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傲氣沖天」 張忠謀:明星學校很不好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4 18:56

十二年國教爭議不斷,不少家長因為小孩進不了明星高中而傷神,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過往經驗談到,有的明星學校從學生到家長,都有「傲氣」,因此如果只是擠破頭為了進明星學校,他認為非常不好。

教改搞得家長、學生心慌慌,就怕擠不進明星學校窄門,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分享經驗時,提出另一個不同的看法。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你問我對明星學校的感覺怎麼樣,我覺得明星學校是很不好的事情,『明星學校非常不好的事情』。」

一句「明星學校不好」,讓股東會在場所有人嚇了一大跳,究竟哪裡不好?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覺得我們自己也不錯嘛,還是算比較幸運能夠進這種學校,但絕對沒有一種、沒有這種『傲氣』。」

在台灣、香港、大陸、美國都受過教育的張忠謀,念的多半就是明星學校,毫不諱言,直說就他觀察,有的明星學校學生「傲氣沖天」,非常不好。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014.01.22):「為了要學位而讀書,為了要考試考好而讀書,這些都是很錯的。」

張忠謀過去就多次對教育發表看法,希望年輕人唸書,應該是活用、創新,而不是為了「明星光環」而唸,這次直接批判部分明星學校,也給為了教改而傷透腦筋的家長、學生,另一個思考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改#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035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