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星高中75%仍特招 國教精神走味

記者 林于心 / 攝影 楊清波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2年國教中最受矚目的入學方案「特色招生」,到底怎麼考,教育部提出25%的免試入學門檻,等於間接要求明星學校的特色招生名額,必須從原本的85%下修到75%;儘管教育部長蔣偉寧強調,並非打壓明星高中,然而補教名師徐薇認為,多數程度好的學生,還是希望能考上競爭力好的學校,但是學生想進名校,想透過免試入學難上加難,還是得考特招,不免讓人質疑12年國教的免試入學精神變調了。

補習班廣告:「我要成為第一名。」

小綠綠和卡其制服,成了補習班廣告的大亮點,全因明星高中光環深植人心,但現在卡到,12年國教特招名額限制,教育部長有話要說。教育部長蔣偉寧「大家一直好像擔心說,我們是不是,要讓台灣的明星學校就不見了,我想完全沒有,十二年國教一定是在普及扶弱跟菁英的學習上,都是需要做一些努力的。」

免試特招兩大入學方式,名額怎麼定,教育部喊出,免試入學占25%的規定,畫下名校特招門檻,只佔75%,等於間接要求建中北一等明星高中,提出85%的特招,必須下修,補教名師徐薇認為,12年國教不該打壓明星高中。

補教名師徐薇:「菁英學校或明星高中,不能一味的就是說,去除掉去菁英化,那只是怎麼樣能夠做到它的公平。」

身為北一女校友,徐薇表示,程度好的學生,還是希望學習環境有競爭力,心測中心公佈考題,強調未來考的是,學生的高層次思考。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所以學生必須要了解,連續文本的意念,然後能夠了解非連續文本,就是統計圖表的意念,之後做一個整合。」

以英文閱讀來看,除了文字敘述,還多了圖表,增加複合式考題,就是要測驗學生思考能力,不過以特招考科,國文、英文、自然、社會還是考選擇題,除了數學多了非選,國文的語文表達加考寫作,希望能鑑別頂尖學生程度,然而特招和免試比例,差很大,不免讓家長質疑,12年國教還稱得上國民教育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2年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36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