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職「先就業再升學」 7500人申請踴躍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蔣睦宇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30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13:37

教育部提出方案,鼓勵高中職學生18歲畢業後,踏入職場就業。大學考招新制通過,現行高一生後年考大學可只考4科,而申請入學也延後到5月;而不考大學的高中職學生,教育部也提出就業方案,目前全台一共有7500位學生申請,家長也同意,當中還包括明星高中北一女。


 

認真的做咖啡、描繪出花朵,高職學生和餐廳建教合作,有利畢業後直接踏入職場,教育部也提出青年教育和就業方案,鼓勵18歲畢業後不要直接升學,申請的學生包括明星高中北一女,還有桃園、新竹、苗栗、嘉義、南投、台中等多所學校,人數高達7500人,不只家長同意,就連報名也很踴躍,不過仍有外界擔心,學生會不會變成廉假勞工。

高中生:「我選擇上大學,完成我的大學學業,但是我可能會在大學的過程中,一邊讀書、一邊打工,來獲得一些經驗,在職場上更順利。」

除了現在選擇繼續讀大學的高中生,未來得面臨大學考招新制。攸關10萬考生的考招制度變動,未來參計科數,申請入學5科降為4科,也就是說,不看5科總級分篩選,即便1科考零分也有機會上不錯的大學。
 

而考試時間微調,寒假開始新型學測,4月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延到5~6月,改善高三學習不完整,7月進行分科測驗、8月分發入學;最快現行高一生,後年考學測只需要考4科,新制能不能如家長所願減輕負擔,外界爭議不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場#高中生#招考新制#就業方案#畢業#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41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