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招剩50% 北市明星高中明年恐取消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鐘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4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09

教育部要求明年各高中免試入學比例至少達到50%,甚至60%到70%期望值,這樣一來就表示特招比例降低,加上特招必需要自行命題,台北市明星高中校長直言,特招誘因降低,後續會不會停辦特招,還得等教育部細則公佈後,幾個明星高中將會審慎討論,不過如果確定不辦特招,多元入學反而變成單一入學,除了會考,超額比序衍生的爭議,恐怕會讓學生壓力更大。

考生埋頭應考,北北基特招將成為歷史嗎?教育部拋出免試入學比例至少為50%,甚至希望達到60%到70%期望值,這樣一來表示特招名額下降,從明星高中特招比例將從75%,降到剩不到5成。

北一女校長楊世瑞:「招生比例剩下50%甚至比較低,當然確實對學生對家長來說,他們吸引力是比較弱一些的。」

北一女校長直言,這樣一來對於家長考生來說,特招誘因降低,學校雖然不見得靠特招爭取好學生,但如果各校最後決議取消特招,12國教免試入學方式從多元變為單一,這樣對學生來說,壓力恐怕是有增無減。

北一女校長楊世瑞:「其實有很多參採的項目,已經製造出很多的問題,單一的入學管道是不是適合所有的學生,其實這也是個值得探討的問題。」

另一方面教育部也傾向特招需要自行命題,這樣對學校來說增添作業難度,有校長認為各校辦特招可能性低,但未來到底要不要辦、怎麼辦,等教育部細則公佈後,學校間將在討論,但另外免試入學,除了會考成績外,超額比序衍生的爭議,恐怕也得盡快排除,台南傳出家長捐錢加入家長會,學生可享學校才藝活動優先權,家長愛子心切,但難免引發走後門疑慮,對於弱勢家庭來說更是不利,12年國教上路,且戰且走,學校、家長、學生,3方都苦不堪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升學#特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99

0.1366