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建築夢 他捨建中選讀台南高工!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1 12:47

成績優異的學生,就一定要念明星公立高中嗎?現在已經有很多人打破這個迷思!屏東中正國中畢業生江長耘,基測成績403分,能上建中,但因為他想當建築師,在登記分發時只選填台南高工建築科一個志願,也如願錄取,他說,這麼一來不但能幫家裡省錢,未來在考大學建築系時,也能有更多選擇。

這位清秀的小男生,他叫江長耘,不但是屏東中正國中的優秀畢業生,基測成績更高達403分,差9分就滿分,這樣的成績錄取建中沒問題,但他有自己的想法,捨棄明星高中,登記分發只填台南高工建築科,如願錄取。

江長耘國中導師:「因為他想讀建築,所以以後可能也是要走,類似科大的路線。」

江長耘將來只考慮就讀國立大學建築系,不過如果念普通高中,將來就只能考成大建築系,只有一個選擇,門檻就會變高,所以他把目標放在科技大學,讓自己能夠有更多選擇。江長耘國中導師:「他成績在我們班前五名,但他不是最頂尖,但是他到後來,因為他目標很明確,而且他沒有壓力,他也很穩紮穩打,最後就是考上我們班最高分。」

越來越多學生跟家長,已經打破明星學校迷思,不再只以高分的公立高中,當作是唯一考量,家長們考慮未來的發展性,也發覺到有一技之長的重要性,轉而鼓勵孩子進入高職等技職學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職#明星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847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