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澳大學搶台生 砸267萬獎金吸就讀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4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大學博覽會,港澳有8所大學來台搶人,規模空前,越來越多明星高中學生,去香港念書多於去歐美,因為香港的大學離台灣近、語言通,而且國際排名前面,看準國際觀帶來的優勢,不少明星高中學生,考慮不念台大,去香港念書,而祭出的高額獎學金也是誘因,像是香港大學的獎學金就高達267萬。

香港科技大學人員:「香港科技大學是以全英語教學。」

廣東國語賣力介紹,今年大學博覽會,8所港澳學校大規模來台搶人,攤位擠進很多明星高中學生。建中學生張同學:「我是建中,今年71級分,我想讀國際企業學系,就是國際觀要好,因為在香港的大學,有比較多交換學生的條件。」

亮出71級分成績單,上台大沒問題,但卻不一定要念,而這位北一女的陳同學,考了73級分,台大入場券篤定拿到,卻也想去香港試試。北一女學生陳同學:「有國際觀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認識各地的人,跟各地的人交流,然後我們會有更廣的視野。」

建中學生蔡同學:「(學測成績)可以上大概台大或清、交,香港是它的國際排名非常前面。」

不少學生眼光放更遠,看的是學校的國際排名,希望培養國際觀,像是香港科技大學,只收學測成績前15%的學生,學校採全英文授課。TVBS記者王薏絜:「城市大學、教育學院、科技大學,這幾間香港大學在走道入口處,而且攤位規模都不小。」

港澳各大學祭出的高額獎學金,也相當吸引台灣學生,香港大學端出獎學金267萬,香港城市大學則是244萬,成績要求73級分以上,瞄準能上台、政、清、交的學生。

根據這所大學統計,2009年有8個台灣學生入學,2012年已有31個,不乏明星高中學生,而香港教育學院,打出畢業能在香港當老師,月薪台幣7萬多,學生外流,國內大學「挫著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27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