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迷思!捨建中、成功 改念私校高職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9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中職五專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放榜,明星學校不再是考生們的唯一考量,新北市有考生為了分擔家計,不讓爸爸為了學雜費而煩惱,捨棄第一志願建中,改讀提供120萬入學獎學金的私立學校,另外也有考生為了學一技之長,基測成績397分,能上成功高中,但他選擇讀高職,要為將來打算。

高中職登記分發入學放榜,15歲的陳佑丞,總分397分,國文、自然都滿分,成績能上第3志願成功高中,但他卻選擇讀高職,連同學都很訝異,在臉書上留言。考生陳佑丞:「說你成績那麼好,怎麼不去讀,反而我想要還不行。」

其實陳佑丞有個大他3歲的哥哥,讀的也是高職電子科,因為看到哥哥的作品覺得很有趣,加上自己也想學一技之長,才決定捨棄高中,讀高職。陳佑丞:「因為現在幾分就能夠上大學,然後就是大學學歷可能不管用,就要看證照了。」

懂得著想的還有他,沈禹丞,基測成績403分,能上第一志願建中,他卻選擇就讀提供120萬獎學金的私立學校,分擔家計,因為曾經看到父親為了繳不出學雜費而煩惱,才15歲的他很懂事,不只沒補過習,還利用暑假打工當家教,分發入學放榜,名校不再是學生唯一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星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1523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