/10 22:07
  • 會考「賽局雙輸」? 社區高中盼「適性」

    國中會考結束,家長、學生、校方,似乎都得了焦慮症,學生和家長對填志願頭痛,校方也擔心沒人選填,有專家說,這場會考,成了賽局理論中,「雙輸」的局面,認為12年國教過於倉促上路,而社區高中的教務主任,則提醒家長和學生,一窩蜂擠破頭想進所謂的「明星高中」,但以後上大學的路,並不一定就比較吃香。
    2014/06/09 21:13
  • 愛不到就嗆聲 高校女師恐嚇王丹

    恐嚇民運人士王丹的嫌犯落網了,王丹日前收到恐嚇郵件,嗆聲「我會讓你死」,新竹警方追查寄件人發信的IP位址,循線追到住台北市一名45歲呂姓婦人,發現是一名明星高中的代課女老師,到案後供稱,聽過王丹演講後愛上他,還多次去廟宇為他祈福,但卻因為愛不到王丹,竟由愛生恨,寄發恐嚇信。
    2014/03/17 12:10
  • 港日名校搶灘 學測高分群「去留拉鋸」

    上週寄發學測成績單,許多包括日本早稻田、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等擠進百大排行榜知名大學,來台鎖定學測70級以上,可上台清交的資優學生,讓許多前三志願明星高中學生躍躍欲試,光是中山女高,今年申請到海外名校就讀學生就至少20位學生,其中有1名學升以學測71級分申請進入世界排名第43名香港大學就讀,憑著學測成績加上「英文面試」,等待放榜!其實校方也不諱言個性外向,語言能力強的學生,比較適合到海外就讀!
    2014/02/19 19:40
  • 家長自辦特招模考 英文考題偏易

    史上頭一遭,由國三學生家長們自行舉辦的特招模擬考今天登場,基北區7萬5千多名學生,就有1萬3千多人報名,因為官方並沒有替學生舉辦特招模擬考,對於題型和難度都沒人抓得準,家長們只能自力救濟,聯合起來找坊間出版社命題,連監考也自己來,雖然特招只考國英數3科,但普遍預測難度會提升,對主科成績好的同學相對有利,再加上明星高中釋出總數一半以上的特招名額,讓想擠進前三志願的同學們,對這唯一一次的特招模擬考不敢掉以輕心。
    2014/01/27 11:57
  • 圓建築夢 他捨建中選讀台南高工!

    成績優異的學生,就一定要念明星公立高中嗎?現在已經有很多人打破這個迷思!屏東中正國中畢業生江長耘,基測成績403分,能上建中,但因為他想當建築師,在登記分發時只選填台南高工建築科一個志願,也如願錄取,他說,這麼一來不但能幫家裡省錢,未來在考大學建築系時,也能有更多選擇。
    2013/08/01 12:47
  • 技職夯!高職錄取率13.8 低於高中

    末代基測的高中職免試入學放榜,從今年基北區錄取狀況來看,高職錄取率大幅下降至13.81%,只有高中的一半,顯示越來越多國中畢業生,改把技職列為志願選項,號稱是高職版建中的台北市大安高工,包括電機科、電子科、資訊科等各項職科,最低錄取成績更創下歷史新高,直逼公立明星高中的成功高中與中山女高,顯見技職教育已經越來越吃香。
    2013/07/03 22:52
  • 免試拉至25% 明星高中憂素質差異大

    根據12年國教的立法精神,最終極的目標,就是要達到所有學生可以免試入學,只是,這樣的概念也衝擊所有的明星高中,因為現在免試入學門檻,從預期的15%,一口氣拉高到25%,台北市四大明星高中校長表示,學生素質的差異化將會擴大,成功高中校長李慶宗甚至表示,如果免試入學的門檻再拉高至30%,屆時所謂的明星高中,將會是私校的天下。
    2013/06/28 11:57
  • 明星高中75%仍特招 國教精神走味

    12年國教中最受矚目的入學方案「特色招生」,到底怎麼考,教育部提出25%的免試入學門檻,等於間接要求明星學校的特色招生名額,必須從原本的85%下修到75%;儘管教育部長蔣偉寧強調,並非打壓明星高中,然而補教名師徐薇認為,多數程度好的學生,還是希望能考上競爭力好的學校,但是學生想進名校,想透過免試入學難上加難,還是得考特招,不免讓人質疑12年國教的免試入學精神變調了。
    2013/06/18 19:50
  • 【12年國教停看聽】憂國教!私校嚴教學多元 學生擠進

    12年國教上路,未來將至少有75%的國中生可以免試升學,另外25%則是以所謂特色招生來選才,面對教育政策的變革,不少家長擔憂要擠進明星高中越來越不容易,因此決定把孩子送進私立國中,他們認為私校教材多元,教學也比較嚴格,光是課後時間除了自習外,還要「晚考」到晚上7點,如此嚴厲就是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12年國教停看聽】系列報導,就要看看因為12年國教而興起的另一波私校熱潮。
    2013/06/15 23:42
  • 【12年國教停看聽】明星高中情結 12年國教挑戰迷思

    12年國教政策,想降低學生升學壓力,更希望打破「明星高中」的迷思,TVBS【12年國教停看聽】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一探所謂的「建北情結」;之前看到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學生想透過連署要求暫緩實施12年國教,繼續走菁英教育路線,相較於民國57年「9年國教」上路,「明星初中」光環褪色,各國中在入學生程度差不多的情況下轉而力拚教學品質,如今時空不同,成功經驗能不能被複製呢?
    2013/06/15 21:33
  • 連一中都要廣告! 教改衝擊明星高中

    台中一中過去在中部學生心中,肯定是高高在上的第一志願,但隨著教育制度改革,為了招募好學生,現在也不得不低頭!近日台中一中,開始印製宣傳單,在國中校園發送,並且廣播節目上打廣告,由於去年申請入學,台中一中發生創校以來,第一次招不滿學生的情形,是不是擔心同樣的情形再次發生?校方說,打廣告宣傳,只是為了公佈招生資訊,跟招不滿學生,沒有關係。
    2013/03/18 19:18
  • 港澳大學搶台生 砸267萬獎金吸就讀

    今年大學博覽會,港澳有8所大學來台搶人,規模空前,越來越多明星高中學生,去香港念書多於去歐美,因為香港的大學離台灣近、語言通,而且國際排名前面,看準國際觀帶來的優勢,不少明星高中學生,考慮不念台大,去香港念書,而祭出的高額獎學金也是誘因,像是香港大學的獎學金就高達267萬。
    2013/02/24 12:41
  • 成功高中考題錯字23個 學生批好扯

    很多高中剛考完段考,但台北市的明星高中、成功高中的高一歷史考題,被學生發現整張考題錯了23個字,還有一題錯8個字,難道是要學生練習改錯字嗎?校方解釋,是因為老師用注音輸入法,沒有仔細選字才造成;而徐匯中學的數學段考,選擇題竟然出現第4個選項,選「我不知道」就能得到1分,被學生質疑公平性,已經全部重考。
    2012/10/18 12:56
  • 國立明星高中免試佔3成 教部強推挨批

    教育部積極推動12年國教,但傳出對部分明星高中施壓!以台北市的師大附中、政大附中為例,因為是國立大學附屬中學,受教育部管轄,現在被要求把免試入學的名額拉高到30%,可是像建中、北一女是台北市立的,免試入學名額就只有15%,等於兩套不同標準,引來家長學校反彈;而教育部為了讓大家更了解12年國教,還拍了2部微電影,但似乎收到的迴響還不夠大。
    2012/10/11 13:29
  • 破迷思!捨建中、成功 改念私校高職

    高中職五專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放榜,明星學校不再是考生們的唯一考量,新北市有考生為了分擔家計,不讓爸爸為了學雜費而煩惱,捨棄第一志願建中,改讀提供120萬入學獎學金的私立學校,另外也有考生為了學一技之長,基測成績397分,能上成功高中,但他選擇讀高職,要為將來打算。
    2012/08/09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