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難魔術塊 挑戰五角形、不規則形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08 0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星高中的數學老師,非常鼓勵學生玩魔術方塊,認為能夠刺激腦部邏輯思考能力,不過正方形的魔術方塊,被認為不夠看了,像是台大,還有其他學校的益智玩具社團,甚至有三角形的,圓形的合不規折形狀的魔術方塊,高手雲集,他們說,只要熟記119種基本公式,再難的魔術方塊,都能解得開。

玩正方形的魔術方塊遜掉了,想要挑戰更難的,除了有三角形的魔術方塊,還有這種扭曲形的魔術方塊。魔術方塊達人陸嘉宏(輔大資工系學生):「以一個角為中心,那旋轉的時候,一次3個面一起動。」

更難得的還有著個,密密麻麻,讓人眼花撩亂的五角形魔術方塊,總共有12個面,難度五顆星。陸嘉宏:「你要旋轉的時候,以這12個面為基準點,可以對這12個,五角形的面旋轉。」

另外這種不規折形狀的魔術方塊,光是要把亂七八糟的形狀變成正方形,就把人考倒了,更別說每一面,還得同一種顏色。

其實在學校數學老師非常鼓勵學生玩魔術方塊;認為圓形或是方形的,能夠刺激腦部,增加學生邏輯思考能力,還有空間感;而三角形和變形的魔術方塊,因為是斜座標,更能夠強化學生的3D概念,以及創造力。

乍看之下,要把它們轉成同一面似乎很難,其實有公式。陸嘉宏:「魔術方塊所有的不同變化,用數學上來計算的話,總共是4千3百億億種,不同的變化。」

數億億種可能,可以用119種公式化解,只要記熟公式,只要半年到一年,就能像高手一樣,輕鬆攪定,想要益智強腦,你也可以試試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魔術方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57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