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一中申請就上 南女史上最低337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6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28

高中職申請入學放榜,中部2所明星學校錄取分數普遍降低,台中一中去年最低錄取400分,今年降到392分,台中女中原本預估398分,最後是396分;校方表示,因為今年只有一次學測,學生可能在落點預估錯誤,導致高分低就,相對的,台中一中首度出現不足額的情況,等於有報名就上榜,台南女中更是出現337史上最低的錄取分數,有老師分析今年明星高中落點分數,普遍預估比較高,導致有學生高分低就,不過還是有機會利用登記分發,進到第一志願。

7月6日高中職申請入學放榜,許多準高中生回到畢業母校拿榜單,同學領到榜單,幾家歡樂幾家愁,但今年首度實施一次學測,很多學生落點預估錯誤,高分低就。同學:「我PR值96,總分是397,當初是覺得一中沒有希望,所以才會填國大里。」

明明可以進得了中區第一志願台中一中,高分群的同學當初沒有申請,大嘆可惜,其實對照台中一中,去年最低錄取分數PR值97-98,總分400,今年放榜成績卻意外的只有PR94,總分392,很多同學原本成績不被看好,卻「勇敢」申請,竟然意外上榜。

同學:「(分數)完全不可能,然後想說直接跟他拚了,就是豁出去了。」

其實今年台中一中申請入學釋出720名額,但報名人數卻只有687人,首度出現不足額的情況,導致同學只要報名,通通都上榜。台中一中註冊組長黃偉立:「我們中投區這個區塊學生,並沒有這麼多,另外一方面,免試入學也有影響,在選填學校的時候比較保守。」

同樣類似情況也出現在台中女中,申請入學開放403名額,報名人數487人,原本預估錄取分數398,最後卻是396分,另外台南女中出現登記不足36人,有3位PR值在80以下,創下史上最低錄取分337,同樣造成低分上榜的情況。

有老師分析首度實施一次學測,明星學校預估分數偏高,對於分數在第一志願徘徊的考生有利,至於高分低就的同學,還是有機會利用登記分發,卡進第一志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升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45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